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无cp……不,应该算刀婶向??
 - 拖了好几天的贺文,祝贺数珠丸聚聚顺利回家w
 - 这篇的审神者不是我本丸那个婶婶
 - 终点站的话,想表达的大致就是The end is the beginning这么个意思
 - 都说是贺文了,HE啦HE!




***


  风见花音失踪了。
  当数珠丸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人已经搭上最近的新干线先大脑思维一步抵达到了东京。


  风见花音是数珠丸恒次的女友,他们是A大众多情侣中最广为流传的一对,因为两人都是学校里的名人,前者是担任学生会副会长一职的音乐系才女,后者则是赫赫有名的法学系系草。
  两人相识于前年校庆,谢幕仪式上风见花音演奏完小提琴数珠丸上去献花。 
  四目相对,用一见钟情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校庆后的第二天两人便正式确定了交往关系,速度快得令人瞠目结舌。

  温馨简单的恋爱关系一直保持着平稳的状态,后来数珠丸被学校选中作为交换生去了北海道,期间除了发邮件偶尔也会通通电话,可没想到半年的交换期才过去一半,突然有一天,他和风见花音失去了联系。



  起因是一条发送失败的邮件。

  内容倒都是些闲聊无关紧要,只不过无论发送多少次手机都只会显示该邮件地址不存在这一点引起了数珠丸的注意,他检查完毕确认邮件地址无误后很快打了电话过去,但令人惊讶的是连电话那头都是该号码是空号的机械提醒音。 

  MSN、博客留言、住宅电话……尝试了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无果后,数珠丸放下课程安排表,立马起身去找辅导员请了假。
 
  列车下站,东京的天气比想象中稍微好些,刚下过雨,湿润的空气中混合着早春樱花淡雅的清香,弥漫在城市上空的阴云正在逐渐散去,再过不久阳光的足迹又会再次光临大地。
  数珠丸没有停留多久,乘坐地铁首先去了A大。


  几个月没回学校,数珠丸对A大的熟悉程度也没有减退分毫,教学楼、图书室、运动场、室内泳馆、学生宿舍……一切都和他脑内的印象一模一样。轻车熟路来到以前经常接女友下课的琴房,正好遇到她同系的几个学妹。小姑娘们靠在教室外的阳台晒太阳聊天,看到数珠丸一下子欣喜若狂地围了上来。
  “我没看错吧,数珠丸学长!”
  “学长,你不是去北海道做交换生了吗,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数珠丸点了点头然后直截了当地问:“花音今天来上课了吗?”
  “谁?”
  “花音,风见花音。”
  小姑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茫然。
  “你认识吗?我从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其中一个困惑地摊了摊手。 
  另一个也摇摇头:“我也不认识。” 
  数珠丸觉得很荒唐,可两人脸上的神情不像是说谎,仔细想想,就算是开玩笑也不会有这么逼真的反应——因为这种事完全没有说谎的必要。
  “花音也是音乐系你们的同学,怎么会不认识?”
  “真的不认识啦,叫嘉音的倒是有一个,不过是隔壁美术系的,只是过来寻找素描素材。”
  “糟糕老师已经在点名了,学长我们先进去上课啦!”
  “等……”数珠丸还想再问些什么无奈两个女孩已经摇摇手跑进教室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放下举在半空中的手,偏过头目光透过玻璃窗,眼眸中短时间涌现起了大片失落的情绪。
  宽敞明亮的琴房布置得干净而有序,手持各种乐器的学生统一聚集在一起练习,曼妙的音乐响起,宁静的旋律透着舒缓恬淡的小调色彩,仿佛能看到音符在柔和的日光下轻盈跳跃,舞动着…… 
 
  「音乐是有生命的,包括每一个音符在内。」
  「我并没有从事与小提琴相关职业的打算,更不可能把音乐当做生活的全部,不过哪怕只有一个也好,如果有人能从我演奏的音乐中感受到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恒次,如果是你,一定能够理解我。」 
  可惜,人群之中,没有他期望看到的那一个。


