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前篇:Tödlich verletzt(Ⅰ)

 

             Tödlich verletzt(Ⅱ)

 


 

  *** ***

 


 

 Ⅲ

 


 

  「遥远古战场的回音,夜幕时分将至。」

 


 


  “哈——?!”


  神奈子似乎不想让对方察觉自己在某一瞬间其实担心得要死这个事实,直起身子双手叉腰一脸疑惑:“诹访子你活得太久终于患上老年痴呆了吗?”

 

  神色平静的诹访子在听到「终于」这个词的时候脸色这才有所改变,但那也只是非常短暂地阴沉了一下,她马上又恢复了一贯的模样。也许是身为土地神,对小川信奈所说的青蛙妖怪有些在意,诹访子抬起脑袋问道:“怎么样了,那个怪物?”

 

  “那么大的赤蛙在幻想乡真的很少见呢,不过在神奈子大人满满的神威面前还是吓得逃走了!”答复的声音出自早苗,回想起不久前的自己和神奈子并肩作战的一幕,她的眼中满是崇拜之情。

 

  “逃走了?这么说还是没有彻底打败它?”

 

  “诹访子。”神奈子的话锋一转,突然以一种平日不太常见的认真的眼神望过来,“有件事很奇怪……”

 

  听完两人的陈述,诹访子带着少许讶异低头沉思着,秋日的微风轻拂过她的刘海,浅金色的发丝下一双灰色瞳孔跳跃着层层鳞波般的浮光,像是有种神秘的力量要把人吸进去。


  弹幕无效?这不可能,至少在幻想乡,这绝不可能!

 

  “早苗所有的符卡和非符都对那家伙无效,我也只是使用符卡才能对它造成伤害,直接用御柱攻击根本行不通。”神奈子摸着下巴,眼珠若有所思地转了一圈,“我想你是拥有创造「坤」程度能力的土地神而且貌似还挺喜欢青蛙的,说不定你会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但是事实很可惜,诹访子一脸的疑惑和茫然,显然比见识过赤蛙的两人更加无措。

 

  这种疑惑持续了半分钟,突然,也不知道是有了主意还是想到了别的什么事,诹访子微垂着脑袋,隐藏在帽檐下嘴角不露痕迹地一勾,表情也随之有所转变。

 

  “你今天的那份奶油蛋糕归我,我就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

 

  神奈子好像没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直到脑内反反复复确认了三遍自己没听错后一脸暴躁地弯下腰:“喂!你以为我是在求你吗?”

 

  底下没了声音,直到过了许久,诹访子一手扶着宽长的帽檐微微抬高了脑袋,一抹笑意从嘴角蔓延开来,只听她静静地反问:“不是吗?”

 

  午后,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诹访子吃完奶油蛋糕后神奈子才发现上当了,说什么有主意都是骗人的,她只是单纯地想吃自己那份蛋糕,而!已!

 

  诹访子心满意足地咂咂嘴,面对发现被耍气得恨不得掀屋顶的神奈子,也许是知道一定会有早苗劝拦,她坐在地板上悠闲地晃了晃穿着过膝白丝袜的腿。

 

  来自山下的阵阵烟火直窜天际,灰色的烟灰不住地上升,在蓝天绿叶间显得格外醒目,不用仔细嗅都能闻到什么东西烤焦的刺鼻气味。打闹中的几人立刻停了下来,不约而同露出了严肃的神色。

 

  “该不会,又是……”

 

  “上次的教训还不够狠吗?”神奈子刚好有大干一架的冲动,双手叉腰红眸中透着一种近乎兴奋的光芒,“早苗,这次你留下,那边那个看上去很闲的土地神,起来干活了!”

 

  ***

 

  果不其然,赤蛙又回到村子里闹事了,似乎是有所准备这次比上一次更加严重了,它趴在地震现场般的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发出阵阵蛙鸣,震耳欲聋的声音大到神奈子和诹访子还在半空就能感受到。

 

  “这是……”

 

  诹访子大概也是第一次见到体型如此庞大的巨蛙妖怪,着实吃了一惊。她对生活在地面的物种有种与生俱来的感知力,就算身处异地也能感受到他们的行动与行为,但这次却是例外,距离赤蛙破坏人类居所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她甚至没有在第一时间察觉它的出现。

 

  “青蛙是神明的好朋友?这种事我可不承认。”神奈子刻有所指,常被诹访子挂在嘴边的话此刻却无比成功地打了脸。

 

  眼见着赤蛙的舌头一吐又一座房屋瞬间倒塌,诹访子也懒得和神奈子计较,直接发动攻击阻止赤蛙。

 

  “神具「泄矢的铁轮」。”

 

  一排圆形铁轮状的弹幕朝着底下的赤蛙飞去,赤蛙的反应也是迅速,后腿一蹬立刻跳到了另一侧。铁轮撞到地面朝四面八方反弹开来,索性速度稍慢,不然差一点就擦到了神奈子的肩膀。

 

  “诹访子,你是故意的吗?!”躲掉上下穿梭的一大波铁轮,神奈子挑眉质问道。

 

  诹访子也不理她,继续瞄准赤蛙:“蛙狩「蛙以口鸣,方致蛇祸」!”

 

  青色的弹幕以诹访子自身为中心高速顺时针转圈一边扩大一边爆炸,赤蛙由于体型巨大来不及钻过弹幕缝隙,在第二波蓝色弹幕逆时针旋转的瞬间被击中,随着Biu的一声顿时扬起阵阵烟灰。诹访子略带得意地勾勾唇角,还想向神奈子炫耀,可等烟雾散尽却发生了让她一时间手足无措的一幕——赤蛙身上竟然一处伤口也没有!

