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短篇,BG向

 - 女主原创,男主ruki,但是旦那出场并不多【……】

 - 给ruki的生贺,顺利赶上真是太好了~XD

 - 这篇是提早写好定时发送的,因为24号那天三次元可能会比较忙

 - 最后,2016/04/24无神琉辉生日快乐!!



  ***


  “啊——真的好慢啊,都过去半小时了,确定她是往这儿走的吗?”

  “不会有错的,这是二年级学生下课的必经之路!”

  “可是我们等了这么久连个人影都没看到,再等下去梓都快睡着了……” 


   岭帝学院高校二年级教学楼外的花坛后面,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低声嘀咕的模样看上去分外可疑。 

   靠近水池处,留着金色卷发长相精致的男生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稍长的刘海遮住了他右边的眼睛,有一种神秘,吸引人的气质。他伸伸懒腰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此刻又酸又累的关节,忍不住抱怨:“早知道这样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去校门口等着?”

  “笨蛋,校门口人更多好吗!”旁边另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蹲在地上挠了挠随意扎起的红褐色头发,目光紧盯着教学楼的楼梯口,“话说回来,那家伙长什么样啊?” 

  “你连人家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还敢搞绑架?!”

  “我又不认识她……皓,听你的语气,你认识?”

  “别看我,我也不认识。所以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啊?” 

  “照片……”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空隙,边上墨绿色短发的男生已经从发呆状态回过神来,默默将手机低了上前,用令人稍感着急的缓慢语速说道,“琉辉的……个人博客……” 

  “哦哦!关键时刻还是梓比较有用!”

  “快快,让我看看!嗯,一米六,卷发,双眼皮……信叶景是吧,我记住了。”

  “悠真,梓,你们快看!是不是那个!”

  紧闭的教室门终于打开,三三两两的学生涌了出来,三人躲在暗处望着边摘耳机边往这个方向走过来的目标少女,再次和照片确认了一下,迅速戴上口罩的同时从身后掏出了麻袋……


  ××××


   双脚落地的那一刻信叶景已经大致明白了自己现在处于怎样的一种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绑架并没有表现出过度的紧张和害怕,倒是淡定地打量起了周围的环境。

  篮球、排球、沙袋、体操垫、跳高架……

  是学校的体育器材室。

  视线饶了一圈回到将她围堵在墙角的那三个人身上,由于他们都戴着口罩信叶景无法判断自己是否认识他们,索性泰然自若地往墙上一靠,双手环在胸前,不紧不慢地开口:“你们是?”

  个子最高的男生一手撑在墙壁上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壁咚,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的同时用凶狠的口气威胁道:“你别管我们是谁,只要你答应和无神琉辉和好我就放了你,不然的话——就把你关在这里一晚上!”

  这样的威胁怎么看都稍显幼稚,信叶景无动于衷,短暂沉默了片刻后,抬起头:“你们……是琉辉的弟弟们吧?”

  三人不约而同地一愣,一时间谁都不说话了。

  几十秒后,站在右边的金发男生率先回过神来:“喂,悠真,她好像认出我们了。” 

  “笨蛋,你不要叫我名字啊!这样不就暴露了吗!”

  “现在怎么办?不管了,反正这家伙肯定是随便猜的,只要我们死不承认……” 


  ——“无神悠真、无神皓,以及,无神梓。” 


  信叶景歪了歪脑袋:“对吧?” 

  右眼皮在同一时刻毫无征兆地抽了一下,无神悠真不屑地切了一声,随后和其他两个人一起摘下了口罩:“被认出来也无所谓,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自己决定吧,是要在这里住一晚等着明天早上有人来救还是……”

  “所以,你们把我绑架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让我和琉辉和好?”

  “废话!你以为和你分手后琉辉过得很好?他现在每天都闷闷不乐的做什么事都在走神,连话都不愿意多讲一句,这都是你造成的!”

  闻言,无神皓微微俯下身一脸疑惑地凑近:“话说回来,为什么你们会突然分手啊?明明半个月前我还看见琉辉在制定旅行计划来着。”

  信叶景不语,在三人的目光注视下,无奈只能叹了口气:“两个人在一起,相处久了,总会日积月累地产生许多矛盾,而我……并不擅长化解矛盾。” 

  “什么?”感觉听到了一个荒唐的笑话,无神悠真挑眉,“这算什么理由啊!你……” 

  

  “景?”

  结束社团训练来还篮球的泷川久原打开器材室的大门,以为他们是在合伙欺负人,脸上的表情顿时严肃了起来:“你们在干什么?”

  三人心中一沉,只有信叶景淡定依旧,将肩上的长发往后撩了撩,缓缓从墙角走了出来:“请不要误会,只是朋友间的正常交谈而已。”

  “是这样吗?”泷川久原用可疑的目光扫了眼后面沉默的三人。

  “不然呢?”信叶景笑着反问,“天色不早了,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我送你。”

  无神悠真皱眉,在泷川久原转身准备离开的瞬间喊住了他,半眯起眼,直截了当地问道:“他——是你的新男友吗?”

