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微狗灯(大天狗×青行灯) 

 - 上篇戳这里→《天空树·番外(1)》 

 - 没有刀子请放心!【拍胸



  ***


 “既然都分手了,干脆跟本大爷在一起吧,本大爷从以前就很喜欢你。” 


  当红叶看到酒吞堵住自己去路时脑袋没来由地感到发疼,反复思考为什么这家伙一天到晚都能闲得缠上她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把话听进耳朵去。

  霎时间想推开他的手僵在了半空,白皙的脸颊以惊人的速度烧了起来。 

  “我是认真的。”

  她微张着嘴呆呆地望着酒吞深邃的紫色瞳孔,自己的身影被全部倒映在上面,就好像这一刻他的眼里除了她再也容不下任何事物。

  她相信他是认真的。

  于是愣了不到三秒,头一扭,朝着反方向拔腿就是跑。


  反应过来的酒吞气得在身后大喊:“喂,你跑什么!”

  红叶一路狂奔,在他追上来之前忽然停步躲进了刚好就在附近的图书馆,一来这里人还蛮多的,二来图书馆严禁大声喧哗,按那家伙的性格就算找到她了最后肯定也会被管理员赶出去。 

  所幸她躲在门后面看到酒吞追丢了人,犹豫片刻往东边的教学楼跑去了,这才长吁一口气放松下紧张的神经。

  情不自禁地摸了摸不知何时早已滚烫的脸颊,气恼的同时也感到了深深的无措,只能在心里暗暗嘲笑自己没出息。

  又不是第一次被人表白,还跟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一样。


  *** 

 

  妖刀觉得红叶最近怪怪的。  


 “你变了。”

  突如其来的话语令红叶握在手里的筷子顿了顿,放下吃了一半的鸡翅意味不明地挑了挑眉。

  “以前只要一开口讲话三句不离安倍晴明,现在……”

  红叶笑着摆摆手,不以为然:“嗨,这不是分手了吗,散都散了我还提他干嘛?” 

  “听你这口气,好像分了反而还挺开心的?”

  “有……有吗?”

  妖刀点点头,过了几秒眼神凌厉地一扫而过,语气倒是和平时一样,不冷不热没什么起伏:“有新对象了?” 

  “没有。”

  否认几乎是下意识的,虽然是事实。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新对象这三个字她满脑子都是早上酒吞说的话,如果现在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真的很想关上所有窗户扯开嗓子大喊。

  酒吞!酒吞!酒吞!整天就知道酒吞!

  除了酒吞没人追你了是吗! 


  草草吃完饭,红叶算着日子,今天是双数日正好轮到妖刀洗碗,于是冲还在和一条烤鱼作斗争的妖刀嘿嘿一笑,自己则擦擦嘴巴懒洋洋躺倒在沙发上。

  这个时间点根本没有什么有趣的节目,手指麻木地在遥控器上切换着频道,红叶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空洞灰暗的眼神却突然被电视里的某个画面点燃。 

  按回上一个频道,她坐了起来一改懒散的状态,神情严肃地紧盯着电视屏幕。 

  电视里,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等采访完毕年轻的女记者才开始向不清楚情况的人们再次说明几天前发生在市内的一起火灾。

  x街的那家酒吧在几天前的夜里发生了严重的火灾,当场死亡了十余人,连酒吧老板和他儿子也不幸遇难,后来被送往医院的受伤群众到现在还有多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红叶回想了一下,瞬间后脊感到一阵发凉。

  那天晚上,她……也在酒吧……

  有些僵硬地动了动手指关节,低下头,看着自己放在腿上的双手,一遍遍地握紧又松开以此来确信自己还活着的事实。

  她关了电视,有点后怕,甚至不敢再往下回忆。

  如果那天晚上酒吞没来找她……

  是否就意味着……

  她也就有可能是那十余人之中的其中一个?


  但幸好,事实是酒吞来了,把跟茨木的约定都忘在脑后地第一时间赶来,并把自己强行带走了。 

  想到这儿,红叶的眼眶情不自禁地微微发红,胸口有莫名的情绪在逐渐膨胀,她只能通过握紧拳头来抵制那种情绪入侵她的大脑占据她的思维,却没想到不仅没有任何作用,最后还连带着鼻子也泛起了阵阵酸意。

  本能地拒绝,却又矛盾地期待…… 

  感情这东西,永远都是来不及阻止就已经诞生了。 


  什么时候认识那家伙的呢?

  她开始忍不住回想。 

  对了,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学校的停车场。她因为拒绝了某个人的告白对方恼羞成怒喊了一群人来围堵她,正为此困扰的时候酒吞正好路过,那些人好像很怕他的样子,一群人没讲几句话就一哄而散了。

  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变成了朋友。

  他不知道在干嘛三天两头在外面跟人打架,总是带着一身伤地跑到她住的地方,问他为什么不回自己家躺着他居然可笑地说还没找到家,更可笑的是她一开始竟然还信了!因为这个以前还跟晴明起过争执,说起来会换住所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他! 

