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现代paro,带小可爱座敷宝宝玩 

 - 一颗欧欧西添加剂严重超标的糖  

 


  ***


 “西红柿、苹果、脱脂牛奶、鸡蛋布丁、kit kat的抹茶威化、桶装香草冰淇淋、CanCam、洗衣液、抽取式纸巾……”  

  

  红叶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列购物清单,酒吞在身后帮她吹刚洗完还湿漉漉的头发,随意瞥了眼她手里的长条,比他预计的要多。

  “你确定不需要我帮忙?”

  “不要!”不顾头发还在对方手里,红叶如临大敌地转过头,满脸警惕,“上次为了豆沙粽还是鲜肉粽直接在便利店大吵一架,我不能再跟你一起去了!”

  “可是你一个人提得过来吗?”

  头顶传来一声嗤笑,红叶依然态度强硬:“那也不……”

  “豆沙豆沙,我以后都吃豆沙的。”

  “不、不是不可以……啦……” 


  头发吹得差不多了,关掉吹风机,酒吞顺手帮她简单打理了一下,突然想到什么。   

 “对了,过几天我弟可能要搬过来住一段时间,记得多买一副碗筷。 

  红叶舒服地伸完懒腰,愣了愣:“茨木?”

  “不是他,是我家年纪最小的老三。大学正好考到了A市,不想住学校又还没租到房子,只能暂时先住我这里了。”

  “这样啊。” 

  起身,红叶忽然觉得有点难为情,支支吾吾道:“那我……要不要先搬出去几天?等你弟弟找到……”

  “不用。”酒吞打断她,冷漠脸,“你当他不存在就行。”

  “……” 

  

  ***


  对于酒吞的弟弟红叶还是蛮好奇的。

  以前只见过他另一个弟弟茨木童子,是个特别烦人还喜欢自说自话的家伙!明明有正常的工作却一天到晚闲得极度不正常,她等酒吞下班能在公司楼下遇到他,她和酒吞一起看电影能在影院遇到他,她陪酒吞过情人节能在餐厅遇到他,搞得有段时间她都怀疑酒吞身上是不是被装跟踪器了…… 


  “打扰了!”


  陌生的声音打断了思绪,座敷拖着小小的行李箱站在门口彬彬有礼地鞠了个躬。

  和想象中完全不同的乖巧形象令红叶略感惊讶,她走过去帮他提行李,一边用温柔的语气向他打招呼:“你好,快进来。”

  座敷也有些傻眼,电话里只听酒吞说房子目前和人同居中,但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跟一个这么漂亮的姐姐住在一起!

  “这间客房是帮你准备的,已经都收拾好了,你直接把东西放进去就能住。”

  “麻烦了!”座敷开心地走进新房间,抬着脑袋环顾一圈表示非常满意,“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请多多照顾。” 

   

  红叶觉得座敷长得可爱性格又乖巧懂事好相处,特别喜欢他,吃饭的时候一直给他夹菜。

  “谢谢!”座敷一边道谢一边自我介绍,“我叫座敷童子,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红叶,你叫我姐姐就行。”

  “叫嫂子。”酒吞打断了那声还没喊出口的红叶姐,在座敷惊讶的目光中闷头又倒了杯酒。

  “什么,大哥原来你早就有对象了?!”

  “关你什么事。”

  “虽然不关我的事啦,但是……你都不知道,自从茨木哥正式把小草姐姐介绍给咱爸妈后,咱妈着了魔一样从早到晚在家念叨「妈的宝贝吞吞啥时候才能把媳妇儿带回家啊」之类的……” 

  红叶忍俊不禁地笑出了声,但强忍着没有笑得太夸张,一脸黑线的酒吞就莫名觉得不爽,屈起食指关节不轻不重地扣了扣座敷的小脑袋瓜,没好气道:“吃你的饭,吞吞是你叫吗!” 

   

  晚饭后,趁酒吞去洗碗的空隙,座敷紧张兮兮望了厨房一眼,然后挨着坐到了红叶身边,小声地问道:“红叶姐,你怎么跟我哥搞到一块的,他可是出了名的难相处!” 

  “是吗!”正在看电视的红叶闻言放下遥控器,想了好久:“嗯……他从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开始追我,一直追到毕业实习,我看他铁了心只打算吊死在我一棵树上实在太可怜就答应跟他在一起啦。”

  座敷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了一会儿,忽然恍然大悟地锤了锤手:“怪不得去年回家过年时我妈托人给他介绍对象他一声不吭,然后一晚上把我爸收藏多年的名酒全喝了。”

  噗嗤一下,短促的笑声从嘴角流泻出来。 

  “红叶姐,你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我哥从来没跟家里提起过?”

