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狗灯(大天狗×青行灯)

 - 前篇:UTSR(1) (2)

 - 有一丢丢≈0的酒茨酒无差



***


  下一次见到阿灯就向她表白!


  怀着这样坚定的想法,大天狗失眠了整整一晚,第二天顶着一双严重的熊猫眼去学校时还吓了隔壁桌的荒川一跳。

  “狗子你……昨晚挖煤去了吗?”

  大天狗满腹心事没心情和他拌嘴,一到座位放下书包就趴在桌子上像条晒干的咸鱼。

  虽说是决定去表白了,但具体该怎么开口他真是一点主意都没有……

  趴了有一会儿,大概是这个姿势不太舒服,他抬起头一手托着脑袋一手拽拽同桌的小毛领,斟酌再三开口问:“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会怎么告诉她?”

  荒川心疼地看着被拽下来的羽毛,刚想严厉斥责,忽然感觉不对。

  学校里隔三差五就有小女生变着花样来表白,一向无动于衷的大天狗竟然会主动问自己这种问题,太奇怪了:“你喜欢上谁了?”

  “这个问题问得好!”

  大天狗还没回话,后桌茨木那个大嗓门就从后面硬挤了过来,一脸自我陶醉地开始款款而谈:“喜欢一个人当然是要大声赞美他,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优点!举个例子吧,就比如我的挚友酒吞童子,那可是我们班,不,我们学校的骄傲!他英俊潇洒,聪明伶俐,足智多谋,更重要的是胆量过人,昨天逃了校长的演讲去校门口钓小金鱼,而且还钓了10条!其他学生做得到吗!还有还有balabala……”

  这家伙……是笨蛋呢。

  两人都一脸日了酒吞的表情,合力把挤在中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脑袋推了回去。

  “狗子你还没回答我呢,到底喜欢上谁了啊?”荒川趁某人装死狗之前连忙追问,身后则是响起了茨木调侃的口哨声。

  “估计又是哪个游戏里的新老婆吧,游戏宅的心思你还不懂?”


  上午连续的两节课大天狗都在走神。

  到第三节课时望着黑板上方时钟的指针一秒秒走过,紧迫感油然而生。

  他中午就自己给自己放学了,在那之前还没有想好的话晚点见到青行灯肯定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尬聊,他绝不能让自己在她心目中留下糟糕的印象!

  

  ……

  「阿灯,第一次见到你,你的模样就印刻在了我的心底,我希望将来的每一天你都能印刻在我的生命里。」

  ……不行,听上去就好像只是看上了对方的外貌一样,虽然阿灯本来就很漂亮,但他可不是那种肤浅的人!

 

  「战斗已经结束,和我一起迎接雅南的黎明吧!」 

  ……不行不行,喜欢阿灯又不仅仅是因为她游戏玩得厉害!


  「感谢你的付出,你一直都是我的向往,我会努力变得更加优秀,直到有一天能与你并肩同行。」

  ……不行不行不行,是在发表什么获奖感言吗!


  「你相信命运吗?与你相遇,就是我所认为最美好的命运。」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这种话说不出口,羞羞!


  「今晚留下来,可以吗?」

  ……会报警的吧!


  啊……

  大天狗陷入了绝望,想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空隙偷偷喝盒小牛奶补充补充智力,手往课桌里一伸,忽然发现了前几天别班女生塞给自己的情书,他当时没什么兴趣就扔课桌里再也没动过。

  脑海灵光一闪,他觉得参考一下别人的告白词或许会有帮助,于是便撕开了信封。

  一张洁白信纸,两行清秀字迹——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拒绝的话就杀了你,然后我也自杀!我们一起去另一个世界,这样就连死亡都不会将我们分开!!嘻嘻嘻嘻嘻嘻……」


  “……”

  这人动画看多了吧!病娇好可怕!!

  参考的念头瞬间在脑内消失得无影无踪。


  思绪乱成一团,直到他把小牛奶的盒子吸得又平又扁也再没想出任何话来。

  下课,茨木和酒吞好像赶着看什么热闹去铃一响就一溜烟冲出了教室,茨木经过身边时没轻没重地锤了一拳过来。

  “狗子狗子!学校停车棚有人打架,听说还是外校的,快走!去看看!”

  “没兴趣。”

  大天狗有气无力地应声,还在烦着心事,几分钟后茨木又打了好几通电话过来。

  “真的不来看看吗!是女生打架唉!”

  “啧啧,想不到我们学校还有这么厉害的女孩子,狗子快来!”

  “对了对了,经过小卖部帮我带盒小牛奶,不是我要喝,是挚友要喝!”

  也是被折腾烦了,大天狗愤愤地把手里的牛奶盒当作茨木的脑袋往垃圾桶里一扔,然后出门往车棚走去,当是散散心。

  

  “我去!你属皮皮猪的吗,人都打完了才来!”

  刚到车棚就看见茨木从大老远一边嚷着一边跑过来:“怎么空着手,挚友要的小牛奶呢?”

  “我喝了,现在吐你挚友还要吗?”嫌弃地把搭在肩上的手拍开,大天狗无视茨木骂骂咧咧的声音往人群围观的方向一看,怎么也没想到竟然在车棚后墙的一角……

  看到了青行灯!