  在没认识酒吞之前,红叶觉得自己孤僻的性格其实还蛮糟糕的,虽然见人都是笑脸相迎,但内心并不太喜欢别人给予过多的关心,也对别人的事情没多大兴趣。酒吞不知道怎么想的,知道她不喜欢和人面对面交流但又怕她无聊,在晴明去外校调研的大半个暑假里一天也没出去打架斗殴,全教她打游戏去了。

  和茨木出去吃喝玩乐总是喜欢叫上她。

  但被一群人围殴躺在医院差点断了肋骨的时候绝不会给她打一个电话。

  暗地里教训过很多在学校传她流言蜚语的人。

  时常觉得他不是在打架就是在赶往打架的路上。

  偶尔让他帮忙参考一下服装搭配的时候发现他的品味意外地跟自己很像…… 

  后来其实还帮了自己很多次,虽然她都没有放在心上。

  …… 

  

  “红叶,红叶?”

  妖刀的声音将她快飘到天上的思绪拉了回来:“家里的洗衣机前几天就坏了,一直没时间找人修,我洗碗,你去趟干洗店吧。”

  “好,我知道了。” 

   把自己和妖刀的几件衣物一起装进手提袋里,红叶出门前往校门口经常去的那家洗衣店。


  迷迷糊糊记得上次酒吞说青行灯的男友就是洗衣店老板的儿子,红叶站在店门口,偷偷往里面先瞄了一眼。 

  门口正好坐着一个长相年轻的小伙子,一头短发染成了浅浅的米色,长得还挺帅的,是那种小姑娘喜欢的类型,就是满脸的不耐烦让他看上去有点凶巴巴的。

  那人坐在椅子上一手托腮一手使劲扇着手里的小团扇,同时还抖着脚,看样子好像在等人。

  红叶进门,把袋子递给他:“黑色的那条裙子干洗,其余水洗,洗完全都熨烫一下。”

  那人瞥都没瞥她一眼,望着外面无人经过的街道,冷冰冰地随口应了声:“哦,扔着吧。” 

  红叶有些郁闷,这什么态度,她明明是客人啊。 

  那人看她回过头,开始催促:“你怎么还不走啊?”

  这怎么还赶人了?! 

  红叶火大,刚想开口却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阿拉,这不是红叶吗?”

  转过身,青行灯拎着几袋菜慢悠悠地走进屋。

  刚才满脸傲慢的男人一见到她立刻跳下椅子笑脸相迎,秒变乖的速度令红叶瞠目结舌,她甚至一瞬间产生幻觉好像看到了男人身后摇来摇去的狗尾巴。

  “阿灯回来啦!”

  青行灯只是简单嗯了一声,举起菜在她面前晃了晃:“吃饭没,留下来一起?”

  “额,我已经吃过了,谢谢你啊。”

  红叶摆摆手,没想到青行灯更来劲:“吃了更好啊,尝尝我的手艺做个对比。” 

  于是情况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三个人围坐在一张桌子前,有一丝丝诡异的阖家团圆的感觉……


  “阿灯阿灯,今天有没有收到情书或者告白短信?有没有不懂事的小学弟送礼物?一定要学会拒绝啊!你们学校出名点的男生我都认识,我偷偷告诉你,真的没一个靠谱的!所以你千万不能相信他们!”

  大天狗没吃几口饭就开始滔滔不绝起来,红叶瞥了青行灯一眼,她完全没在听,只顾着给自己夹菜。

  “尝尝这个牛肉,我最拿手的。”

  “谢谢。”红叶吃了一块,味道确实不错,但她还是无法忽略耳边那个叽叽喳喳的声音,压低声音小心翼翼地问,“你……都习惯了吗?”

  青行灯耸耸肩,然后放下筷子,柔声道:“狗子,吃饭。” 

  “唉,都怪我们家阿灯长得太漂亮了,我……”沉浸在自我世界的大天狗戛然而止,回过神有点委屈地扁扁嘴巴,“阿灯,不是说好不在外人面前叫我狗子的吗……” 

  “红叶不是外人。” 

  “就算是你同校的校友,对我而言也是外人。”

  “酒吞还没追到手的老婆。”

  “?!”

  在伴随着「酒吞个辣鸡」的嘲讽声露出一个得意到鼻子都要翘上天的笑容后,大天狗低头乖乖吃饭了。 


  幼不幼稚??? 

