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天空树的番外,正篇不看也没多大关系,我只是懒得想名字

 - 这篇是酒吞没有接过枫叶的世界,也就是两人都活着的世界

 - HE,大概有辆小破车,这次不虐了,真的!



  ***


  吧台上的酒空了一瓶又一瓶。


  食指有规律地在台面轻敲着,等到第九个酒瓶意料之内倒下发出清脆的声响,酒吞终于忍不住截断了女孩伸向酒杯的手。

  “别喝了。”

  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红叶有些迟缓地偏过头。

  以往明亮的红眸此刻被染上了一层迷离朦胧的光彩,线条分明的嘴唇微张着,她今天涂了珊瑚橘色的唇釉,与脸颊两侧因为醉酒分外明显的红晕相衬,却是说不清的迷人。

  她盯了酒吞有半分钟,突然噗嗤一下笑出声。

  “你也有劝人不要喝酒的一天啊?哈哈哈哈,真有趣……”

  甩开他的手,红叶扭过头接着去倒酒,恼火的酒吞直接将酒杯抢了过来。他看着红叶现在的样子,心底仿佛有一团无名火在烧,莫名地烦躁。

  “不就是失恋吗,有那么严重吗?本大爷每天都失恋也没你这么夸张!”

  音乐有些过于喧闹,半醒半醉间红叶没听清,眯了眯眼:“啊……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酒吞心烦气躁地挠了挠头发,一把抓过她的手腕,厉声道,“总之——不要再喝了!已经很晚了我送你回去,我听妖刀说你搬了新家,把地址告诉我。” 

  “新家?新家啊……”

  红叶微鼓着双颊费力地思考了很久,最后咧嘴一笑,跳下椅子放飞自我般双手一挥在原地转了个圈:“这里不就是我家吗!”

  “……”

  酒吞咬了咬牙,握紧拳头强忍着想把她打晕扛走的冲动。

  这家伙,真的喝醉了。 


  推开酒吧大门,气温骤然下降了好几度。

  已是秋末,萧瑟的寒风直灌衣襟,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红叶穿着高跟鞋一路摇摇晃晃,稳定保持着走几步拐一脚的状态,扶着她的酒吞实在艰难,走了没一会儿索性蹲下身让她到背上来。

  她很轻,比外表看上去还要轻很多。

  酒吞丝毫不觉得吃力,沉默着往前走,心里猜测她该不会又为了减肥这种无聊的理由没有按时吃饭吧。 

  红叶才懒得管他在想什么,舒舒服服趴在背上,双手环着他的脖子,打了个不知道是酒嗝还是冷嗝,感叹道:“啊,我真是对男人失望透了……干脆找个漂亮的小姐姐搞百合吧!”

  酒吞没理她,他知道她喝醉了在说胡话。

  于是红叶自顾自地接着说:“……隔壁历史系那个系花青行灯就蛮不错的,肤白貌美腿又长,就是性格冷淡了点……唔,还有生物系的桃花跟樱花,或者法学系的阎魔?我们学校好看的小姐姐还是很多的……呐呐,你喜欢哪一种啊?”

  “你这种。”

  脱口而出的话语听不出是认真的还是哄她的,红叶无趣地抱怨了几声,感觉身体有点掉下去了,搂住脖子又努力向上爬了爬。

  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在信号灯变成绿色的一瞬间酒吞却突然停下了脚步,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红叶还没告诉他新家的住址啊!

  “喂……”

  偏了偏头发现一路上一直叽叽喳喳的红叶不知道什么时候说累了已经睡着了。 

  不忍心叫醒她,酒吞止住了话。

  红叶像是睡熟了的样子,脑袋乖巧地靠在他的肩膀上,因为紧贴着他能感觉到浅浅的呼吸喷洒在了自己的脖子上,痒痒的,更有一种酥酥麻麻的难言感受。  

  眸色一沉,酒吞调头,往自己住的公寓的方向走了。


  在漆黑一片的墙上摸索到开关的位置,酒吞把背上睡得安稳的女孩扔到了自己房间的床上,然后打开暖气。

  一下子明亮的光线令红叶哼哧一声皱了皱眉,眼皮动了一下,然后慢吞吞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她半睁着眼似醒非醒,满脸茫然:“到家了?”

  “我不知道你住哪,就把你带回我住的地方了。晚上你先睡这儿吧,明早起来我送你回去。” 

  “那你呢?”

  “我睡客厅,有事喊我。”

  说完酒吞关了灯,径直往门口走去,带上房门的某一瞬间听到身后有人用很轻却异常清晰的声音低唤。 

  “别走。”

  他停步在屋外与屋内光与影的交界处,手还握在门把手上。

  回眸,声音有些低沉。 

  “你确定?”


