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前篇:Tödlich verletzt(Ⅰ)


  *** ***


  Ⅱ


  「奇迹笼罩下的苍穹,神的足迹降临。」



  “救救我,神大人……”


  三人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听到的这个声音,谁都没来得及思考天狗遍布的妖怪之山怎么可能有人上到神社来,三人一齐转过了头。 


  衣着破烂的人类女孩跪倒在神社的院子里,看上去虚弱无比。


  早苗连忙扶起了那人,只见她身上的衣服和裤子已经破了好几处,右脚的鞋子还在,左脚的却不知道去了哪,一头黑色的及肩短发蓬乱不堪,还沾了几片野草,原本应该白净可爱的圆脸上也沾满了灰尘,真是让人无法想象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幅模样。


  “你……是什么人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也许是被早苗身上的神力所感染,憔悴的女孩稍微恢复了一些力气,抬起沉重不堪的眼皮,干涩的喉咙深处发出了细小的声音:“我……我叫小川信奈,是住在山下的村民……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青蛙妖怪,毁坏房屋,破坏庄稼,整个村子都被掀得天翻地覆……村民们想把它驱逐出去,可是,那个怪物却夺走了不少村民的生命……神明大人,求求你们!救救村子,救救大家吧!”


  早苗的眼神一瞬间亮起一道光,内心同时沉了一下,这孩子,十有八九是为了寻找山神拯救村庄一个人进入了妖怪之山!也不知道遭遇了多少天狗的攻击和其他的危险才弄得这般伤痕累累……


  “什么?竟然有这种事!”神奈子皱了皱眉,凛然的目光扫向云雾缭绕的山下,神色之中透着不怒而威的庄严,连语气都不由地变得肃穆。


  神所降至的土地还存在妖怪伤人的事,在神奈子的认知中这是决不允许发生的。


  她正色道:“诹访子,你留在神社照顾好这孩子,早苗你跟我下山看看,到底是什么妖怪竟然有胆子在这里作祟!”


  “是!”


  早苗将怀里的女孩交给诹访子,便和神奈子一起火速前往了山下。


  身形原因娇小的诹访子背不动女孩,只能勉强将她扶进了屋内,然后拿起茶壶倒了杯热腾腾的麦茶给她,又往自己面前的茶杯添了半杯。水纹一点点趋于平缓,棕色澄清的茶水倒映着诹访子若有所思的暗灰色瞳孔,和往常一样,宁静如水却总让人无法探究真正的想法。


  “你刚刚说,青蛙妖怪?”


  ***


  神奈子和早苗赶到山下的村庄,发现事情远比想象的更为严重。村子里一片狼藉,稻田被斜着一分为二,泥土深至好几厘米,丰收的庄稼此刻东倒西歪更多的都是被某种重力压得残破断裂,鱼塘的池水全都空了,外面的土地上有不少死鱼,不远处的房子倒的倒塌的塌,没有倒的屋顶也燃起了阵阵灰白色的烟。村民们躲在狭小的草棚里,男人们拿着锄头虽然手不可控制地颤抖着但还是勇敢抵抗在前面,女人和孩子躲在后面相互依偎紧闭着眼,每个人都面露恐惧,婴儿的啼哭声一直没停。


  “神奈子大人,这……”早苗惊讶万分,幻想乡保持了相当长时间的和平,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这么严重的妖怪伤人事件了。


  停留在村庄上空的神奈子俯视着硝烟四起的村子,脸色凝重一言不发地思考着什么,突然听到了几十米开外的声响,瞳孔骤然一缩:“早苗,小心!”


  话音刚落,原本就残破不堪的稻田突然地震般强烈地晃动了一下,站在田野里的早苗只觉得脚下的土地突然开裂,幸好她反应快一个利落的跳跃躲开了。可刚落地,从旁边嗖得飞来一个长长的触手般红色不明物体,像是算好了时机迅速袭了过来。


  早苗索性将风汇聚于脚下飞到了神奈子身边,在空中终于看清了那不明物体的真实身份,竟然是青蛙妖怪的舌头!


  伴随着一声低沉却震得人耳膜发疼的蛙鸣,巨大的青蛙从木房子后面爬了出来。它的体型在幻想乡极为少见,比一座房子还要高大,仿佛只要它一掌拍下去房子就会瞬间倾塌。光滑的赤红色皮肤表面有着深浅不一的灰黑色细纹,凸起的眼睛也是透着重重凶光的火红色,不用多想,一眼看过去就是那种凶暴恶狠的模样。


  “赤蛙?”神奈子双手抱臂不屑地笑了一声,“自己出来也好,省的浪费时间再去把你揪出来。早苗,速战速决!”


  “是,神奈子大人!”早苗应声迅速释放了符卡,“秘术「单脉相传之弹幕」!”