  红叶摸摸脑袋,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我们还没准备好结婚,贸然见你父母是不是有点……”

  座敷深深叹了口气:“你们再不贸然一点我妈真要走火入魔了。”

  “……”

  “不过你要是打算结婚就尽管放心好了,你长得这么好看我爸妈一定喜欢!还有我哥,虽然看上去凶凶的其实人超好!小时候好多阿姨来我家争着抢着要把女儿嫁给他!”

  “真的吗?”红叶忽然来了兴趣,“他小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座敷你都跟我说说嘛!”

  “唔,有些事我也是听我二哥说的……据说我哥他小时候跟人打架把牙给磕断了,我妈带他去医院又检查出有蛀牙被医生嘱咐三个月不准碰甜食,结果那段时间我二哥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心反正整天在他面前吃冰淇淋啊巧克力啊之类的,我哥气得眼睛都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呢然后呢!”

  “三个月后他去拔牙那天我爸妈都有事就只能让我二哥陪他去,那个……唔……听我二哥说那天他哭得很惨,整层楼都能听到他的哭声。” 

  ……

 

  酒吞洗完碗经过客厅的时候正好看到红叶和座敷已经混熟了坐在一块哈哈大笑的景象,他有些好奇地走过去问他们在聊什么这么好笑,结果两人像约好了一样竟然同时收起笑容正襟危坐地开始看新闻。

  他瞬间郁闷了,有什么事不能让他也知道吗。

  几天后,这种郁闷的心情更加严重了,因为酒吞发现红叶明显更喜欢和座敷相处以至于对自己开始有些爱答不理了。


  好不容易等红叶去洗澡,酒吞生气地把刚复习完合上书本的座敷拉到一边,压低声音威胁道:“臭小鬼,你给我收敛点!” 

  座敷不解地眨巴眨巴眼睛,半天才问出他发火的原因,特别委屈加无辜地扁了扁嘴巴:“这、我有什么办法嘛……”

  这话听在酒吞耳里,大有一种「我就是可爱我就是招小姐姐喜欢,不爽打我呀」的意味,搞得他突然之间真的想揍他一顿出出气。

  座敷看到酒吞举起拳头时心里咯噔一下,连忙拦住他:“哥,冷静!冷静!万事好商量,我帮你想想办法嘛!”

  酒吞收手,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冷冷催促:“快想!” 

  “要不……要不……”不想挨揍的座敷迅速开动起灵活的脑子,小声提议,“……要不,你装病试试?”

  “……” 

  “女孩子都喜欢柔弱的东西,你装个病说不定红……嫂子的同情心就被激发了呢?”

  酒吞皱着眉用一种将信将疑的目光盯了他好一会儿,思前想后了半天,最终移开了令座敷瑟瑟发抖的视线,觉得这招可以试试。


  ***

 

  午夜时分,酒吞等红叶睡熟后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几分钟后浴室传来了哗哗的水声。 


  已是十二月,夜晚的温度连十度都不到,花洒喷出冷水的那一瞬间愣是酒吞也差点没叫出声,他脱光衣服双手撑在墙壁上,强忍着寒冷咬牙在冷水下坚持了十五分钟才从浴室出来。

  也许是不放心,他又把客厅的空调冷气打开,看了一集电视剧才关掉,然后只盖一条薄薄的毛毯就倒头睡在了沙发上。


  第二天早晨,睡得迷迷糊糊的红叶翻了个身觉得有点冷,闭着眼习惯性想往温暖的地方蹭一蹭却发现身边空空如也。她茫然地睁开惺忪睡眼穿好衣服起床,刚走出房间就看到了睡在客厅的酒吞。

  “你怎么睡在这儿?”

  没听到回应,红叶疑惑地走过去又喊了好几声:“酒吞?喂……”

  半蹲下身子,她忽然发现酒吞的状况好像不太对劲,他蜷缩着,脸色是不正常的通红,额头还不断冒着细密的汗水。

  意识到了什么,红叶连忙伸手往他的额头上探去,尽管心里已经猜的差不多但滚烫的温度还是令她惊慌地挪开了手。 

  “昨天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发烧了?” 

