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前篇:Tödlich verletzt(Ⅰ)

 

            Tödlich verletzt(Ⅱ)

 

            Tödlich verletzt(Ⅲ)

 


 

  *** ***

 


 

  Ⅳ

 


 

  「现实相抵触的理想,奏响祈愿之声。」

 


 


   一片混沌与虚无的黑暗中,听不到旁人的言论,看不到湛蓝的晴空,一个人,仿佛这就是一整个世界。

 

  不断回响在耳边的只有战火纷扰的喧嚣之音,漫天硝烟像是飘散进了固定的记忆,睁开眼,这个世界在燃烧的火焰与骤降的暴雨中依然灰暗到让人疲惫无力。

 

  坚持着那样的理想,真的能看到未来吗?

 

  似乎,从遥远的彼端传来了什么声音,轻微,细小,却不是听不到。它渐渐的靠近,像是有股神秘的吸引力,将听觉与注意力全都转移了过去……

 

  黑暗中,有双手伸了过来,暗不透光的世界中突然被撕开了一道缝隙,尘尘缕缕的柔光从那道缝隙中洒了进来,那是多久没有感受过的奇妙温度,恍然如梦境。

 

  渐渐清晰的面孔,强势却耀眼得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笑容,那人逆着光向她伸出了可靠的手掌。

 

  「一起去吗?」

 

   ……

 

  陷入记忆交织的梦境,诹访子带着刚睡醒时的茫然与一丝丝惊讶突然睁开眼,头顶依然是和闭上双眼前看到的相同的雪白天花板,这才安心地舒了口气,僵直紧绷的身体慢慢软了下来。

 

  伸手扶了扶额头,意外的发现自己竟然满头是汗,刘海也湿乎乎的,仿佛刚做了一个让人惊恐万分的噩梦。

 

  噩……梦?

 

  诹访子微微皱了皱眉,疑惑自己怎么会下意识地想到这个词,那不是梦,而是真实存在发生过的遥远记忆——她所统治的国家不断地被征收,被侵略,人民流离失所饱受战乱的痛苦,就是在那个感到疲惫与无力的时刻,神奈子突然向她伸出了手。

 

  「一起建造一个,理想中的国家。」

 

  看似不切实际的愿望,却因为那双手看上去是如此值得信赖,逐渐有了愿望该有的形状。

 

  “理想中的,国家……”

 

  诹访子喃喃自语,偏了偏脑袋往窗外望去,院落的红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洒满了一地。

 

  耳边突然传来一阵细碎的争执声,她支起疲软无力的身子来到窗前向外一探,一群天狗来势汹汹地围在了神社外的院子里,神奈子和早苗也在。

 

  “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监督入侵者,从来没有一个人类能上到妖怪之山来!”为首的一个白狼天狗双手叉腰气势十足地说道,她身后的其他天狗们也是一脸的义愤填膺。

 

  “凡是闯入妖怪之山的人都是必须被驱逐的入侵者!”

 

  “妖怪之山的制度于秩序由我们说了算!”

 

  “不许放进一个人!”

 

  “神明和入侵者相互勾结,一定蕴藏着什么惊天阴谋,难道想在妖怪之山掀起一场大异变?”

 

  越来越莫名其妙的言论令本来就为赤蛙一事一筹莫展的神奈子更加心烦意乱,在一片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中她突然往墙上重重一锤,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大吼一声:“再说一句信不信我轰了整座山!”

 

  就连早苗也很少见过神奈子这般生气暴躁的模样,天狗们被这气势吓得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但碍于面子,为首的白狼天狗冷哼一声,留下一句没这么容易带着她的部下赶紧离开了神社。

 

  “神奈子大人……”早苗有些担心地看着神奈子,映在她红色瞳孔中的恼意在垂首的刹那被疲倦所代替。

 

  “那个,神明大人……”听神奈子躲在屋内的小川信奈看到天狗们离开了这才缓缓推开了门,声音因为自责而变得细小,“是……是不是因为我……”

 

  早苗蹲下来摸了摸她的脑袋,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容:“别那么想,和你无关啦,神奈子大人本来就看那些天狗不爽。山下现在还不安全,等解决了赤蛙,我马上就送你下山,你也很想你的父母家人吧?”

 

  “嗯,想……早日见到妈妈。”

 

  阴霾与烟尘笼罩的灰暗天空,何时才能重见天日。

 

  ***

 

  “神符「神所踏足之御神渡」!”

 

  躲过赤蛙气势汹汹的扑击,神奈子一边往后跃起一边观察着地势,突然对另一边的早苗一声令下:“早苗,把这家伙封锁到墙那头去!”

 

  “奇迹「Miracle Fruit」!”早苗手中的符卡早已蓄势待发,话音刚落,几乎填满整个空间的密集红色弹幕从侧边压了过去。没法造成伤害,将对手逼到某个预想的位置还是不成问题的。

 

  然而这次事情再次出乎两人的预料,随着轰的一声,弹幕直接击中赤蛙,它赤红色的皮肤上竟然瞬间流出了浓血,还散发着阵阵灰烟,飘散到天空有股着火般说不出来的难闻气味。

 

  “怎么会……”早苗傻眼地愣在了原地,在这之前就算是神奈子大人也从未对其造成过流血程度的伤害啊,为什么突然间就……

 

  神奈子皱着眉头,似乎因为心中猜测到了某种可能脸色越变越难看,突然她的瞳孔一缩,立刻叫住早苗,语气之中满是刻不容缓:“回神社!”

 

  早苗回头时神奈子已经飞到了空中,连忙紧随其后,可遭受攻击而陷入狂怒赤蛙突然伸出了强韧的舌头,迅速而有力地卷住了早苗的小腿,她整个人一下子失去平衡脸朝下往地面摔去,幸好神奈子在感受到那股风的第一时间召唤御柱,猛烈的炮火下赤蛙的舌头被活生生截成了两段!

