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虚拟时间观,虚拟世界观

 - 欧欧西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 有bug也别较真,都是作者在瞎扯淡

 - 解释在最后 



  ***


【Parallel A】 


  庭院中的枫树发了疯似的,高耸入云。

  高傲而坚强的枝桠还在不断向上生长,遍布的红色枫叶在阳光照耀下红得犹如燃烧的火焰,从那些树冠叶缝间渗透下来的阳光星星点点洒在树下堆砌一地的落叶上。


  只是枫树的话,未免也太高了。


  搬到箱根这边的住所已经两个月有余,但每次一看到院里的那棵枫树酒吞还是会忍不住这样想。

  连接着天际的红枫将苍青色天穹映得绯红,就像是连同着天空一起燃烧了起来。 

  房东先生倒是对此习以为常,三年前这棵树还是正常的高度,但从某天开始就持续不断地生长,不管刮风下雨,从未停下,也从未凋零,这才有了此刻眼前的这棵参天巨树。 

  偶然间听到之前住在隔壁的房客谈起说是因为树下埋着死人,吸收了尸体的精气树才会长这么高的,面对接踵而来的打趣笑声酒吞当然不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 

  酒壶已空,坐在房屋缘侧,他放下酒杯,将盘着的一条腿舒展开来换了个舒适点的姿势,然后目光深远地望着就在不远处的红枫。

  也许是有了醉意,他现在竟然对这个想法产生了些许好奇与兴趣。

 

  “埋着某位死者……真的吗……” 


  “呵呵呵呵。” 

  爽朗的笑声从院门口传来,酒吞回过神来目光一下子移向大门口那里却空无一人,紧接着同样的声音毫无征兆地在他的身侧响起:“这都2016年了,还有人这么迷信吗?” 

  扬起的尾音带着几分调笑的意味。

  酒吞倏地一转头,眸底染上某种色彩的瞬间怔住了。 


  墨色的柔顺长发起舞般在眼前一跃而过。

  她静静置身于秋日的华丽景致下,赤色的剪水双瞳清澈而明亮,浅浅地勾一勾唇角就仿佛能与绚丽景色融为一体。

  “你是?” 

  “我叫红叶,你呢?”

  “叫我酒吞就行了。”

  “酒吞是吗?嗯,初次见面,很高兴认识你!” 

  她微微俯下腰,视线随即缓缓落下,面对那盈盈笑意和朝自己伸过来的手,酒吞没有拒绝。 

  “我也是。” 

  


 【Parallel B】

  

  我是一个糟糕的家伙。 

  无论多少次,还是非常感谢你。


  停下脚步是因为我吗?左脑这样提出了问题。 

  因为谁都好跟我没关系啦。右脑这样给出了答案。

  坡道尽头的夕阳被你的身影所挡,我一直半眯着的眼终于能全数睁开。


  人们总是对命运之类的言词嗤之以鼻,但我认为那是非常妙不可言的命运。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日复一日重复着相同的事,偶尔跳跳舞,偶尔做做梦,然后被这个城市的喧嚣逐渐淹没。

  我可能永远不会了解,这个世上还有这样一个你。

   


 【Parallel A】  

  

  这边的民宅既可以出租也可以当做民宿旅馆,红叶就住在隔壁房子,酒吞不确定她是新来的房客还是只是来这边游玩随时有可能离开的旅客,但看她每天都很空闲的样子,偶然经过院子总能看见她笑呵呵地跟自己招手打招呼。

  酒吞情不自禁地被她的笑容吸引,甚至觉得那样的笑容似曾相识。

  他望着那个方向出神,直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想什么呢!”

  带笑的眼眸靠近了过来,酒吞摇了摇头,突发奇想。

  “要不要一起去外面散个步?”

  “好啊好啊,我正好想出去透透气!” 


