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一个小两口床头吵架床尾和的故事

 - 日常向,不虐

 - 祝贺成功升六星的我家红哥XD



***


  “小红叶~”

  这天,刚吃完晚饭,晴明突然从拐角处窜出来拦住了来人的去路,搓着双手脸上则是不明所以的谄媚笑容:“帮阿爸个忙呗。”

  相比晴明的轻佻,红叶正经欠身行了个礼:“晴明大人有何吩咐?”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就是吞崽啦,今天打斗技的时候既不叠狂气也不暴击……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这个……我哪知道……”

  “这段位上不去低保领的都比别人少啊!”晴明操心地擦了擦额头上不存在的汗水,突然凑近轻轻撞了撞红叶的肩膀,压低声音,“阿爸知道你跟吞崽关系最好了,你帮阿爸问问,事成之后给你升星!”

  “那……好吧,我明白了。”

  晴明喜极而泣:“还是红叶好啊!加油,五星在光明的前方等待着你!”


  ***


  一边想着晴明的话一边漫无目的地在庭院散步,红叶不知不觉走到了后院,前面不远处就是ssr式神们住的屋子,她停下脚步望着房门紧闭的某一间,内心的无措感更深了。

  虽然口头上答应了晴明的请求,但事实上她根本不可能真的跑去问酒吞,因为她比谁都清楚,酒吞之所以心情不好,完全是跟她吵了架的关系……


  那天,她在寮里呆得又闷又无聊,然后就跟博雅大人一起带新来的夜叉和烟烟罗练级去了,虽然她只有四星,对付副本里的小妖怪还绰绰有余,但正因如此大意过头最后还是不小心受了点伤。

  其实伤的也不是很重,休养一晚马上就能恢复,可谁知道回到寮里被酒吞看到后一顿臭骂,还非要去问候打伤她的那群小妖怪祖宗可好,她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拦下他,然后酒吞就再也不许她擅自出门打怪了。

  红叶当然气不过,青行灯络新妇都可以帮阴阳师大人刷材料带狗粮,凭什么她就不行?她是鬼女红叶,又不是咸鱼红叶,难道要每天宅在寮里思考鬼生意义?她心里明白酒吞是想保护她不希望她受一丝伤害,但就是感觉被小看了,想证明给他看,她红叶不比任何人逊色!

  酒吞争不过她,又气又急眼睛都红了,最后留下一句「你爱干嘛就干嘛本大爷再也不管了!」一甩手走了。


  这一吵就没个结果,红叶已经三天没见过酒吞了,饭点神乐大人喊他吃饭也不见人影。

  也不知道这几天他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自己偷偷吃点东西。

  看着连窗户都关着的屋子红叶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转身往自己房间走了。

  她没发现,当她走后窗门紧闭的某间房悄悄开了一道缝……


  ***


  当晴明再次找上红叶满怀期待地询问她问得怎么样了时,红叶支支吾吾了半天,只能闷声把事实道出。

  “我跟酒吞,我、我们……吵架了……”

  晴明听完事情原委,沉默了一会儿,试着安慰:“诶,不怪你,吞崽他从小就这个脾气……小两口吵架也不是什么大事,这样吧,明天你跟阿爸打斗技去。”

  “啊?!”红叶一愣,连忙摆手,“这怎么行!我才只有四星,肯定……”

  晴明自我感觉良好地拦住红叶肩膀:“别怕,阿爸的王八壳子罩你!”

  “……”

  ……


  第二天晚上,九点的钟声刚一敲响,还在屋子里一个人喝闷酒的酒吞就被拖出来打斗技了。

  本来心情就不好,一上场看到红叶也在,暴脾气一点就炸。

  “安倍晴明你脑子进水了吗!!把红叶带到这么危险的地方干嘛来!她才只有四星,她还是个宝宝!!!”

