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Ⅱ is Ⅲ》的解答篇

 - 包含部分剧透,建议先看正篇



  ***


  这是一个从任何意义上都不可能存在但它确实存在于此的世界。

  这里的人每一个都患有人格分裂。


  先从鹤丸说起,鹤丸是没有父母的孤儿,起先在大街小巷流浪,后来被政府强制赶到了贫民窟,在这里,他遇到了本文中出场率比没有名字的Z先生还要低但却至关重要的一个人——烛台切光忠。两人相依为命一起长大,烛台切对鹤丸而言是等同于家人的重要存在,但烛台切却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鹤丸——他能看到这个世界每个人的不同人格。【光忠说那里一共有400人,可无论我怎么数就算加上我自己也只有200个人】就是在说明这点,不过事实上烛台切自己对此也不是很清楚。不久之后,烛台切能看到他人人格的秘密被警察局局长Z先生知道了,于是他派人带走了烛台切,警察抓人本来就需要太多理由,案件调查四个字就能让人唯命是从。烛台切被带走时鹤丸正好看到了带他走的那些人制服上统一的字样,这就是故事的起点。

  如果将最初的鹤丸称为鹤丸A的话,在烛台切长久没有回来多半已遇害后伤心过度从而觉醒的第二人格就是鹤丸B。鹤丸B和鹤丸A的性格截然不同,内向、怯懦、身手差,但却有着高度的精神意志力,三日月逮捕的鹤丸,小狐丸印象中讲话哭唧唧的鹤丸,其实是鹤丸B。


  还记得三日月的回忆中,鹤丸因纵火罪被抓时说他没有放火吗,对,火确实不是他放的。这里就该来解释一下本文中最大的boss:警察局局长Z先生。

  Z先生通过事先安排好的伪证自导自演地制造一桩桩案件,然后再由自己局里的人员查办以此提升自己在警界的名声和地位,为了减少怀疑和关注度他都会挑贫民窟里的人下手,因为没有人会在意一个流浪者的死活。在带走烛台切的半年后Z先生再次派人来到鹤丸所在的这个贫民窟寻找下手目标,鹤丸A通过衣服上的字样认出了他们,一心想为烛台切报仇,在所有人都四处逃跑的情况下只身一人站在了街上,于是他便成为了Z先生的目标。可没想到鹤丸B对报仇的执念比鹤丸A更深,鹤丸B凭借着精神力量夺取了身体的主导权,但却因为差劲的身手很快被撂倒。Z先生把被击晕的鹤丸B带到目标屋子中并将准备好的一系列证据安置完毕,点完火就离开了,随后接到通知赶来调查的三日月就这样顺理成章将鹤丸B逮捕了。

 另外要提一下的是Z先生虽然看不到他人的人格,但对于「这里的人每一个都患有人格分裂」这件事他是知晓的。遭他陷害无辜入狱的人按照案件大笑一般都是被判几个月不等的监禁,Z先生担心这些人出狱后会对外人说起那些莫名其妙的经历就趁睡着时给每个即将出狱的犯人注射了抑制人格的药剂使他们失去入狱前和在监狱中的记忆,鹤丸以及三日月印象中出狱者脖子上的月牙痕迹就是证明。


  鹤丸出狱,至此鹤丸B已通过药物被永远地抑制,鹤丸A对于没能给烛台切报仇的事耿耿于怀,于是在出狱后的几天内再次跑到警察局袭击了某个警员,然后又被抓,由于他没有鹤丸B的记忆所以对三日月和三日月说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却又格外熟悉。但Z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其实鹤丸还有第三种人格——鹤丸C。

  第二次刑满出狱后占据鹤丸身体包括后来搬去三日月的公寓的都是鹤丸C。鹤丸C就像是鹤丸A和鹤丸B的混合体,身手敏捷的同时精神力量也极其强大,但遗憾的是他没有记忆,不仅没有AB的记忆,连自身人格的记忆也维持不了多久,从他每天早上都会重新向三日月打招呼来看记忆应该只能维持一天的时间。如果说鹤丸A和鹤丸B欧欧西的话鹤丸C应该是最接近角色原本的性格了,差不多就是那种童心未泯一天不吓人就寂寞得要死的性格XD

 

  上面提到了抑制人格的药剂,到这里应该能猜出来了吧,发明这种药剂的人就是出场了一小段的药研,所以药研也是知道人们有人格分裂的。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三日月曾一脸迷茫地说过【奇怪的好像不只是鹤丸,连我也开始变得奇怪……我竟然,想不起自己选择当刑警的初衷……】,其实这里还有一个故事。

  三日月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某天回家亲眼目睹了一件凶杀案,他的邻居被残暴的抢劫犯砍了数十刀不幸身亡了,在那之后他似乎是受到了惊讶一直高烧不退,三日月的父母带他看了好几个医生但都没用,病了好几天眼看就要烧坏脑子了,他们想起了三日月学校里那个赫赫有名的医学系天才,也就是药研,希望他能有办法。药研认为三日月是惊吓过度精神受到了刺激,如果能让他忘记抢劫犯杀人的那一幕病就会好起来,于是给三日月服下了抑制人格的药物,三日月的烧退了下去,很快清醒了过来,一家人欣喜若狂。可事实上,这种药物其实还在研发阶段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三日月醒来后虽然想不起抢劫犯的事,但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也会间歇性遗忘,药研对此深感自责,于是在通过毕业测试后就待在学校全身心投入到药物研究中。药物研究需要实验对象,但这并不是普通的药物,在药研为此苦恼之际,Z先生出现了,他称可以提供良好的实验体,但要求药研必须将研究好的药物交给他,药研在并不知道所谓「良好的实验体」是监狱中的囚犯的情况下同意了。

  这两人大概就是一种交易关系,由于交易的黑暗性,Z先生在第一次得知药研和三日月曾经是认识的校友时颇为惊讶,为了尽可能让更少的人知道他与药研的交易,他决定解决两人中的其中一个。药研有抑制人格的药剂的配方不能杀他,于是目标就转移到了什么都不知情的三日月身上。


  鹤丸在看电视时三日月手机收到的来自Z先生的短信就是信号,鹤丸A察觉到了这一点趁鹤丸C放松警惕时夺回了身体,三日月认为过于冷静的【我去楼下买瓶酱油】的那个声音其实已经是鹤丸A了。鹤丸A当然没有去打酱油,他来到Z先生约三日月见面的地方,最后就是正篇后面的情况,他杀死了Z先生,但自己也因身中数枪流血过多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结局是三日月拥抱着鹤丸葬身火海,永远在一起了呢,所以这是HE。 



  就是这样一个你不说tm谁猜得到啊的故事 

  要讲的就这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