  白色米弹构成的十二个大五角星以早苗为中心从四面八方散开,位于正下方的赤蛙因为自身过于笨重躲避不及被一半的弹幕击中,顿时扬起了阵阵烟尘。


  然而烟雾散去,眼前的景象却令神奈子也少有的惊住了,遭受了如此攻击,赤蛙竟然毫发无损!


  “不会吧?!”对自己还算有点信心的早苗难以置信,趁着空隙又连续使用了另外的几张符卡进行攻击,最后在连非符也尝试无果的情况下挫败地将求助目光投向了神奈子。


  神奈子也不急着攻击,居高临下观察着接连承受了几波弹幕之后浑身被一股无名的暴戾气息缠绕,目光愈发凶厉的赤蛙,在它微微转头庞大的身躯盯向天空这边准备发起攻势的瞬间,身后的御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瞄准目标。


  “轰——”


  密集弹幕毫不留情地悉数射向赤蛙,赤蛙被击中,伤口一下子流出了红色的血液,与鲜红的皮肤相互映衬,一瞬间显得妖异无比,可就短短几秒钟,那些伤痕竟然出人意料地自动愈合了,红得仿佛颜料的光滑皮肤恢复如初。它伏在地面发出了一声凄惨的低鸣,声音经过山谷一遍遍回荡开来,更像是愤怒的嘶吼。


  “神奈……”


  早苗的惊呼还未全部喊出口,赤蛙红色的舌头就如同灵活的触手般无限延伸同时充满力量地袭向了天空。反应神速的神奈子早已在舌头伸出的那一瞬间像道闪电般避开,对方不留丝毫缝隙的连续进攻都被她一一躲掉,站在覆盖着茅草的屋顶,神奈子俯视地面的眼神中蕴藏的凶光在某一刻竟然和赤蛙红目所透出的凶暴意外地一致。


  “天龙「雨之源泉」。”


  五色的弹幕由下至上渐渐升起,同时左右两侧又有密不透风的米弹压了过来,看上去弹幕全都向四周散开,但目标却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困在了最底部,四面八方的弹幕流动的速度极为缓慢,无一不在限制着目标的行动区域。赤蛙被逼进了狭小角落,根本无处可逃,再次被击中。


  在扬起的一片灰尘中,神奈子的御柱对准那个角落又是一顿疯狂无间断的炮轰,这次赤蛙的身上留下了一道道无法愈合的伤口,它一遍遍地哀鸣着,过于沉重的声音无形地伤害着人们的听觉,躲在暗处的村民纷纷捂住耳朵面露痛苦。


  神奈子不屑地挑高唇角,用一种藐视的目光看失败者般俯视着赤蛙,眼底的得意渐渐蔓延开来:“早苗,修行还不够呐。”


  站在屋顶右边的早苗闻言有些丧气地垂下了脑袋:“我还以为通过这么多的异变我已经能独挡一面了,没想到连青蛙都打不过……真是连雾之湖的那个笨蛋妖精都不如啊!”


  “哈哈哈说起来那家伙好歹还能冰冻青蛙。”神奈子哈哈大笑的同时打算给予赤蛙最后一击,低头却发现那个巨大的身影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远去,快要消失在村庄的尽头。


  也许是感受到了神明带来的压迫感,也许是见识到了悬殊的力量差距,总之它肯主动撤离也是好的,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时间内是不会再回村子闹事了。


  终于赶走了作恶多端的赤蛙,村民们欢呼着,一个两个纷纷从草棚了走了出来,嘴里喊着什么神德什么感谢,不约而同地跪在地上行起了参拜礼。


  然而他们头顶的天空却空无一人,只有一道强烈到让人不敢直视的耀眼金光,伴随着缓缓从空中飘落的橙色枫叶,一点点最终消失在广袤苍穹。


  山神大人,是存在着的!


  ***


  回到守矢神社的神奈子第一眼就发现了躺在缘侧地板上一动不动的诹访子,以为是发生了什么始料未及的事,连忙跑上前。


  本来应该被照顾的人类女孩小川信奈此刻端着一杯茶满脸紧张地跪坐在旁边,看上去反而更像个照顾的人。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神明大人突然……突然就睡过去了……”面对近在咫尺全身上下散发着满满威严气息的神奈子小川信奈连话都讲不顺溜,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停停顿顿愣是说了好几遍才说明白。


  “诹访子!”


  神奈子和早苗一脸担心,诹访子却在这个时候睁开眼睛自己慢吞吞地坐了起来,她望着围在自己身边的三个人,眼底在一瞬间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惊讶,随后马上恢复了平静。


  “到底怎么一回事啊诹访子?”原本担心得不得了的神奈子看到她醒了过来,模样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在心底扩散开来,语气一下子提高了几分,“不要告诉我你只是睡了个午觉!”


  面对神奈子的质问,诹访子眨眨眼,望向院外秋意盎然的妖怪之山,目光沉静平和。


  “大概,上了年纪了吧。”



tbc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