 

  两人以最快的速度往山上赶去,早苗后怕地回头看了一眼山下,赤蛙的影子已经越来越小,可阵阵蛙鸣依然响彻天际。

 

  “诹访子!诹访子!”

 

  一回到神社,神奈子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房子,坐在地上的小川信奈就被她的气势吓得说不清话。

 

  “我、我……神明大人……大人……她……”

 

  不用听她说明,一看诹访子的脸色神奈子就知道事情不好了,连忙扶起躺在地板看上去气若游丝的诹访子,意外地发现她的体重变得格外轻,飘飘然般仿佛棉花。

 

  “喂,你又说都不说一声擅自……”

 

  诹访子忽然缓慢地睁开了眼睛,清澈的瞳孔倒影着秋日的天空,神奈子未说完的话顿时卡在喉咙,什么也说不出了。

 

  “如果我的消失能换来村庄的和平,那也不是什么不可以的事。”诹访子说着这话的时候,连忙挂着看不出喜怒的平静笑容,一如她平日里给人的印象,和善温良的表面下是谁都猜不透的内心。

 

  “每次都是这样,一言不发地抢了我的蛋糕,一言不发地在御柱上乱涂乱画,一言不发地……决定了一切……”神奈子扶了扶碎发,露出了刻意嫌弃的表情,声音却低沉了下去,“真是……让人讨厌的家伙啊。”

 

  “不是说我是个懒惰倦怠的神明吗,这次得努力给你看了啊,好不容易建立的国家,好不容易实现的未来,当然,要好好保护……”诹访子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甚至开始变得透明,虚弱的声音听上去就如泡沫般脆弱易碎。

 

  “诹访子大人!”这才了解了事情真相,早苗看着仿佛下一秒就会飘散在风中的诹访子,情绪激动地红了眼眶,“您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

 

  “说什么蠢话呢。”诹访子闭上眼,过了几秒又睁开,“神奈子,你说的没错……青蛙,是永远无法战胜蛇的,因为,从遇到蛇的那天起,青蛙就已经……受了致命伤了啊。”

 

  “所以……”

 

  一定要打败赤蛙,一定要让村子恢复原状,一定要……将信仰重新凝聚起来。

 

  请保护好,已经实现的,两人的共同理想……

 

  “秋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呢。”

 

  ***

 

  朗朗秋日,星辰在巨大的深色天幕下璀璨如钻,干净空明的星空犹如清新怡人的画卷般迷人,仿佛只要踮起脚尖就能看到银河的影子。夜晚潮湿的水汽浸润在空气中,不时吹起的风携带着青草香也混入了丝丝水润的气息,又是一个梦境般宁静的夜。

 

  诹访子消失后,赤蛙轻而易举就被击败了,村庄恢复了原本的模样,在早苗的帮助下房子和农田也重建完毕。小川信奈在村子里讲述着山神的仁慈与伟大,村民们一如既往地相信着保护了村落的山神大人,甚至比从前更为敬仰了,信仰凝聚起来的光芒笼罩着整个守矢神社乃至妖怪之山。

 

  明明是值得庆祝的好事,却总觉得少了什么。

 

  神奈子盘腿托腮坐在神社屋顶,背后是广袤无垠的深邃夜空,风卷着几片枫叶从眼前飘过,心想如果诹访子知道了这个结果,不知道会有何反应。不用想,一定又是一脸事不关己地走开然后转身在没人发现的角度露出欣慰的笑容。

 

  赤蛙已经消失,然而诹访子却再也没有回来,甚至连一丝音讯也没有。池塘的青蛙已经为冬眠提早做起了准备,接近秋日的尾声,蛙鸣越来越难以察觉了。

 

  “神奈子大人,今晚的夜色真美啊。”

 

  早苗的呼唤将神奈子的思绪拉回,她闻言从屋顶飞了下来,走到早苗身边,俯视着夜幕笼罩下的静谧山林。

 

  众神眷恋的幻想乡,的确美得不可思议。

 

  “起风了,回去吧。”

 

  “嗯。”

 

  转身的瞬间,随着瞳孔的放大整个人一怔,顿时愣在了原地。

 

  房子的缘侧位置,娇小的身影和记忆中完全相同,未曾有过一丝一毫的改变。房内没有点灯,在苍茫夜色中看不清那人的长相,而孩童般的身高,刚好到肩部的短发,特点鲜明的帽子,裙摆随风飘曳的壶装束,早已将她的身份暴露得一干二净。

 

  枫叶飘过,弥漫着湿润花香的秋日星空下,那个人微微歪了歪脑袋,缓缓朝着这个方向伸出了手,一如数百年前向她伸出的那双手。

 

  “一起去吗?”

 

  ***

 

  又是一阵大雨,进入冬季的幻想乡一天比一天寒冷。阳光照耀的院子寒意被一点点驱逐,小川信奈像往常一样抬起头仰望着云雾缭绕的妖怪之山。

 

  回忆起不久前发生的事情,传说中的山神大人那个时候就真真切切地站在自己身边,像个普通人一样抱怨着生活琐事,给她倒过香浓的大麦茶,在天狗找上门来的时候保护了她……简直就像梦一样。

 

  不知道为了保护村子而消失的神明大人后来有没有回来,不过就像阴雨终有一日会停,阳光终有一日会降临,愿意相信,此刻没有暴雨摧残阳光笼罩的山林,生活在那里的每一个人一定是幸福而满足的。

 

   被风拥抱的人,便被奇迹缠身。

 

  这里的人们始终相信着这句话。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