  箱根当地的居酒屋是最富有日本传统特色的那种,垂挂在店门上的酒旗、暖意融融的灯笼以及酒客们偶尔飘出店外的欢笑声都让途经此处的人们不由得产生走进去喝一杯的冲动。

  酒馆内的灯光昏黄微醺,酒吞和红叶找了个空位坐下,周围既有年轻的小情侣也有中年上班族,出乎意料的热闹。

  酒水端上来后酒吞先给红叶倒了一杯。这里只提供典型的日式清酒,呈淡黄色近乎透明的酒水独具清香,绵柔爽口,酒度也只有16%左右,平添情趣又不用担心喝醉。 

  “嗯,这酒不错!”

  一杯干下,红叶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酒吞早就看出她不是那种弱不禁风一口酒都喝不起的人,不由好奇她是否有过喝醉倒地不起的时候。 

  红叶却笑着摆了摆手:“其实我以前酒量很差的,都是被某人练出来的。”

  “男朋友?”

  “呃,不是啦,是一个、一个……”红叶食指弯曲抵着下唇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到合适的称呼,“应该是,一个朋友吧。”

  “我们认识好久了……那家伙一点都不让人省心,整天喊着本大爷本大爷的还隔三差五地和人打架,但是又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厉害,永远只有别人挨揍的份,呵呵。哦对了,那家伙超爱喝酒的,每次出去喝酒都喜欢带上我,我的酒量,大概就是那时候练出来的吧。”

  “……” 

  酒吞愣神了片刻:“方便告诉我那个人的名字吗?”

  周围人们的谈笑声盖过了红叶的声音,他抬眼,摇曳的灯火间红叶一张一合的嘴型结束于某个名字,等他想仔细听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了。

  算了,随便叫什么名字,都不关他的事。   

  目光垂至摇曳着灯光的酒杯,酒吞看到了倒映其上的紫色瞳孔中像是有什么在缓缓流淌。 

  又来了,这种怪异的似曾相识之感。

  到底是什么呢? 


  “对了,以前就想问你,你是来这旅行的还是……?”

  “我吗?” 红叶又向服务员要了几壶酒,等酒上齐后倒了一杯浅尝,然后才不急不慢地想起了酒吞的问题。

  “我是来完成我以前没机会完成的事的。” 



【Parallel B】


  我是一个胆小的家伙。

  无论多少次,还是非常感谢你。


  害怕高空,害怕打雷,害怕酒精,害怕迷路,这样的我在你眼里一定不堪一击。

  第一次把酒杯推到我面前时,我骗了你,从容什么都是假的。 

  伏特加烈火般灼烧的刺激感沿着咽喉下滑至胃里,其实我快哭了。 

  「嗯,还不错。」

  但那时的我,是微笑着的吧? 


  

【Parallel A】 


  酒吞久违地做了梦。

  梦里,他不知疲惫地朝着漆黑一片的前方走去,他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也不知道自己如此执着的原因,只是这样往前走,一直走…… 

  他能感受到身后好像有什么人一直在追逐自己,但周围所有的声音都被隔绝了,唯一能听到的也只有自己的声音和心跳,他没有回头,继续往前走自己的路。

  再后来,他好像突然能听到声音了,转过头,一个似曾相识的少女站在自己的身后,但是视线向上,她的脸模糊不清。

  「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

  她一边笑着道谢,眼泪一边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黑暗之中,大火突然烧了起来,熊熊烈火肆无忌惮地挥舞着,扩张着,蔓延着,张开狰狞的血盆大口,残酷无情地吞没了少女纤细的身影……


  梦之所以被称为梦,大概就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不知所云的境遇吧。

  扶着有些发疼的额头站起身来,酒吞对这个梦倒是不太在意,慢悠悠地踱步到了院子里。

  院里的红枫还是一如既往地矗立在原地,枫树的顶端隐没于浮云间,雾气腾腾的红色,像通往天堂的阶梯。

  酒吞看到红叶也在院里,她站在枫树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瘦削的背影显得格外萧瑟与孤独。 

  “你知道,为什么这棵树能长得这么高而且永不枯萎吗?”  

