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这个不带男主角玩的现pa我给零分【……

 - 前几天失眠的时候顺手写下的,随便看看就好

 - 安定欧欧西【。



  ***


  前来开门的男人比想象中更为年轻。

  一头干净的米色短发,眉目清秀,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身穿深色衬衫,袖口微微卷起,露出的半截手腕上是Breguet航海款的腕表,脚上的棉质拖鞋倒显露出了几分随意的居家感。

  陈列有序一丝不苟的房间中弥漫着刚煮好的蓝山咖啡的香味,他端着两个精致的瓷杯从厨房出来,往沙发上坐下后才不急不慢地开口。

  “你就是前几日联系我想做心理咨询的……红叶小姐?”

  红叶点头,但面对端到眼前的咖啡却无奈地谢绝了:“很抱歉,我恰好是因为受到失眠的困扰才来向您拜访的。”

  “失眠?”

  男人的表情看上去有点意外,仿佛不认为这种程度的事需要看心理医生,但又转念一想能找到自己估计也不是普通的失眠,于是放下咖啡杯:“多久了?”

  他看红叶有些拘谨,试着换了个亲切些的语气:“我叫大天狗,想称呼医生或者直呼其名都随你,不过我个人比较建议你把我当做朋友来交谈。”

  做了个深呼吸,红叶慢慢放松下来。

  “……从上个月开始,有一个月了。”

  “你所说的失眠是指睡眠时间不足还是睡眠质量下降?”

  红叶摇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眠,我……一个月没有睡过觉了。”

  大天狗一愣,这种情况倒是不常见:“具体说说情况吧。” 

  “从某天开始我发现自己入睡特别困难,就是整日整夜没有一点睡意的那种,有尝试通过运动消耗体力,但结果只有身体感到疲惫闭上眼睛意识还是无比清晰……我担心身体会因此吃不消后来强迫自己就算没有睡意也去床上躺着,很可惜,到头来全都只是在浪费时间罢了。” 

  “最近有没有发生让你受到惊吓或者特别振奋的事情?”

  “没有。”

  “有因为疾病而滥用药物的经历吗?”

  “没有。” 

  “工作压力大吗?还有人际交往方面?”

  “我工作一直很稳定。” 

  “以前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吗?”

  “这个……记不清了。”

  “有关系亲密的朋友吗?”

  “没有……” 

  “有交往的男友吗?”

  “应该有吧。”

  “应该?”

  红叶愣了愣,有些茫然地睁着眼,不知所措。


  「应该」

  为什么要用应该?有没有自己难道不是最清楚的吗?

  明明一直一个人生活,但为什么大脑会给出「我是有男朋友的」这样的信息…… 


  大天狗投来疑惑的眼神:“请问,你的记忆方面是否存在障碍?”

  “没有。”

  红叶坚定地给出答案,仿佛刚才那一瞬的迷茫未曾发生。因为职业的关系她对自己的记忆很有信心。

  注视了她片刻,大天狗起身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过来。

  “这样吧,我先给你制定一个短期计划,你按照我写的去做,一周后不管情况有没有改善都再来找我。”

  他一边说一边字迹流畅地把要求一条条列了下来,红叶接过纸,上面是大天狗为她布置的每日功课,从上午7点到晚上12点,每分每秒都被周祥地安排妥当。 

  大天狗起身,在书柜前打量了一番,最后抽出了第二层的其中一本。

  “这是?”

  “实在难以入眠的时候可以看看这本书,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好的,谢谢。”

  把书放进包中,红叶告别了大天狗。


  回到家中,她展开纸张,大致浏览了一番,大天狗专门制定的计划说难也不难。 

  八点半,学习一道新料理当做第二天的早餐……

  九点,打斗技…… 

  十点,整理工作资料然后泡半小时的澡……

  十点半,收看夜间新闻,记录五条时事政治要点…… 

  十一点十五,睡前听半小时轻音乐……

  十二点之前上床闭上眼睛……

  ……


  放空身体和大脑,红叶戴上眼罩呈大字躺在床上希望今天能入睡成功。

  安静的深夜,时间变得格外缓慢,床头柜上闹钟的指针滴答声像被放大了好几倍。在因身体感到僵硬而侧了个身后,她知道今晚又入睡失败了。

  摘下眼罩看了眼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四十五。

  睁着眼呆呆地望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红叶忽然想起白天大天狗给她的那本书,于是打开台灯拿过了放在床边的书。

  厚厚的一本,封面没有书名,有点像手账本。

  翻开第一页,巨大的「大义」二字映入眼帘,她只能带着微妙的表情继续往下翻。


  半小时后,阅读完整本书的红叶发现自己失眠得更彻底了。

  整本书都在兴致高昂地阐述何为大义何为正确之道,隔着文字都能感受到作者澎湃的心潮,不知道大天狗安利这本书的意义所在,她开始怀疑自己可能看了假医生。 


  一周后,红叶又去找了大天狗,顺便把那本大义还给他。

  “看完了?感觉怎么样?”