  没关系,也许只是碰巧,风见花音在A大虽然不是人尽皆知,但认识她的人还是有的。
  在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数珠丸来到了学生会。
  会长森田茜对数珠丸的到来显得格外惊讶。
  “来找美羽吗,我听她说你们已经分手了,她这几天心情很差也许不会想见你。”
  “美羽?”数珠丸疑惑地挑了挑眉,“不,我是来找花音的,事实上我最近都联系不到她……”
  “花音?这是你新女友的名字吗?”森田茜的目光一下子凌厉起来,连语气都变得不再友善,“数珠丸,或许真的是我看错你了,我原本以为你是个不错的人,可没想到你竟然也是那种喜新厌旧的家伙!美羽是任性了一点,可是除此之外她哪里不够优秀,有必要在分手后还特意跑到这里来炫耀你的新女友吗!” 
  数珠丸被森田茜的气势吓到的同时也对她的话产生了更深的困惑,他的脑袋现在犹如一团乱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解释,只有直觉告诉他森田茜一定是误会了什么:“风见花音,学生会副会长,你最好的朋友,你不认识她吗?” 
  森田茜生气地将一叠文件甩在桌子上,然后双手撑在桌面站起身来:“你在胡说什么?从我任职到现在,副会长一直就只有被你甩了的美羽一个人!数珠丸,如果你今天是来胡闹的那么请你现在就离开!”
  “恒次……”从休息室出来的小岛美羽站在门口显然是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她看着数珠丸眼中泪光闪烁,吸了吸鼻子,突然捂着脸一言不发地转头跑掉了。 
  森田茜暗暗骂了句脏话,放下手头的工作,恶狠狠地瞪了数珠丸一眼后马上追了出去。


  无人的学生会办公室,空气像凝固般压抑,午后不算刺眼的阳光从敞开的窗户透了进来,落至桌面,数珠丸在朦胧的光线中依稀看到一个伏在桌子上浅睡的身影。
  咖啡色中分波浪卷发,棕色睫毛膏,连衣裙,手腕上是他亲自挑选的发绳……
  「我的天这竟然是发绳,你不说我还以为是佛珠呢!恒次,有时候我真心觉得你的品位不是一点点的奇怪。」
  「有佛法之道在你身上照耀,你不觉得绑上头发的同时心灵都得到净化了吗?」
  「该净化的是你的脑子啦!」
  夹杂着樱花花瓣的风吹动窗帘,泡影随风而逝。


  从学生会的办公室出来,沿着楼梯往回走,数珠丸感觉脚下轻飘飘的,每一步都变得不真实起来。 
  每个人都在这里,每个人都没有发生改变,唯独风见花音像是从一开始就不曾存在的,在所有人的记忆中彻底消失……难道这一切都是他的妄想吗?风见花音,只是他脑内虚构出来的一个名字?
  抬头远眺校园,时光倒流一般一幕幕真实的画面从眼前回放而过,愈渐鲜明的记忆告诉他这不是虚构的!
  他们一起在图书馆写作业,偌大的图书馆安静得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他总是先写完所有作业然后一动不动地盯着她专注思考的模样……一起在食堂吃饭,她一边讲话分散注意力一边将不爱吃的西红柿全挑到了他的饭碗中……一起散步回宿舍,送她到楼下时依依不舍的心情现在仍然记忆犹新……一起听讲座、一起策划文化祭、一起参加学术竞赛、一起站上领奖台……
  这个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属于他们的回忆,数珠丸深吸一口气,甚至觉得空气中都保留着风见花音存在过的气息。


  一颗黄色的网球滚到脚边,他弯腰捡起,却恍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被西园寺拜托陪她一起参加运动会了,虽然我对网球也算不上精通,不过她好像是第一次参加很紧张的样子,没办法只能陪她一起啦。」 
  数珠丸对运动不太感兴趣,比起需要消耗大量体力的网球,他更倾向于书法这类安安静静连脚都不怎么需要挪一下的社团活动,然而那个晚上,他陪着她一起打球打到精疲力尽却还是觉得很开心。
  虽然第二天因为出了汗还吹冷风两人一起感冒了。
  “那个,这是我的球……”
  直到耳边响起陌生的声音数珠丸才回过神来,眼前是一个身穿运动服个子娇小的学妹,她拿着网球拍看上去有些局促和不好意思。
  “抱歉。”
  数珠丸将球还给她,摇了摇头,转身正打算离开,却因为想起了某件事脚步一顿,随后往另一条路走去。 
   
  他偶然想起前段时间的一次通话,从通话内容得知,在他不在东京的这段时间里,风见花音曾加入A大一个专门研究历史的社团。
  可当他来到社团联合会却被告知除了正规的史学社之外不存在这样的社团。 
  「已经发现了大批的历史修正主义者正在企图修改历史,虽然有些事稍加改变或许真的会有更好的结果……但这些都是错误的,历史之所以被称为历史就是因为它的不可改变性。」 
  数珠丸其实听不太懂这些话的含义,那时就当是风见花音突然兴起的兴趣,和往常一样,只要是她想做的,他从来不会阻拦,因为阻拦了也没用。
  现在想想,或许那个时候再稍加留意一些,也许就能知道更多的讯息了……
  
  人的记忆有可能遗忘,但将时间暂停下来的照片不会说谎。数珠丸打开手机,相册中所有和风见花音有关的照片全都消失不见,他不死心,想起钱包中还有一张去年一起去富士山时拍的合照——
  一样的咖啡色卷发,一样的绀色连衣裙,一样的笑颜。
  不一样的面容。
  照片上站在数珠丸身边的是一直在神奈川工作去年正好回来过一次的他的姐姐,虽然数珠丸确实有一个姐姐,但这跟他的记忆完全不吻合!