  酒吞低哑的声音有气无力地沙发上传来:“可能……太久没人关心了吧……”

  “少来!”

  打开医药箱翻找了一会儿,红叶郁闷地发现了一个事实:“好久没人生病家里备用的感冒药都快过期了……我还是下楼给你去买新的吧。”

  拿过钱包换好鞋子,红叶留下一句「等着啊」急匆匆地出门了。

  几分钟后,打着哈欠从房间出来的座敷看到酒吞病怏怏的模样一下子清醒了,连忙跑去给他换了条毛巾敷在脑袋上。 

  “哥,我让你装病你干嘛真把自己搞生病啊!”

  “不行,我不能骗红叶。”酒吞吃力地坐起来,声音听上去还是有点虚弱,“不过按你说的还挺管用的,她刚才好像真的很担心我!” 

  被发现你就等死吧。

  座敷默默在心里吐槽,嘴上又不敢大声说出来:“可是,要是被发现……”

  “你不说谁会发现!”就算发着烧,威胁座敷还是很容易的事,酒吞的目光再次压了下来,“听着,红叶回来之后你就给本大爷老实待在房间里不许出来。”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大人的事小孩少掺和!” 

  

  座敷回房间后酒吞又躺下开始装死人,不过确切来说也不能算装,因为他现在确实挺难受的,全身无力偶尔还会感到一阵阵的恶寒,闭上眼睛眼皮就沉重得仿佛再也没力气睁开,可他又要保持清醒不能真的睡过去……

  过了一会儿,玄关处传来了开门声,在之后又响起了窸窸窣窣的拆包装的声音。

  “酒吞,醒醒!”

  熟悉的声音近在咫尺,他勉强睁开眼睛,看到红叶拿着水杯和药半蹲在面前。

  “先把药吃了再睡。” 

  看到他老老实实把药全都吞下去红叶这才松了口气,揉了揉冻得通红的鼻子。 

  “这种天气最应该睡懒觉的,你毁了我难得的周末,所以赶紧给我快点好起来。”

  被人照顾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愉悦,酒吞内心暗爽完开始耍流氓:“你亲我一下说不定会好得快一点。”

  “你想害我也感冒吗?” 

  “没说亲嘴巴啊。”

  红叶愣了愣,下一秒脸顿时比发着烧的酒吞还红,有些慌乱地移开了视线,但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两人谁都不说话,过了好一会儿,她左右望了望确定没人看到后才凑过去用很轻的声音嘟囔:“就一下……”

  柔软的唇瓣蜻蜓点水般在脸颊上啄了啄,微凉的温度印在滚烫的皮肤上,伴随着少女身上特有的淡淡馨香,不可思议的触感突然间像被放大了无数倍。

  

  吱的一声,客房的房门突然打开,红叶一个激灵连忙跳开离酒吞五米远,但因身体来不及保持平衡直接坐倒在了地板上。

  座敷望着满脸通红神情不自然的红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到酒吞支起身子杀人的目光在一瞬间逮住自己时意识到绝对不是什么好事,甩下一句「我下楼拿快递」头也不回地拔腿冲出门外。

  

  完了,肯定被看到了。

  红叶绝望地望着天花板发呆,酒吞转过头试着安慰:“别怕,等他回来我打断他的腿。”


  *** 


  吃了药睡了一下午酒吞的烧很快退了,虽然还没完全康复但至少精神恢复了。

  座敷吹着寒风在公园待到晚饭时间才敢回家,一回家就蹑手蹑脚地打算先躲到房间,但是被酒吞发现了。不过酒吞的脸色好像也不像在生气,只是催促他赶紧洗手吃饭。 


  解开围裙,红叶将所有菜端上餐桌,帮两人都盛了一碗热乎乎的汤圆:“今天是冬至,要吃汤圆接下来的一年才会圆圆满满!”

  “谢谢红叶姐!”

  座敷接过碗迫不及待地尝了一颗,甜甜的芝麻陷一下子流了出来,幸福得全身都变得暖呼呼的,这令他顿时觉得吹了一下午冷风——值了!

  还没来得夸奖红叶的厨艺就听到了一旁酒吞疑惑的声音:“怎么是甜的?”

  “汤圆不是甜的还能是什么味?”

  “咸的啊。”

  “……” 

  红叶深吸一口气:“你出去。” 



-END- 



————————

祝大家冬至快乐,虽然好像有点晚XD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