  ***

 

  秋日的夜空,数之不尽的星挣破夜幕探出来,潮湿的水汽在空气中漫漫浸润,营造出一种略带凄怆的氛围。托着脑袋望着窗外的墨色天际,茨木被这氛围感染,不禁忧伤地叹了一口气。

  玻璃窗上反射着他被电脑屏幕映得惨白发光的脸,他转过头瞥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已经午夜零点了。

  酒吞说好帮他打排位,结果都这个点了,半个人影都没出现。

  登着游戏却毫无玩心,茨木开始在脑中推测各种原因。

  他的挚友是完美无缺的,所以不会自带路痴属性!

  网吧选了他们经常去的这家,所以不可能记错!

  挚友不是无聊的人,所以绝不会故意放他鸽子耍人!

  不,按照以往经验,最后这个有可能…… 

  茨木摸着下巴突然有点慌,该不会……真的是在耍他玩吧?! 

  说实在的他现在没什么兴致,酒吞再不来他就准备喝完这罐红牛回家洗洗睡了,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从口袋拿出手机惴惴不安地拨通了最近通话的那个号码。


小破车   ,,Ծ‸Ծ,, 


  *** 


  第二天早上睁开眼,酒醒的红叶直接被吓懵逼了。

  她目光呆滞地望着身边还没睡醒的酒吞,一遍遍确定自己没在做梦。到底哪个混蛋说的喝醉的人往往对前一天的事不会有太多印象,她现在明明对昨晚发生的一切都印象深刻,甚至连具体细节都历历在目!

  一想到这个她就羞愧得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只希望酒吞一时半会儿不要醒来,不然她怕场面太尴尬控制不了。

  披了件外套下床,红叶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到一盒烟,取出一支点燃,然后开始冷静内心。 

  回头看了酒吞一眼,她有些焦虑,真的做了?跟酒吞?

  这么做是不是太对不起晴明了?但转念一想,晴明那兔崽子也没做什么对得起她的事啊,为了出国留学随随便便就跟她分手了,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男人甩。再仔细想一想,如果没分手她就不会心情失落地跑去酒吧,就不会喝得烂醉,就不会被酒吞带回家,更不会发生昨晚那种情况……所以导致这一切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晴明那混蛋啊!

  这么一想,心里瞬间就平衡了。

  于是当酒吞醒来后的第一眼看到红叶坐在床边闷头抽着烟的画面,气氛不是一点点诡异。 

  见到他醒了,红叶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心绪又掀起了波澜,不知道怎么开口,对视几秒,她掐灭烟头有点委屈地开口:“你……你这不是乘人之危嘛……”

  “你自己投怀送抱的,我有什么办法。”

  听听这语气,说的好像错全在她。

  委屈一下子烟消云散,红叶怒斥:“你就不会拒绝吗!”

  “我为什么要拒绝?”

  “你他妈……”

  词穷的红叶短时间内产生了一种我靠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的错觉。

  愤愤别过头,她红着脸甩下一句「去死吧」飞快走出房间。 

  

  ……   

  下午还有课,红叶在酒吞家吃完饭后直接回学校了,没想到居然在机房遇到了茨木,他一见到她就迫不及待地追了上来。

  “红叶红叶,你昨天有见到我挚友吗?”

  正在喝水的红叶措不及防一口水喷了出来,从今天一到教室就被同住的妖刀质问昨晚去哪鬼混了再到下课时八百比丘尼投来的不怀好意的眼神最后是现在,她觉得好像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昨晚的事。

  满脸通红地把水瓶盖子盖回去,她冷冰冰地别过头:“没有,滚。” 

  “欸,连你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茨木看上去有点失落,出于好奇,红叶还是多问了一句:“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本来昨天跟挚友约好了晚上他帮我打排位,结果我在网吧一直等到今天早上天亮都没见他来,难道有什么更重要的事不能来吗?但是他也没告诉我啊……”

  更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事……

  这几个字有生命力似的在红叶脑海里不断疯长,像刻意提醒着什么。

  原来昨天晚上那个电话是茨木打来的,但她记得那个时候,把电话挂了的好像是……

  好像是鬼迷心窍的自己……

  “啊——!”

  红叶突然大嚎一声抱紧脑袋重重地往桌子上一磕,把一旁的茨木吓一跳。

  不行,她已经变成那种被欲望蒙蔽双眼失去判断力的女人了,已经没救了! 

  “红红红红叶,你……你还好吧?”

  在茨木担心地探过来之前红叶一拍桌子不顾脸上未褪的红晕,直截了当地说:“号给我!”

  “欸?!”

  

  半小时后,看到自己哗哗上涨的积分茨木目瞪口呆,第一次用崇拜的目光注视着红叶,就差没上去握住她的手了。

  “天呐,这精准的操作!这风骚的走位!这强大的实力!大佬你还缺小弟吗,玩球特别溜的那种!”

  双手离开鼠标键盘,红叶长吁一口气。总觉得因为自己,昨晚有点对不起茨木,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但面对夸张的赞美她还是忍不住哼了一声,骄傲地挥了挥身后无形的小翅膀。

  “那当然了,酒吞教的!” 



-TBC-


字数有点难控制,还是分篇吧_(:з」∠)_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