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x鬼女红叶)

 - 意识到虐狗节太晚,临时肝的所以很短【……

 - 大哥大嫂情人节快乐!【土下座



***


  01. 酒吞童子觉得如果没有遇到鬼女红叶,他的一生一定称不上完整的一生。

  02. 钱财、力量、权势、美酒……如果这些能换红叶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酒吞童子可能早就不是现在这个名号天下无人不知的大江山鬼王。

  03. 这个世上没有比鬼女红叶笑起来更动人的风景了。直到今日酒吞童子依然这样认为。

  04. 但那样的笑容永远不属于酒吞童子。

  05. 酒吞童子讨厌黑晴明,不仅仅因为鬼女红叶爱慕着他,当得知黑晴明一直在欺骗鬼女红叶的那一刻,这份厌恶转变成了憎恨。

  06. 假如在黑晴明之前,能先一步遇见鬼女红叶……

  07. 这个世界不存在什么假如。

  08. 酒吞童子总是习惯保持些许距离,保护这种事情,默不作声就好。

  09. 尽管鬼女红叶从未把他一次次的保护放在眼里,他还是会跟着她,大概视线所及之处有她的身影,就能称之为安心。

  10. 迈开脚步走到她的身边,与她并肩前行——酒吞童子偶尔会憧憬这样的画面,但对他而言,这是不切实际的。

  11. 只对鬼女红叶一个人,酒吞童子无论做什么都不计回报。

  12. 义无反顾,这是一个忽然浮现在脑海会让人毛骨悚然感到后怕的词语。就好像强大的一生凭空出现了一个弱点,不过,哪怕为此丢掉性命也无怨无悔。

  13. 当然,酒吞童子也希望有一天鬼女红叶终于被感动试着接受了自己,可他也比任何人都明白,如果是红叶,这一天永远不会来到。

  14. 就像黑晴明永远不会回头看她一眼,鬼女红叶永远不会回头看酒吞童子一眼。

  15. 酒吞童子注视着鬼女红叶远去的背影,渐渐开始不强求她的回望。只要自己的眼睛没有瞎,能看到她,知道她平安无事,这就足够了。

  16. 无论做人还是做鬼,向前看总是好的。他这样想。

  17. 即便鬼女红叶从未接受酒吞童子,酒吞童子也不认为鬼女红叶是错误的。

  18. 喜欢一个人是件孤独的事,拥有长久寿命的鬼王有大把时间去体验这份孤独。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酒吞童子想了很久。

  19. 酒吞童子不想了,喜欢一个人,总归是幸运的。

  20. 即使是不幸,生命中有鬼女红叶的存在,他也希望这份不幸能延长得再久一些。

  21. 鬼女红叶好像要去很远的地方,这是唯一的一次,她注视着酒吞童子,平静道别。

  22. 「不要再对我念念不忘了,你真是个……讨厌鬼。」

  23. 入冬的时候,一直四季常开的枫树林突然在极短的时间内枯萎衰败,被白雪覆盖。人们再也没见过枫林里那个舞姿动人的绝色女鬼。

  24. 酒吞童子也不例外。 

  25. 渐渐的,人们将那个曾经闻名一时的女鬼的名字也遗忘了。

  26. 「念念不忘」,只有酒吞童子一人。

  27. 酒吞童子永远不知道鬼女红叶再也不会回来了。

  28. 也可能他知道,但固执地认为她只是迷路了,日复一日地在红枫林等待。

  29. 他等待着,期望着,这片树林再次漫山遍野地开满灿烂红枫的那一天,可能…她会回来。

……



  “……”

  “惨,太惨了……”


  合上晴明的ipad,红叶和酒吞四目相对,一个闷闷不乐,一个无声叹息。

  红叶再次拿起桌案上的毛笔,轻轻捏住了酒吞的下巴不让他乱动弹,但看他翻着白眼满脸的心不甘情不愿,带着几分安抚意味地开劝。

  “你自己要玩的,愿赌服输的道理鬼王大人不会还要我教吧?”

  酒吞微鼓着双颊,不吭声。

  “那……大不了这是最后一次?”

  这回酒吞终于给了点反应,但语气还是闷闷的:“不用,你来吧,本大爷没有不高兴。”

  得了吧,大爷你这高不高兴的可全在脸上摆着呢。

  红叶默默在心里槽了一句,忽然感受到一股强烈的震动从屋外由远及近……

  “地……地震了?!”

  话音刚落,紧闭的房门被人砰地一声猛力推开,茨木浑身金光闪闪地闯了进来,兴致高昂连带着声音也高了几度:“挚友啊,穷光蛋晴明终于给吾升了五星!吾等这一天等得实在太久了!快,我们来切磋切磋大战三百回合,吾迫切……”

  茨木高涨的战意在看到酒吞的那一刻瞬间熄灭了,余光瞥到了红叶手里的笔,怒不可遏地发出惨叫:“蠢红叶, 你对吾友的帅脸做了什么!!!”

  酒吞的脸上被人用毛笔画了三道猫咪胡须,额头上写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王,右边的眼睛则被圈了起来,左边脸颊处不走心地画了一只小乌龟,还没有尾巴……

  红叶把ipad推到茨木面前,无辜地挑了挑眉:“我们在赌某网站酒红tag下我和酒吞BE几率高还是HE几率高啊。”

  “唔……”

  冷静下来,茨木微微俯下身,随手划了几页,然后直起腰一锤手:“BE好!吾支持BE!”

  “哦,那你来呗。”

  还没反应过来,手里被塞了一样东西,茨木低头觉得有点眼熟……这不是刚才红叶拿着的毛笔吗?

  一抬头,酒吞冷峻的表情和杀人的目光就近在咫尺。

  所以……BE的奖励是……

  茨木咽了咽口水,像接到了烫手山芋一样迅速把笔塞还给红叶,同时抓住她的手一阵猛握:“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携手同心!结伴同游!同心一意!相伴相游!相知相依!形影不离!”

  然后一溜烟跑了。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