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风导星歌、黎明ノ景 - EastNewSound

  来自同人音乐社团EastNewSound的风导星歌、黎明ノ景。


  其实是老歌了,因为对FSL的特殊感情所以想单独说说。原曲为东方风神录五面东风谷早苗的道中BGM《少女が見た日本の原風景》,FSL因为高质量的音乐制作一向被称为神曲录,苗爷的这首又是最具人气的BGM之一(虽然私心本名曲是神妈的古战场,咳咳,这都是后话)。说到ENS的东方同人曲最广为所知的应该就是《绯色月下、狂咲ノ绝》《死奏怜音、玲珑ノ终》《风导星歌、黎明ノ景》《幽音绝花、缭乱ノ彩》这四首,比起前两首的高人气,我还是更喜欢风导星歌多一点,大概我就是那种「啊,既然你们都喜欢那我还是不喜欢了吧」的人。

  ENS整体上有着很高的创作水准,但最初对于这首歌的编曲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的,至少第一次听的时候感觉云里雾里只能听出这是苗爷的BGM,独特的唱法不仅让我觉得歌姬唱的时候似乎很吃力,听起来也分外吃力。本来打算就这么放弃这首了,但是因为被歌词吸引又去听了一遍,看着歌词再次收听时却意外地发现其实旋律非常美,nayuta独特的唱法和她柔美却不失力量的音色也慢慢地越来越能接受,钢琴和电音完美结合,动静快慢之间有种难言的感动,最后已经到了不知不觉就跟着唱出来了的程度(= =)。

  星空(ほしぞら)、奇迹(きせき)、愿(ねが)、夜空(よぞら)、咲(さ)、银(ぎん)の河(かわ)、星(ほし)の降(ふ)る……这些让人一眼看过去就觉得特别美好的词贯穿了整首歌,光是用念白的方式读出来都很动听,而这又与早苗「引发奇迹程度的能力」相吻合,相照应,仿佛能看到秋日星空下被风温柔拥抱的少女手执御币呼唤奇迹的身影,可以说真正让我喜欢上这首歌的是它的歌词。


  这里歌词就不放上来了,都是大段复制粘贴的没有意思,如果感兴趣可以搜搜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