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八坂神奈子×泄矢诹访子(废神组)

  - 不虐,HE,请放心食用

  - Tödlich verletzt:德语「致命伤」的意思 

  - 谨以此文献给东方里的本命cp以及最爱的守矢三疯神


  *** *** 


  Ⅰ


  「无数个秋日的尽头,幻想若能延续。」



   东方国度的边境之地,「幻想乡」的存在一直不断地被外界所猜测。这个被巨大的博丽结界围绕的绮丽世界与外部世界完全隔断,外界无法确认其存在,也无法尝试进入,同样幻想乡内部也对外界保留质疑态度。这里居住着多数例如妖怪、魔法使、吸血鬼、亡灵、鬼之类的非人类和少数人类,拥有比人类历史更悠久深远,以精神和魔法为中心的独特文明以及自成一派的弹幕规则体系。


  没有人知道它是在什么时候出现的,也没有人知道它存在的意义,也许正如幻想乡这个充满虚幻意味的名字一般,一切都只是发生在梦境之中,幻想的一角。


  连绵起伏的群山映照着碧蓝澄空,被雨水冲洗过的天空如羽毛般轻盈,天际线一直延伸到山的尽头。山脚下的人类村庄在雨后显露出一派生机,金色的麦田,雨水的清香和麦子的麦香混合交织在一起,水波粼粼的鱼塘,鱼群游过揉碎了彩虹的倒影,又是一年之秋丰收之日。


   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这一切都离不开山神大人的赐福与降恩。


  传说,掌管着风雨的山神大人就居住在这片山清水秀,层峦耸翠的妖怪之山中。可由于妖怪之山生活着许多力量强大的妖怪、天狗和河童,他们拥有与外面世界匹敌甚至更卓越先进的技术力量,而且比幻想乡的任何种族都要团结,有着异常强烈的同伴意识和领地意识,对于任何想要进山的入侵者都会不由分说地赶走,一直以来,从未有人见识过山神大人的真面目,村庄里的村民不敢入山,只能以祭祀的方式来感谢山神在这一年的庇佑。


  居住在村子里的普通人类小川信奈怀抱一大捆麦子眺望着不远处的妖怪之山,那是从未抵达过的有如谜团般的陌生地方,在秋日的天空下透着神秘的光芒。尽管如此,她还是像往常一样一如既往地坚信,在那片茂盛山林深处,一定存在着某位神明大人的身影。


  ***


  “奇祭「目处梃子乱舞」!”


  两道红色御柱携带着威严气势以惊人的速度从头顶射下,身后同时有红色的圆形弹幕从左右分散开来,让人无处可躲被逼进两道御柱之间的狭小空间,可还未喘口气,一大排蓝色符形自机狙弹幕又如枪林弹雨般弹幕压了过来。诹访子反应灵敏地避开,弹幕几乎是在距离自己不到一厘米的地方擦肩而过,那一刻下意识的屏息凝神还是令她不敢大意。她抬头望向飞在半空中一副高高在上姿态俯视着自己的那个人,半眯起一只眼,灰色的瞳孔中看不出什么情绪变化,找到恰当机会立马放了一波非符。


  红蓝两色的符形弹幕如烟花般从诹访子身体四周扩散,分散开后形成了交错纵横的状态,数量之多令人眼花缭乱。


  半空中的神奈子扯了扯嘴角侧身一闪,即使身背巨大的注连绳她的速度依旧没有慢下一分一秒,闪电般来回穿梭在密集弹幕之间的空隙,脸上的表情却是和速度格格不入的悠闲自在。轻松躲过对她而言简直是小儿科的非符,神奈子接近茶色的红色瞳孔在某一刻忽地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芒,那是一种沉睡的兴致被激发出来时的“疯狂”。


  “神符「如水眼之美丽源泉」!”她直接飞上神社屋顶,毫无保留地把弹幕全部释放。


  白色米形弹排成整齐一致的一排排以神奈子为中心朝四面八方散射开去,诹访子微微颔首,眼睛却抬得高高,看着神奈子自鸣得意的表情露出了不谦不卑的平静笑意:“这么客气?”


  不仅是她,在很多人眼中这是神奈子最简单最容易攻破的一张符卡,底部缝隙较大,攻击方式也比较无脑,只要在米形弹未到头顶上方时一点点向左或右微移就行。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在符卡刚结束的瞬间,诹访子抓住空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被动为主动,发起攻势,“土著神「小小青蛙不输风雨」。”


  八条由圆形弹幕构成散发着浅蓝色光芒的弹幕在天空上方肆意舞动着,一边缓缓而降,与此同时聚集在一起的大片蓝色米形弹如雨水般骤然纷至,整片天空顿时蓝白交错全是弹幕。


  神奈子先是神速躲过了几波,然后突然飞到了诹访子头顶正上方的那片天空,身后蛇盘绕模样的环形秸秆绳索上,白色注连绳在风中狂乱飞舞着,和她脸上的神情一样,势在必得得分外嚣张。


  “诹访子,要我说多少遍你才会明白,青蛙呢……是永远无法战胜蛇的啊!”