 

  “诹访大战~土著神话vs中央神话。”诹访子像是不相信眼前所见,在短暂的皱眉后马上再次使用了符卡,由下向上升起的细小藤蔓将目标赤蛙锁定在狭小范围内,红色的铁质车轮从上方纷纷扬扬掉落,有好几个全都正中赤蛙背部,然而情况始终没有发生一丝改变。

 

  又是和早苗那次一模一样的状况,神奈子在讶异身为土著神的诹访子也无法对其产生伤害的同时立马挡在了诹访子身前,面对狂怒的赤蛙发起的进攻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击。

 

  “神符「结于杉木之古缘」!”

 

  弹幕正面一击击中赤蛙火红色的双目,在悲烈的蛙鸣下更让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原本安全躲在神奈子身后的诹访子突然感受到了一阵从未有过的强烈悸动,身体明显地震动了一下,双手几乎是下意识紧紧抱住双臂,然而整个人就像失去力气般毫无征兆地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诹访……子!”察觉到了异常的神奈子一回头,神色一变,立马稳稳降落到了诹访子身边,“你怎么了?”

 

  诹访子跪坐在地面仍然维持着双手抱臂的姿态,当神奈子碰到她肩膀的时候能感受到强烈的颤动。她像是人类遇到了害怕的东西会本能地低头闭着双眼般,紧皱的眉头流露出了丝丝痛苦。

 

  “痛……”

 

  过了许久,在神奈子担心的神色中,诹访子终于异常艰难地说了一个字。

 

  「有点累睡着了罢了……」

 

  「青蛙可是人类和神明的好朋友。」

 

  「我似乎,受了伤?」

 

  「大概,上了年纪了吧。」

 

  ……

 

  耳畔的蛙鸣几乎到了振聋发聩的程度,仿佛是要将山川田地全都震裂,赤蛙的双眼流出了红色的血泪,在萧瑟的秋风中显得异常悲壮。神奈子微张着嘴,在赤蛙的哀鸣中,在诹访子的痛苦中,突然,记忆的片段一幕幕在脑海闪过,一段段、一片片,终于连成了完整的,不敢正视的真相。

 

  ***

 

  秋风萧瑟,残阳如血。弥漫着浓重硝烟味的古战场在经历了三天三夜无休止的战斗后显露出另一种沧桑感与历史感。

 

  立于废墟之上,神奈子收起御柱居高临下俯视着躺在地面衣着残破,一脸精疲力尽的诹访子:“你输了,把国家交出来吧。”

 

  “到头来,还是没能保护好吗……”汗水从发丝滑落,顺着脸颊滴到土地上,诹访子将手背轻盖在双眼上,叹了一口气,语气透着丝丝无奈与疲惫,“国家什么的,想要就拿去吧,我也差不多想休息一下了。”

 

  如此干脆的投降可和作战时的那份执着不太相像,神奈子狐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你真的愿意地把自己统治的王国交到别人手上?”

 

  “你比我强,统治国家需要实力强大的人……这一点,就足够了。”诹访子移开手臂,望着硝烟弥漫看不到白云的天空,眼神没什么焦距。

 

  如果有一个出色的人来领导治理国家,人民能因此免受战乱征地以及侵略争夺的痛苦,过上幸福和平的生活,或许,这反而是正确的选择……

 

  为了将日本统一成一个国家,大和诸神不断地侵略着一个个小国家。在经历三天三夜的大战后大和之神最终得到了泄矢之国,尽管她赢得了胜利获得了土地,可泄矢国的人民不敢忘记原来的土著神——诹访明神所带来的无限恐怖,坚决不接受这位新神明成为他们的统治者。

 

  神奈子没有得到人们的信仰,无奈之下她准备了一个名为「守矢」的新神明,将她自己和诹访子的力量融合在一起从而获得信仰心,同时借助诹访子的力量将自己变为山神君临了这片山林。名义上支配了这个王国的神明只有「守矢」这个名字保存了,实际上,支配着王国的一直都是诹访子。

 

  “因为我比较强……那个时候,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很久很久以后,在某个和平的年代里,神奈子回忆起两人初见面的那一幕好奇地问道。

 

  “怎么……可能啊。”回复她的是诹访子一脸你也太好戏弄了吧的表情,“我只是觉得管理国家这种事情很麻烦很辛苦,正为此头疼的时候没想到你出现了,我想那一定是天意,就顺手推给你咯。”

 

  “什么?!”果不其然,神奈子气得跳了起来,食指笔直地指着对方,“诹访子,怎么会有你这么懒惰倦怠的神明啊!连支配者都这么懒散,早知道当初就放弃那个没救的小国家好了!”

 

  可是,到头来还是没放弃。

 

  人民不愿交出信仰心的时候没有放弃,统治期间遇到重重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发生争执的时候没有放弃,产生这个国家将来的某一天有可能毁在自己手里的想法时也没有放弃……

 

  「守矢」。

 

  这个国家存在的意义,就是永远地守护着身为支配者的泄矢诹访子,既然如此,又怎么能够轻易放弃。

 

  “神奈子大人?”

 

  早苗的声音打断了神奈子的回忆,在看到神奈子少有地紧皱着眉头时,她的内心也不怎么好受,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这么说,在村庄闹事的赤蛙妖怪是由诹访子大人的灵力所形成的?”

 

  神奈子点了点头,神情有些沉重:“虽然不太想承认,但事实确实如此。”

 

  怪不得土著神感受不到赤蛙的行动,怪不得身为诹访子子孙的早苗无法对赤蛙造成伤害,怪不得那次回来之后诹访子会那么虚弱,怪不得近段时间诹访子总是突然体力不支般晕倒……

 

  他们一次次地攻击赤蛙,一次次地在它身上造成巨大伤害……

 

  其实受伤的不是赤蛙,而是诹访子!

 


 


 

tbc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