  “恶不恶心?她还是个宝宝……”座敷吊着嗓子夸张地学了一遍酒吞的语气,然后秒变回死鱼眼面瘫脸,“穷人寮的式神四星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了,也就你整天把红叶姐姐当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

  姐姐平日没白疼你啊!

  红叶闻言感动得热泪盈眶简直想给座敷一个热情的拥抱。

 “有你什么事?小破孩滚一边去!”酒吞才懒得把小孩的话放在心上。

  “我也只有四星,但是寮里的大伙都喊我兔哥!”一旁的小山兔也来插一脚,抬高下巴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骄傲道。

  “兔哥?”酒吞居高临下地斜睨了她一眼,冷笑一声,一把抓住山兔那对长长的耳朵,“你吞哥还没发言有你讲话的份吗!”

  “好痛!快放手,呜呜……垃圾酒吞,我小山兔今天就要套爆你的奶头!”


  对面的神乐看得心惊胆战,纳闷,那家阴阳师怎么回事,还没开打自己就起内讧了?

  眼见着两人都要抄家伙了,晴明连忙出来制止:“吞崽有话好说,你先松开兔哥!她挂了我们开局就得团灭啊!”

  准备的时间也不多了,酒吞哼了一声松开山兔的耳朵,盯着晴明:“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把红叶换下去,要么把老头带上来。”

  还剩三秒,晴明心领神会郑重地点点头,最后一个位子……

  把兵俑请了上来。


  斗技在酒吞「不是这个老头啊傻逼晴明!」的咆哮声中开始了。

  山兔还是慢了些被对面镰鼬抢了一速,了解酒吞可怕的持久战能力,对面一开始就盯上了他,在神乐的疾风下对面姑获鸟连续鹤斩了两回,血条一眨眼就下去了大半。

  “酒吞!”

  虽然狂气叠起来了他也可以自己回血,红叶还是忍不住担心。

  终于撑到了这边的回合,兵俑控住了对面六个,晴明开罩,轮到红叶了。

  即便有酒吞的地藏保护着,被姑获鸟砍了两次她的血量也不太乐观,毕竟只有四星,再来一次估计就得跪了,深知每一次攻击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红叶紧皱着眉头,死亡之舞直接招呼上去。

  在兵俑的控制下,身上强满的鸣屋成功造成了额外30%的伤害,华丽的大爆炸过后,对面的血量都下去了一半,座敷和镰鼬更是快残血了。

  “老哥稳!”大概是第一次用鸣屋套路,晴明惊喜之余庆幸还好当初没把红叶身上这套当狗粮喂了。

  一番周折行动条再次轮到了酒吞,其余人不约而同用期待的目光紧紧注视。

“吞崽请开始你的表演!”

  狂气已叠满,酒吞没选择回血,抄起酒葫芦瞄准对面的姑获鸟开始疯狂输出。

  烟雾散尽,令众人稍感意外的是一通殴打姑获鸟竟然还没挂,她的眼里已经冒出了森森幽光。


  “噫,好可怕!”

  “要死要死要死!阿爸的你王八壳子呢,开起来啊!”

  “阿爸也想开啊!但是cd还没到啊兔崽子!”

   这边最后一个轮到的是红叶,意识到这一点时红叶忽然感觉肩上的责任一下子重了起来。

   残血的座敷刚被晴明大人的龙甩死,现在对面还剩神乐、椒图和姑获鸟,而这边还剩她、酒吞、山兔和晴明大人。对面应该比他们更缺火,如果椒图连线姑获鸟就只能普攻,如果姑获鸟开大晴明大人血最厚撑过去也能解决。

  出于保护残血的姑获鸟的目的,对面最终选择了先让椒图连起来,于是姑获鸟透着寒意的目光移向了酒吞。

  红叶紧张地顺着姑获鸟的目光望去,屏住呼吸,一瞬间内心忽然无比希望对面来打自己。她挂了就挂了没什么损失,但是酒吞不一样,更重要的是……更重要的是……

  她不希望酒吞受伤!