  “嗯,是啊。”

  信叶景背对着三人,然后微微偏过头,在无神悠真一脸想打人的表情下微微扬起嘴角,“所以,还请劳烦转告琉辉,请他死心,并且……务必要打起精神来。”


  ××××


  夕阳笼罩的坡道铺了一地的樱花,无数细小的花瓣堆积起来形成一片梦幻的粉红色,弯弯曲曲,一直沿着小镇的尽头延伸。 

  泷川久原推着车和信叶景并行,时不时刮过的风吹散起地面的花瓣,像是在为他们让开道路。

  “学长,谢谢你,刚才……没有揭穿我。”

  走到车站,保持了一路沉默的信叶景停下脚步终于开口说了话,语气比起刚才多了几分柔和,却也更显疲惫。

  车还没有来,泷川久原在路边停下自行车,坐在站台的长椅上陪她一起等。 

  整个站台只有他们两人,很安静。

  也许是觉得这样的环境比较适合用来讲真心话,泷川久原试着安慰:“我也是最近几天才听说你们已经分手了的消息,很遗憾。”

  “不遗憾。”信叶景摇摇头,透过她的眸光泷川久原看到了某种似曾相识的光芒,“和琉辉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快乐,也很满足,所以一点都不遗憾。”

  “既然快乐,为什么还要选择分开?” 

  “他问我,如果结婚的话,我愿不愿意变成吸血鬼。”信叶景的目光正视着前方,语气平静,“我拒绝了。” 

  “拒绝结婚?”

  “不,拒绝了后者。”

  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后,信叶景长舒了一口气:“我对吸血鬼没有任何特殊看法,只不过,我喜欢现在身为人类的我自己。学长……我,是不是做错了?”

  泷川久原摇头:“不能这样说,每个人的立场不一样,思考的方向自然也不一样,一定要说做错了什么的话,是你决定的速度太快,太轻率了。”

  “可我无法违背自己的意愿……”

  “所以,其实你可以跟他再好好谈一谈的,无神琉辉本来就是由人类变成的吸血鬼,他会理解你的。”

  身边没了声音,泷川久原转过头,看到信叶景微垂着脑袋盯着放在大腿上的手背,紧皱的眉头稍微有些格格不入。

  他抬起头,夕阳渐沉的辽阔天空一览无余地倒映在了瞳孔之上:“我刚升高中的时候,曾经交往过一个女孩。” 

  被突然的话语吸引,信叶景停下思考,看了过来。

  “仔细想想也是跟你现在差不多的状况,在一起的时候觉得每一天都是快乐充实的,约好了一起毕业,一起努力考同一所大学,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可是后来我因为跟外校学生打架被处分留级了,正好那一年她的学业成绩蒸蒸日上,还得到了难得的去国外学校学习的机会,我不想耽误她,什么都没有解释就这样分手了。” 

  信叶景睁大了眼,忍不住问:“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从她朋友的那里得知,她从一开始就没有出国的打算,但我也再也没有在学校看到过她,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她转校了,直到最后,也是带着对我的恨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怅然若失的感觉在心底一点点汇聚,信叶景握紧双手,不知该说什么,泷川久原却突然笑了。

  “我跟你说这些可不是为了让你同情我,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真的互相喜欢着,就算这个决定到最后依然不可避免,至少——请尊重一下对方。”


  ××××

  

  我们和好吧。


  打完字,双手从输入法上移开。

  信叶景躺在柔软的床上盯着手机发呆,短信界面关于这个联系人的最后一条信息显示的是三月份,不由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距离他们分开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她将简短的一句话检查了好几遍,确定没有错别字后拇指往发送按钮上移过去,正准备按下,突然的来电打断了她的动作。 


  信叶景对于无神琉辉突然提出的见面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相处久了,默契这东西真的是会渐渐成形的。

  时隔一个月,他再次出现在她面前时和印象中并没有多大区别。

  深色休闲装,精心打理过的发型,充满风度的举手投足,温和却没有温度的笑容一如既往地让第一次看到他的人有一种不易靠近的距离感。 

  点心上齐后侍者就离开了,无神琉辉把信叶景喜欢的可可松饼移到她面前,一边随口问道:“最近过得怎么样?”

  “嗯,挺好的。”信叶景咬下松饼,还是和记忆中一样的味道,“我听你弟弟们说,你最近不太开心?”

  无神琉辉往吐司上抹果酱的动作一顿,他抬眼瞥了瞥信叶景,回应他的是对方一脸的云淡风轻。

  “他们去找过你了?”