  轰的一声,身后突然显现的四根御柱带着威严的气势斜斜对准诹访子所在的位置,不由分说就是一顿火力全开的炮轰。


  “午饭已经准备好了,神奈子大人,诹访子大人,请不要再打了!”


  突然横插进来的声音打断了下一轮进攻,从屋内走出来的绿发少女带着阳光的笑容朝天空招了招手,交战已久的两人这才从互相对峙的状态脱离出来。


  一听可以吃午饭了神奈子二话不说收起御柱稳稳落地,嘴上还是不饶人地说道:“今天先放过你诹访子,以后再发生这种事可就没那么便宜了。”


  诹访子双手交叠置于身后一言不发地跟着进屋,但帽子下隐藏着的分明是一抹狡黠的,你能奈我何的淡淡笑意。


   ……


  “唉,神奈子大人和诹访子大人两位也都是活了几百万年的神明了,为了一块奶油蛋糕而打起来要是传出去信仰绝对会掉光!”


  早苗在矮桌边跪坐了下来,想起刚才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的那一幕忍不住感叹,但还是像往常一样把汤盛好分别端到神奈子和诹访子面前:“两位辛苦了,请好好享用午餐吧。”


  神奈子盘腿坐着,一手端着饭碗一手举着筷子,拿着饭碗那只手的手肘支撑在大腿上,从坐姿来看倒是一派豪气万丈,不拘小节的模样:“这可不是什么神明不神明的问题,那块蛋糕是我准备午睡醒来后享用的点心,谁知道诹访子全吃了一口都没留给我!”


  坐在对面的罪魁祸首土著神泄矢诹访子大人乖乖咽下一口汤后抬起头无辜地看着两人,帽子上装饰物般的眼睛也适时眨了一下,表情天然纯良地仿佛做出这种事的人绝对不可能是她。


  神奈子一看她这幅样子马上转头对早苗进行了现场教育:“你看到了吗,青蛙都是伪装高手,是很狡猾的生物,绝对不要被骗了。”


  “……”


  午后,秋日和煦的阳光从窗沿缝隙漏了进来,伴随着悠悠的风在挂有和风挂画的墙壁上轻盈跳跃着,气温舒适怡人得刚刚好。


  没有什么比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天气睡个安稳的午觉更令人心满意足的了。


  似乎是感觉到了那一点点的光亮,浅眠中的神奈子缓缓睁开眼睛,氤氲着淡淡雾气的红瞳透着些许刚睡醒状态的迷离。她坐起身,懒洋洋地挠了挠蓝色的齐肩短发,动作却在目光无意间瞥到某处时停住了。


  面前的榻榻米上,放在米色瓷碟里的奶油蛋糕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白色奶油与淡黄色海绵蛋糕的色彩搭配看上去赏心悦目。


  瓷碟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白纸上只有一行字和一个笑容——


  「神奈子大人,请享用^^」


  拿着纸条,神奈子的嘴角不知什么时候扬起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一抹了然的笑容从其间洋溢而出。身后的窗台,一束阳光流泻进来将整个房间照得充满暖意,其中几缕洒在她的身后,使得她的身影看上去异常朦胧,柔和。


  其他人大概永远想象不到,这位平日无论是仪容还是举止都庄严肃穆到令人连抬头仰视的勇气也消失殆尽的神明大人,也会有像此刻这般温柔的模样。


  吃完特意为她而准备的蛋糕,神奈子咂咂嘴走出房间,屋外天气晴朗,神社前的空旷院落,诹访子和早苗两个人正在用树枝在沙地上画画,看到了她,早苗向这边挥了挥手,随后蹲在地上的诹访子也站了起来。


  神奈子走近才发现两人画个画竟然一直画了将近三十米长,她微俯下身,看着地面上不规则的图形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挑眉表示疑惑:“这是……动物?”


  “这是青蛙和蛇打斗最后青蛙战胜了蛇的故事。”早苗一边解释一边指了指身边的诹访子,言语之中满是敬佩:“都是诹访子大人画的,诹访子大人可厉害了!”


  “哦——”神奈子直起腰双手抱臂,突然拖长尾音饶有兴致地看了一遍地上所谓的画,然后余光若有若无地瞥了一旁默不作声的诹访子一眼,“这样扭曲事实颠倒黑白真的好吗,诹、访、子?”


  诹访子一言不发,由于身高差异每次和神奈子讲话她都必须将头抬高,可她刚抬起头还没说什么,一脸好奇的早苗就凑了上来。


  “诶诶,神奈子大人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不是青蛙战胜了蛇吗?!”


  “当然……”神奈子垂眼,正好看到底下仰视着她的那双平静如水的暗灰色瞳孔,在看不见的深处好似蕴藏着锐利锋芒。后半句话戛然而止,她看着似笑非笑一脸云淡风轻就好像在说「你接着说下去啊」的诹访子,眼中突然流光一转,语气也转了个弯,“你说呢,诹访子?”


  诹访子低下头,沉思了片刻,樱花瓣般薄薄的嘴唇轻轻动了动,刚想说什么,突然一个不属于三人之中任何一个的声音打断了她——


  “救命,神明……大人……”


  虚弱,但仿佛已经用尽了全身力气。



tbc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