  一声飒响,微乎其微的血量上方及时出现的地藏再次保护了酒吞。

  大局已定,酒吞松了口气,也不选择输出而是气定神闲地喝了口酒回满血,瞥向红叶的眼神充满了信任:“交给你了。”

   红叶也跟着松口气,深呼吸后抬起头露出一个角色崩坏的笑容,抡起袖子就是干。

  “来来来,老娘跳支舞给你们看看,谁先鼓掌炸死谁!”

  ……


  ***


  好久没跟着晴明大人打架,从竞技场回来后知后觉地感到浑身疲惫,红叶跟在队伍最后,等其他人都走远了才叫住酒吞。

  “什么事?”

  “那个、我……”

  红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望着酒吞脸色微微发红,最后垂下了脑袋:“那天的事,对不起……我不该跟你闹的,今天跟你一起打架我才发现、才发现……原来我不希望你受伤的心情,跟你是一样的……”

  回家的路上酒吞其实在内心组织着跟红叶道歉的语言,他怎么也没想到红叶会先开口。

  “啊,不,本大爷……我才应该向你道歉,座敷说的也有道理,我以后不会把你当什么都不行的小孩子了!那天凶你真的不是故意的,桃花跟我说你哭了我还不信……”

  “才没哭!她看错了!”

  “好好好,没哭没哭。”

  ……


  几天后,晴明又在拐角处蹲点堵红叶了。

  “晴明大人,又怎么了?”

  “小红叶啊,你再帮帮阿爸吧,吞崽又不叠狂气了!”晴明的泪眼比之前更朦胧,“说是斗技场上见不到你没心情输出,他是在演言情剧吗!”

  “我再跟您去打斗技也行,只是……”红叶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只是我现在还是四星,总不可能回回都像上次那样运气好吧?”

  晴明一听恍然拍了拍自己的脑子:“你看阿爸这猪脑子,一直把给你升星的事忘记!走,去我屋给你拿狗粮!”

  “谢谢晴明大人。”


  桌面上大大小小一共摆了九个白达摩,避免不了被吃的命运一个个正瑟瑟发抖。

  “没想到晴明大人把留给召唤不出来的妖刀姬的升六星达摩也一并给我了……”

  红叶也不知道该不该偷着乐,酒吞则是一脸满意:“这不更好吗?”

  “明天打斗技记得不要再演了,晴明大人也蛮可怜的,被我们这么一折腾直接掉了一个段位。”

  “不这么做他永远忘记给你升星!”酒吞忽然语气一酸,“你心疼他怎么不心疼我?被人打了还要强忍着不能叠狂气,本大爷容易吗!”

  “辛苦啦大爷!”红叶咧嘴一笑,凑近在酒吞的额头留下浅浅一吻。


  红叶前脚刚走,晴明后脚就跑去抽个符庆祝一下,没抱什么目的,R卡也无所谓,但谁知金光过后,出现在召唤阵里的竟然是梦寐以求一直抽不到的妖刀姬!

  他一把拖起豆丁点大的妖刀往红叶房间冲,也不知道升六星的达摩红叶是吃了还是供起来了……果然内心还是残存着一丝丝的期望。

  于是,满怀期待的他就听到了屋内两人的谈话并亲眼看到已经五星满级的红叶把最后的几个达摩吃下去的场景,拉着妖刀的小手站在屋外,凌冽寒风吹过,顿时两眼一黑。

  “无良黑心夫妻档骗我钱财毁我基业,刀刀啊,你走吧,纯洁如雪的你不适合这个充满黑恶势力的破寮……”


  “别这么说嘛阿爸~”

  感叹的功夫红叶和酒吞一起从屋内走了出来,已经是六星大妖怪的红叶身上散发着强有力的气势,更不用说身边还有酒吞,周围的气压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低。

   红叶望着哆嗦的晴明,在酒吞递过打火机后安逸点了支烟,学着那天他的语气笑道。

  “别怕,以后红哥罩你!” 



-END-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