  “嗯,不过并没有对我做什么过分的事,请放心。” 

  听到她这样说,无神琉辉稍微舒了一口气,淡淡说道:“我没有不开心。”

  “是吗,但你现在露出的,也不是开心的表情啊。”

  “觉得过意不去的话,要不要做点什么来安慰我?”

  “如果我能够让你重新打起精神来,我当然很乐意,可惜现在的我,已经失去这样的能力了。”

  信叶景游刃有余的笑容落在无神琉辉眼中,突然间他觉得自己的话在她眼里一定就像是小孩子过家家般不可认真探讨的玩笑话,心情一下子变得急迫。

 “景,我无法正确猜测出你的想法,但是我的想法只有一个,在永恒的生命之中,我希望永远有你在我身边,所以——成为吸血鬼,和我在一起,就这么简单。” 

  餐厅里人不多,昏黄灯光与优美琴音相互交织,铺着格纹桌布的桌面上留下了一片细碎的光影。 

  “呐,琉辉。”信叶景突然放下刀叉,带着一贯淡然的笑容,柔声道,“上次的问题,如果是由我来问你,会怎么样呢?”

  无神琉辉怔了怔,从他眼神中流露出的难以置信被信叶景尽收眼底,他不知道,甚至打心底里不愿意听到信叶景接下来的话。

  但总是事与愿违,那个声音,偏偏放大了好几倍般深刻地传入了他的耳中。 

  “——和我结婚的话,你愿意……为了我变成人类吗?”

 

  沉默和意料之中的分毫不差。

 

  “不愿意对吧?”信叶景还是笑着,笑容看上去甚至比最初的更为平静:“所以,我也是一样的哦。”

  “景!”

  无神琉辉刷的一下站了起来,动静稍微有些大引来了旁边一桌客人的目光。他直直盯着信叶景却一言不发,放在桌上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握紧,像是拼尽全力地想要抓住什么。 

  信叶景在他的凝视中泰然自若地用餐巾擦了擦嘴角,然后缓缓站起身,目光沉静。

  “那么,请保重。” 


  带着恬静的笑容转过身,身后没有追来的脚步声,唯一能感受的是一道炽热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她离开。信叶景走出餐厅正门,脚步霎时间停了下来,微微上扬的嘴角在冰冷的空气中逐渐变得僵硬…… 

  她背靠在餐厅外的墙壁上,完美伪装的情绪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终于承受不住,一瞬间彻底崩坏瓦解。


  「琉辉,我们一起养一只小狗怎么样?我从很久以前就想试试看养宠物呢。」 

  「你养狗,我养你。」

  ……

  「假期,决定好去哪了吗?」

  「这个假期,搬到我家住吧。」

  「欸?!!」

  「有什么好惊讶的,去外面旅行不也是住一起的吗。」

  ……

  「早上好,还在睡觉吗?抱歉,我就是想告诉你院子里的玫瑰开了,去年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种的,不知不觉已经快一年啦。」

  …… 

  

  雨水将细碎的回忆一同冲洗而过,一遍遍拍打着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处地方。 


  真是个笨蛋,到底还在对什么心存期待。 

  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凭什么……要求别人为你做出改变…… 


  脚步声渐渐靠近,信叶景心中一沉,胡乱往湿润的眼角抹了一把就跑到外面,拦下一辆出租车慌慌忙忙上了车。

  随意报了个地址,车辆行驶在越下越大的暴雨中,昏暗的灯光下她看到了倒映在车窗玻璃上妆容一塌糊涂的自己。

  握在手中的手机屏幕上沾了好几滴水珠,她低头,用手擦了擦,锁屏不小心被打开,映入眼帘的是那条还停留在编辑栏里没有发送出去的信息。

  目光移向删除键,手指颤抖着,却怎么也下不去手…… 

  明晃晃的远光灯在视线中一闪而过,伴随着刺耳的紧急刹车声,世界在沉重的雨水中轰然倾塌—— 


  ××××


  “你是无神琉辉?”


  一周后,信叶景的葬礼上,警察找到了从礼堂走出来一身黑色正装的无神琉辉,并把一个密封塑料袋交给了他。

  塑料袋中,装着一个手机。

  “这是死者的手机,从打开的界面来看,死者生前最后做的一件事,应该是在向你发短信。意外交通事故我们也无能为力,请节哀顺变。”

  无神琉辉拿出手机熟练地解锁,密码是他的生日,他知道。

  短信界面,简短的一行字,永远也不会发送出去。


  ——我们和好吧。


  ××××


  五月二十六号,某个人重要的生日。

  久违的阳光笼罩了弥漫着无尽悲伤的墓园,男子将一束盛放的红玫瑰放在堆放了无数花环的墓碑上后离开。

  阳光下,一枚戒指折射着璀璨的光芒,静静躺于墓碑边。 

  墓的主人,叫做无神景。 



-END-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