©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晴红父女设定,介意慎入

 - 修仙产物,最近很丧,摸点无脑甜饼自己开心开心

 - 疯狂ooc



***


  「万分抱歉,麻烦你接一下我女儿放学。」


  打开门,酒吞看着眼前西装笔挺的男人,面对他的请求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我临时有个重要的会要开,太突然了,实在来不及去接她。“安倍晴明提着公文包一边解释一边每隔三秒地看一眼腕表上的时间,争分夺秒得让人一瞬间产生了他是要去干个上亿大项目的错觉。

  酒吞看看他,又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居家服和脚上那双老妈送的童心未泯的美乐蒂拖鞋,发自内心感到疑惑:“我看上去就这么像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吗?”

  “你们自由职业的工作时间都是随心所欲的嘛。”安倍晴明口气轻松地拍拍他的肩,留下一句邻居之间就是要互帮互助之后就赶紧进电梯了。


  算了,他的这位邻居平时也很少拜托什么事,偶尔帮一次就帮一次吧。

  这样想着,酒吞出门了。

  放学的时间点来接人的家长很多,路比较堵,他索性也不开车了直接步行前往市中学,反正只要把人接回家就行了。

  虽说是邻居,但酒吞还没见过安倍晴明的女儿,按照安倍晴明发到手机里的照片,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很快认出了背着书包朝着校门外走出来的那个女孩。

  双眼皮,巴掌脸,大大的眼睛明亮充满灵气,扎着高高的马尾,发尾随着走路的幅度一晃一晃的,是那种即使穿着统一的校服也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长相。

  “你爸临时有事来不了,我是你爸叫来接你放学的。”

  一句话,女孩竟然就乖乖跟着他走了,一点都不带怀疑。

  酒吞觉得有必要培养一下这孩子的防范意识:“你就不担心我是坏人吗?专拐漂亮小姑娘那种?”

  谁知女孩表现出对他异常的信任:  “你是隔壁的酒吞哥哥。”

  酒吞愣了愣:“你,见过我?”

  女孩点点头:“有一次你忘了关门只穿一条内裤在房间里走,我看到了。”

  “……”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被拿到大街上来说的事,酒吞深吸一口气:“听着,你得把这事忘了。”

  “小熊图案的。”

  “你看错了。”

  “天蓝色的。”

  “不可能。”

  “平角的。”

  “我请你吃点心好吗。”

  “走吧。”


  去了附近的一家甜品店,女孩将杯子里的巧克力帕菲吃了个干净后又看了看菜单,小心翼翼地问:“我还可以再点吗?”

  “点吧点吧。”谁让你是大爷呢。

  看到她指向了朗姆冰淇淋,酒吞用两枚食指比了个叉叉:“不行,未成年不可以喝酒。”

  “这个才不会醉呢……”女孩小声地嘀咕着,最后换成了香草奶油口味的冰淇淋。

  酒吞百般无聊地托着脑袋看着她一口一口吃着东西,忽然想起什么:“说起来,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红叶,但你不许像老爸那样叫我小红叶!我都初中三年级了,可不是小孩子。”


  吃完点心一起回家,红叶在家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掏空了书包底也无济于事只能认清没带钥匙这个事实。

  酒吞看着她在书包摸索半天,估摸着已经料到了这回事,晴明的会一时半会儿也没那么快结束,当红叶转过身眼巴巴望着他后马上便无奈妥协了。

  “行了行了,进来等吧。”

  委屈的小眼神一收,红叶马上美滋滋地跟着进了屋。

  她在屋里东看看西瞧瞧了一番,感叹道:“虽然是邻居,但你家和我家的格局布置还真是完全不同呢。”

  “废话,我一个人住,跟你家能一样吗。”

  “咦,酒吞哥哥,你没有女朋友吗?”红叶忽然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我们学校初一的小朋友都有对象了,酒吞哥哥你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

  他这是……被嘲笑了?

  酒吞顿时感到一阵无力,顺着她的话问:“初一的都有对象了,那你呢?”

  好像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问,红叶愣了一下,哼哼道:“我可不一样,我眼光很高的。”

  懒得揭穿小鬼,酒吞往厨房走去:“我去烧饭,你有什么不吃的趁现在告诉我。”

  “烧饭?我帮你!”

  “不用,你给我乖乖写作业去。”

  红叶没说她不喜欢吃什么,只说了喜欢吃鱼,正好冰箱里还有,酒吞就烧了一盆糖醋鱼,喊人吃饭时她正在茶几边上埋头和练习卷做斗争,神情看上去特别专注。

  吃饭完,酒吞经过客厅时又看了她一眼,有些奇怪,一张练习卷总共就四面,他烧饭前她盯着第一面,现在饭吃完都半个多小时了,她还在第一面。

  “这个,好难……”

  红叶咬着笔杆眉头紧皱,求助的目光飘了过来,酒吞连忙做出声明。

  “别看我,我高考数学39分。”

  “诶,只要考39分也能混成你现在这样吗?!”