  大天狗的表情是少见的期待,红叶直言不讳:“不怎么样。”

  “……” 

  她亲眼看到大天狗眼中的某种光芒在一瞬间熄灭。

  轻咳一声,大天狗言归正传:“睡眠有改善吗?”

  红叶摇了摇头:“还是无法入睡……不过,感谢你的指导,试着学习料理帮我结识了新朋友,公司好多人都夸我便当做得很精致。” 

  “那有帮你结交新男友吗?”

  “我才不需要什么新男友,我有……”

  话语戛然而止,红叶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想说什么,那种微妙而奇异的感觉再一次浮上心头,就像是……某个重要的名字,重要的人,忽然消失在了清晰的记忆中。

  “啧,我就说嘛,你这么漂亮的人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大天狗没接着问下去,叹了口气, “关于失眠,我个人其实很喜欢一种说法——你之所以会睡不着,是因为你出现在了别人的梦里。”

  看到红叶愣神,他沉默了一会儿,失笑道:“……嘛,这些都是感性的说法,不用在意,作为21世纪的人类还是相信科学比较稳妥。”


  “出现在……别人的梦里……”

  是那个被自己遗忘名字与存在的人吗?  

  带着对某个不确定之人的憧憬,红叶和前几个夜晚一样闭上了眼…… 

  

   *** 

  

  那是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所幸的是,闭上已久的双眼终于缓缓轻启。

  屋内,萤草忍不住喜悦之情惊呼出声:“红叶姐姐,你醒了!” 

  支起还有些无力的身子,红叶迷茫地环顾四周,揉了揉脑袋:“这里是……”

  “你忘了吗?那天晴明大人带我们去打御魂,结果快结束的时候你不小心被八岐大蛇暗算打晕了过去,加上今天已经昏迷整整一星期了!”

  “大蛇……”回忆如潮水般在脑海涌现,红叶这才反应过来,“啊,对,我被那家伙打伤了。”

  萤草眼泪汪汪:“谢天谢地!你再不醒酒吞大人可真要疯了,从你昏过去那天开始他就天天一个人去单挑十层大蛇,回来也不让我和桃花姐姐治疗……对了,我这就去叫酒吞大人!”

  她匆匆忙忙地跑出屋子,几分钟后伴随着「你敢骗人本大爷就把你揍成八岐大蛇那蠢样」的熟悉声音,酒吞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看到已经醒来的红叶瞬间没了气焰。

  注意到他手臂还有侧腰隐隐约约有几道浅浅的伤口,红叶其实挺感动的,但更多的是心疼,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能叹了口气:“傻不傻啊你。” 

  酒吞走到床铺边坐下,沉了沉目光:“我帮你教训过那群不懂事的蛇崽子,他们已经知道错了,拿着,这是他们向你赔礼道歉的。”

  红叶低头看到塞到自己手心的东西,金光闪闪的一片,六星高速破势,六星爆伤网切,六星暴击针女……

  “给……我的?”

  从来没在这个寮里见过五星以上的御魂,红叶有点开心,但想到满星的酒吞身上还穿着五星的御魂,自己才三星,凭什么……

  “不给你给谁?”还没来得及想太多酒吞已经握住了她的手,“笨蛋阴阳师问了就说睡一觉自己长出来的,他让你脱你喊我,我帮你揍他!” 

  噗嗤一声,红叶没忍住咯咯笑了起来,仿佛是将昏迷的这几天没笑的一次性全笑完。

  半晌,她把另一只手盖在了酒吞有些凉意的手背上,抬起头望他:“人们都说梦与现实是相反的,原来是真的。”

  酒吞不解:“怎么了?”

  “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的我失眠睡不着,现实的我却昏迷醒不来,真是奇妙啊。” 

  终于理解了梦中那排除在记忆外的憧憬与本能是出于何处,红叶趁机把脸凑上前问:“这几日,有梦到我吗?”

  她靠得太近了,近得酒吞没准备好一下子红了脸:“没、没……本大爷睡得好好的干嘛要梦到你!”

  还想再争辩几句让这个谎言变得更完美些,突如其来的吻打断了思考中的大脑,于是脑内变得只剩加深这个吻的唯一想法。 

 

  “梦里,我把你忘了……幸好醒来了,好险啊,呵呵。”

  “那你很过分哦!”

  松开环在酒吞脖子上的双手,红叶明媚的笑容带着几分狡黠:“跟居然没有梦到我的你相比,一点都不过分啦~” 



-END-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