  她背靠着墙眉头紧皱,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擦着嘴角,脸上和白色的T恤上都沾了灰有些脏,嘴角好像蹭破了点皮,远远就能看见渗出的一丝血迹,她身边还站着一个黑发马尾满脸冷漠的女生。

  完全没料到青行灯竟然跟自己同校,想起茨木在电话里说是女生打架,大天狗更加难以置信地指着两人:“不会……就是她们?”

  茨木点点头:“对啊,所以我说你真是来晚了!那个白衣服的女孩子超厉害的,我眨眨眼的功夫她就把人打趴下,吓得外校那群弱鸡没打一会儿就翻墙逃走了。”

  围观的学生看完戏三三两两地都散开了,大天狗连忙担心地跑上前去。

  “阿灯阿灯,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真的是你啊!”

  青行灯平淡地应了一声,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两人是同校学生。

  “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

  “不用,不严重。”

  “那个,阿灯……”

  尽管这个场合不太合适,尽管内心依然没有准备好,大天狗还是话锋一转忽然叫住了青行灯,前方疑惑的视线压下来,咬咬牙,拼了:“阿灯,我有重要的话要跟你说!”

  “哦,刚好,我也有重要的话要跟你说。”

  大天狗以为自己幻听了,反应过来确定话是从眼前这人的嘴里讲出来的没错。


  「万一人家也喜欢你呢?两情相悦一拍即合,多好!」


  论坛里某一楼的留言忽然在此时浮上心头,他惊讶之余舒展开困惑的眉头,内心一阵狂喜,难道……阿灯她也……

  “真的吗?那……那我们一起说吧。”

  美滋滋地凝望着近在眼前的青行灯,大天狗此刻感到无比的幸福,一上午的郁闷都在这一刻化作了烟云。

  于是两人互相注视着对方的眼睛,满怀真情地一起开了口。


  “我喜欢你!”

  “什么时候把钱结给我?”

 

  ***


  把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放在桌上,妖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谢了。”

  青行灯正在赶化学课的实验报告,草草道了声谢,感觉右侧有道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一边写字一边头也没抬地问:“看我干嘛?”

  妖刀的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平淡:“车棚那人,你认识?”

  “嗯,家教的学生。”

  “学生怎么突然向你表白了?”

  写到一半的句子戛然而止,青行灯回想了一下上午发生的事,依然感觉莫名其妙:“我哪知道,可能……欠做题呗。”

  ……


  丢人!

  除了丢人,大天狗的脑海里空得不剩下任何东西,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落荒而逃的……

  目睹了全程,酒吞和茨木这两个狼狈为奸的笑了一路,现在更是在教室后面夸张地演了起来。


  茨木:阿吞阿吞,人家有重要的话要跟你说!

  酒吞:刚好,本大爷也有话要对你说。

  茨木:真的吗!那我们一起说呗~

  茨/酒:人家超喜欢你的!!/ 给本大爷把这个月的保护费交出来!!

  然后两人一起爆发出一串惊天动地能把屋顶给掀起来的笑声。

  

  大天狗趴在桌上把脑袋埋在臂弯里,心想果然还是死了算了。

  因为不敢面对青行灯觉得在家等她实在是种煎熬,他少有地在食堂吃完午饭老老实实留在了学校,虽然放学一样会遇到,但抱着逃避一秒是一秒的消极想法,他决定等下午的课都上完再走。

  一节课后,还在装鸵鸟的大天狗被酒吞一拳锤下来痛得嗷嗷直叫:“靠,你怎么跟茨木一样没轻没重!”

  酒吞才懒得理这些直接开门见山道:“少废话!本大爷已经帮你打听过了,那个叫青行灯的女生是二班的,家住平安街六星小区3单元,会打日麻也会斗地主,周末有去图书馆的习惯,具体好像是为了蹭网下广播剧,不吃葱不吃香菜,多放一粒会被瞪,企鹅号有四个太阳……”

  “停停停停!”大天狗连忙打断这番滔滔不绝并对此表示严重怀疑,“你从哪打听来的这些?”

  “哼哼,这你就别管了,本大爷是谁啊!”

  酒吞的鼻子都快翘上天了,大天狗只能无奈扶额,这家伙……也是个笨蛋来着。

  趁着离上课还有几分钟,他起身往隔壁教室走去。


  “有事?”

  雪女似乎非常不愿意在学校被人发现认识大天狗并且其实还是他妹妹这一事实。首先他的那群追求者实在过于难缠,她并没有当别人传话使者的兴趣,其次……她也确实不懂大天狗脑子里在想什么,一直以来都觉得跟他讲话挺拉低智商的。

  “那个,这个……”大天狗一会儿看着雪女一会儿张望着教室,扭捏了半天才开口,“你们班是不是有个叫青行灯的女生?”

  “有啊,怎么了?”

  得到了确认,他喜出望外地把人拉到后门口像打听情报的特务一样偷偷问:“她在你们班……怎么样啊?”

  “什么怎么样?”

  “就是,就是……和其他同学相处得还融洽吗,有遇到困难吗之类的,还有就是学校里有没有人追她?”

  雪女冷若冰霜的脸上发生了一丝微妙的变化,她半眯起眼眸一言不发地盯了大天狗半分钟,从对方紧张的面部表情大致判断出了是怎么一回事。

  "不清楚。"

  大天狗就急了:“怎么会不清楚!你们不是同班同学吗!”

  “她抢了我上个月的奖学金我跟她有仇,你问错人了。”

  冷冰冰地留下一句话,在上课铃响前雪女头也不回地进了教室。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