  “我只是想说我不擅长数学,别给自己找偷懒的理由!”

  红叶嘟嘟嘴,怎么思考都计算不出答案,最后干脆用抛骰子的方法随便填了个选项,草草了事。

  晚上将近九点,对门传来了钥匙开锁的声音,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得快睡着的红叶被酒吞叫醒,然后终于回了家。


  本以为不会再和这个小鬼有交集,顶多楼道遇见打个招呼,谁知几天后有人按门铃,酒吞开门后发现又是她。

  红叶个子小,趁着他没来得及关门抢先灵活地溜了进来,但进屋后却是一反常态的扭捏。

  “酒吞哥哥,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帮我个忙?”

  她大概是刚放学,背上还背着书包,酒吞实在想不出有什么需要自己帮忙的,总不可能是接她老爸下班吧?

  “说吧。”

  支支吾吾了半天,只见红叶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考试卷:“你能不能帮我在这上面签个名……”

  她紧紧抓着试卷的某一角不想让人发现一般,酒吞抢了半天最后抢到手摊开一看,右上角鲜红的39分映入眼帘,差点没气得吐血,更要命的是他发现试卷是120分制的。

  “我就那么一说,你还真考个一模一样的出来也是厉害。”

  “要是让我老爸看到他会打我的。”红叶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说。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打你?”

  “我跟你非亲非故的,你打我干什么?”

  “也是,我跟你非亲非故的,我签这个干什么。”

  红叶一愣,迅速缠上酒吞不让他走,用忘带钥匙那天一模一样的眼神眼巴巴望着他:“酒吞哥哥……”

  被缠得束手无策,最后酒红还是转身拿了支笔过来:“签你爸名字还是我名字?”

  “我们班主任认得我爸的字迹,签你的名字!”

  “签角落行不行啊?”

  “不行,得签分数下。”

  丢人啊……

  在那个晃眼的分数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酒吞忽然发现当初自己考这个分数时都没有现在丢人。

  如果他知道第二天红叶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问及「酒吞童子」是谁时红叶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大舅,估计肺都能气炸。


  最近,这个当面喊哥哥背后喊大舅的家伙放暑假了,有事没事三天两头地往他家跑,出入自由的程度让酒吞一度怀疑是自己走错了屋。

  酒吞是个插画师,就是安倍晴明口中那个没活接的时候闲得要死,有活干的时候忙得要命的自由职业。他最近新接了两个出版物的封面设计和一家游戏公司广告宣传,正式进入了工作期。

  红叶见他没空陪自己玩便一个人玩玩手机看看电视打发时间,好不容易等到他放松休息一下,马上就会凑上前来。


  “酒吞哥哥,你喜欢狗还是喜欢猫?”

  把两个封面的设计暂时搞定了,酒吞伸了个懒腰,忽然间听到红叶这样问。

  “都不喜欢,太麻烦。”

  “不行,必须选一个。”

  “那就,猫吧。”

  “okok~”

  话音刚落,他的眼前忽然闪过闪光灯短暂的光芒,他看到红叶开心地盯着手机:“你在干什么?”

  “我总得往手机里存一张你的照片嘛。”红叶乐呵呵地把刚用拍照软件拍的酒吞的照片设置成了锁屏壁纸,酒吞的脸上加了自动识别人脸的动态猫咪贴纸,猫耳配上胡须,看上去有种反差萌。

  “酒吞哥哥,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没消停一会儿,红叶又发问,“文静型、活泼型、奔放型、成熟型,还是冷淡型?”

  酒吞懒得理,想打消她胡乱猜测的念头:“我什么型都不喜欢。”

  “咦?那你该不会是gay吧?!”

  一瞬间的气血上涌,酒吞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去倒咖啡,经过红叶身边时揉了揉她的脑袋:“我喜欢你,行了吧。”

  这个语气哄骗的成分太明显了,但红叶不知怎么的竟然还是红了脸,然后等酒吞倒完咖啡回来时故作镇静地咳了两声:“那当然了,我这么漂亮,谁看了都会喜欢的。”


  某天,安倍晴明不在家,红叶闲得无聊又跑到了酒吞家里玩。

  “酒吞哥哥,如果等我成年了你还是没有对象的话,我来当你的对象吧。”

  “哦,好的好的。”

  酒吞正在赶画稿,没怎么仔细听红叶在讲什么,只是顺着她的话随口附和道。

  “咦,真的吗?”

  “嗯,真的真的。”

  “那说好了,不许耍赖皮哦。”

  “好,不赖不赖。”

  手中的感压笔停下,酒吞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转过座椅疑惑地问:“红叶,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没什么。”

  某人捂着嘴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趁着没被发现,背过身去把手机里的录音文件偷偷保存了下来。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