  红叶傻眼,无语地强压下内心咆哮的声音,移回视线,然后才想起解释:“我,我才不是……”

  但刚开口她就放弃了,青行灯连大天狗的唧唧歪歪都能无视,怎么可能会把她无力的辩解听进去。

  “说起来,原来你们都认识酒吞啊。”

  “以前混一条街的。”青行灯喝了口汤,轻描淡写地说道,“狗子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到处传播邪教后来被酒吞揍了一顿,到现在还耿耿于怀呢。” 

  大天狗那么骄傲的人怎么可能承认那段不光彩的往事,连忙放下筷子急着争辩:“要不是茨木那个小混蛋当时骗我说一起BBQ我哪会空着手就去!”

  “可揍完你他俩确实兴高采烈地BBQ去了啊。”

  “……”

  青行灯似乎很乐于看到大天狗说不出话的吃瘪模样,似笑非笑地垂下目光,动作轻柔像是安抚般揉了揉他耷拉着的脑袋。


  吃完饭,谁都没想到一场倾盆大雨忽然来临。

  急匆匆把养在院子里的几盆花搬进屋内,大天狗擦擦脸上的雨水瞥了红叶一眼:“你怎么办?我家所有的伞都被姑获鸟拿去单挑小混混,一把多余的都没了。” 

  “该不会要下一晚上……吧?”

  “没事。”青行灯拍了拍红叶的肩膀打消她的担忧,“狗子,给酒吞打个电话。”

  “我不要!”大天狗毫不犹豫地坚定拒绝,但在某道视线转移过来的那一瞬又马上没志气地服输了,“好好好,我打我打。” 

  

  十五分钟后,酒吞火急火燎地赶到大天狗家第一件事就是大声质问:“你把红叶怎么了!” 

  “什么叫我把她怎么了?我能把她怎么了?”大天狗不服地翻翻白眼,突然想到了什么,接着用一种炫耀的口吻搂住一旁青行灯的肩膀,再次露出鼻子都要翘上天的笑,“我可是有老婆的人!”

  “啧。”

  酒吞懒得理他,绕过他直接跟青行灯打了声招呼:“我送红叶回去,先走了。” 

  “拜,有空一起BBQ。”

  青行灯挥挥手,大天狗嘚瑟的笑容在听到某三个字的时候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次真的快要哭了。

  “阿灯!” 


  下雨天的缘故,街上的人比平时少了许多,酒吞撑着伞陪红叶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过于沉重的雨滴几乎是砸在伞面上,这顶伞酒吞拿小了,但他还是把更多的偏向红叶那边,自己一侧的肩膀倒是早已湿了一大片。漫长的小路只有他们两个人,谁都不说话,一时间只有无尽的雨水冲刷声在耳边弥久不散。

  “红叶。”

  走到一半,酒吞突然开了口,他的语气很平静,但不知道为什么却在大雨中格外清晰:“本大爷想过了,白天确实是本大爷不对,是我太心急吓到你了,那些话如果造成了你的困扰,你就……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红叶不吭声,只是自顾自地低着头,走了没几步,一个比蚊子还小的声音带着几分小心与不安,幽幽地从底下传来。

  “如果……不困扰呢……”

  “哦,不困扰就……”酒吞下意识地应声,大脑在随后才反应过来。

  两人不约而同地同时停下了脚步,大眼瞪小眼互相懵逼地望着对方。

  “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不、不困扰啦……”

  红叶还是紧张地把手藏在身后,视线左右逃避不敢直视。

  “那你的意思是,你愿意和我……?”

  右肩被人按住,在酒吞喜出望外的目光中,红叶闷声:“我可什么都没说……” 

  下一秒,她忽然感觉冰凉的雨水一下子从脑袋上方淋了下来,雨滴滴落在睫毛上令她下意识闭了闭眼,刚一睁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扔掉伞的酒吞抱起来举到了半空中。

  “你……你有毛病啊!”

  她在高处手足无措地望着酒吞,但同时被那道灼热的目光注视着,她觉得自己连骂人都没什么底气了,只能感谢天够黑没让酒吞看到自己此刻烧得绯红的脸。 


  “红叶,我真的没在做梦吗!”

  “没有啦!快放我下来,你想淋死我吗!” 

  …… 


  *** 


  跟酒吞在一起的事第二天就被茨木知道了,他不知道怎么在人海茫茫的食堂找到她的,端着餐盘毫不见外地坐在了对面,然后就开始兴致高昂不知疲倦地日常吹酒吞。

  “红叶啊,想不到你平时眼光这么差关键时刻还是很灵光的!我挚友那可是集万千优点于一身的男人,多少小姑娘想追他他都看不上,关于他的优点我跟你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红叶实在懒得理他,但又想把他打发掉。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是被他无数个优点中的哪一点吸引了呢?说出来让我大声赞美挚友! ” 

  “器大活好。”


  聒噪的声音终于在耳边停了。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