  去两人经常光顾的咖啡馆,老板对风见花音的印象变成了另一个刚升职加薪的年轻白领。
  去银行往风见花音的卡上转账,被告知该银行卡已销户。
  去看望以前一起参加义工活动时照顾过的老婆婆,老人家已经在去年过世。 
  去邮局查看寄件记录,给他往北海道寄零食和衣服的全都成了小岛美羽。 
  ……
  数珠丸越来越慌张,越来越着急,他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最后索性跑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对什么感到紧迫,只是潜意识觉得来不及了,再不快一点的话,就真的来不及了……
  跑到风见花音家,气喘吁吁的数珠丸顾不上歇息一下就敲响了大门。
  开门的是风见花音的母亲,一个气质端庄的中学音乐教师。
  “请问你找谁?”
  “我是数珠丸恒次,伯母,您不记得我了吗?”
  “数珠丸……恒次?抱歉,我好像不认识你啊。”
  “不管这个了,花音在家吗?”
  “花音是谁?”
  “风见花音!您的女儿啊!”
  数珠丸握紧了双拳,令人失望的结果接二连三,他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妈妈,这个大哥哥是谁?”房间中走出了一个年级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女孩,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满纯真地望向门外。
  风见梦叶,数珠丸在风见花音的生日会上见过她这个还在读幼稚园的妹妹。
  “虽然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我的女儿只有梦叶一个,如果是开玩笑请至此打住。”


  又下雨了,阴沉沉的天空给人的心情都添上了几分忧郁。
  公园,天桥,车站……失魂落魄的数珠丸撑着伞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上,注意力涣散,连信号灯从绿色转为了红色都没有发现。
  路人好心的提醒和车辆连续的鸣笛都在耳边化为了空气,一声尖锐的喇叭像是毫无征兆突然冲破耳膜,已经走到人行道一半的数珠丸反应迟缓地回过神,转过头的瞬间,延长的紧急刹车声让周围的空气瞬间凝固。
  透明的雨伞掉落在地,雨水噼噼啪啪地砸在地面,伴随着路人的惊呼声,一道触目惊心的殷红在阴暗的天地间渐渐晕染开来……


  「听天气预报说北海道明天会降温,要记得穿衣服哦。嗯,如果有可能的话,明年寒假想去北海道看雪,东京的雪总是下得不大不小,完全提不起兴致呢。」
  「今天去大四学姐的毕业典礼上演出,学姐们都哭了,我站在旁边都觉得特别伤感,所以恒次,我是不会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的。」
  「已经给家里打过电话了,说起来夏令营什么的真是令人期待,尤其是想到能跟你一起,我觉得好像时间一下子变得特别慢。」
  「恒次,集体合照的时候看镜头啦,你看我干嘛!」
  「生日礼物,非常!非常喜欢!」
  「反正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对于未来我一点都不担心。」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没有走。」 
  …… 


  在逐渐嘈杂的声音中,世界却变得安静了。
  下着雨的天空依然昏暗,雨水丝丝缕缕化作水雾,将悲伤的情绪冲洗得干干净净。 
  数珠丸睁着眼,倒映在琥珀色瞳孔上清晰色彩正在一点点变得透明。 
  一起去北海道看雪,恐怕,无法实现了。
  抱歉,花音…… 
  没能将你找回到身边。 
  没能永远陪伴着你。 
  我做了个梦,梦中大家都把你忘了,虽然很可怕,不过不用担心,还有我。
  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未来有多无法预知……
  唯独我不会将你遗忘。 
  ……  
   
  “大将,有新的同伴来了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下五剑吗,感觉和三日月殿下一样耀眼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呢。”
  “快看,他好像醒了!”


  风铃在清风摇曳中发出悦耳的轻响。
  意识一点点恢复,数珠丸从沉睡中醒来,廊侧透进来的光令他稍微眯了眯眼,身体因为长时间的休眠有些沉重。
  围在身边的是一群年龄各异的陌生人,还有幼虎、宠物龟等小动物,他们都带着友善的笑容看着他,好像等待了他许久。
  屏住呼吸,在两边让开的通道中,数珠丸看到了寻找已久的恋人。
  绀色短和服,厚底木屐,高高竖起的盘发,隐藏在发间的藏青色佛珠发绳。
  年轻的少女自走廊而来,不知道穿越了多少时光的阳光倾洒在花纹繁复的和服上,她微微俯下身,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温和声音未曾因为时间流逝发生丝毫改变。 


  “恒次,欢迎回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