  红叶好像早就察觉到了酒吞的靠近,背对着他突然语气平淡地发问。

  “你知道?”酒吞反问。

  “因为……树下埋着死人啊。”

  嗤笑声随即响起。

  “「都2016年了,还有人这么迷信吗」,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 

  无声的风吹过,红叶伸手,一片鲜红得像是血染的枫叶缓缓飘落到她的手掌心。她拿着那枚枫叶,转过了身,平静的面容流露出一丝一闪即逝的悲伤。

  “我当然,比任何人都希望那是迷信的说法,希望那不是真的……因为埋在树下的人……


   是我啊。

    

  

【Parallel B】


  我是个矛盾的家伙。

  无论多少次,还是非常感谢你。


  「去死吧」「滚吧」「最讨厌你了」「想到你的名字就火大」 

  隔三差五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相同语句的我,原来也会有无助得只能想到你的时候。 

  向现实说再见吧,只有膨胀的噩梦能忘却痛苦的话就永远沉睡不要醒来好了。

  下沉着,逃避着,想要就此放弃的时候,朝我伸出手的还是最讨厌的你啊。 


     

【Parallel A】


  红叶突然失踪了,一个星期都没有回来。

  酒吞找到了房东先生,急切地问他是否知道红叶去了什么地方,但却被对方的一脸茫然吓到了。 

  “自从上一户人家搬走后,隔壁的房子都已经大半年没有人住了,您在说些什么?红叶又是谁?”

 

  那日被他无视的玩笑话此刻却再次浮现在了脑海之中。

  「因为埋在树下的人,是我啊……」


  几天后,红叶回来了。

  酒吞看到她在院子里的枫树下翩翩起舞,问她去哪了,直到红叶停下旋转的舞步,酒吞才看清她的面容。

  她一边笑着,眼泪一边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某一刹那,酒吞的脑中像有什么裂开了,微小的光从裂缝中一丝丝渗了进来,破碎的记忆片段顺着那些眼泪与笑容回到了原本固定的位置。

  泪水,酒精,还有漫天的火焰…… 

  他怔怔望着眼前不知道到底是在笑还是在哭的红叶,忽然明白那些让他困惑不已的似曾相识之感是源自何处了。 

  低下头,从红叶手中递过来的,是一枚血红色的枫叶。

  “一起吗?”

  她的泪光中透着喜悦与悲伤互相掺杂的复杂感情。

  酒吞的眼神柔了下来,紫色的瞳孔倒映着心爱的少女与如火燃烧的巨大枫树。 

  然后,他伸手接过了枫叶。



【Parallel B】


  哭喊声与救火车的警笛声混合着灼热的气息在大火中扭曲着,黑暗中燃起的火光一边无休止地蔓延一边将深沉夜幕照得如同白昼,滚滚浓烟仿佛要将整个世界吞噬殆尽。


  “酒吞,回去吧,红叶已经死了……她,已经死了!”


  已是一片废墟的酒吧外,红发的男子目光呆滞,仿佛周围所有的声音都被隔绝了,唯一能听到的,也只有自己的声音和心跳。 



-END-  



————————

解释:

01.【Parallel A】【Parallel B】指平行世界A和平行世界B。

02.两个世界相互关联且相互影响,世界A的时间快于世界B,所以在世界A发生的不同的事会造成世界B的不同结果。

03.【Parallel B】世界B是以红叶为视角的叙述。 

04.世界A的酒吞和红叶是朋友,但其实酒吞单方面喜欢着红叶,红叶已经有了正在交往的男友。出于某个原因男友提出了分手,酒吞找到了在酒吧喝醉了的红叶,后来酒吧着火了,红叶不幸身亡。酒吞将红叶埋在了她喜欢的枫树下,但过度伤心失去了记忆。世界A的红叶已死,失忆的酒吞后来遇到的红叶是她因为没有完成心愿还停留在人世的亡魂。 

05.生前红叶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男友身上,这里红叶所指的「以前没机会完成的事的」就是陪伴酒吞。但亡魂终归不可能长久陪伴还活着的人,所以红叶递出的枫叶也就是死亡的邀请。

06.酒吞接过枫叶,两个人在世界A就都不存在了。

07.酒吞接过枫叶,世界B的酒吧着火,红叶死亡,算是一个循环。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