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吞童子×阴阳师

 - 给自己的生贺,我不管!这次就是任性地写酒我!【咆哮

 - 日常向,没有主题,想到什么写什么

 - 114天是指9.9公测那天开始玩起到去年的最后一天

 - 其实游戏目前处于半坑不坑的状态,有设定上的错误麻烦指出【鞠躬



  ***


  01.

 

  “好几把酷炫的金光!我的眼睛要瞎了!”

  “掉什么玩意儿了?”

  “雪幽魂,五星……是五星啊啊啊啊!”


  打了一上午的大蛇,酒吞一直没什么兴致,瞥了眼被阴阳师捧在手心闪闪发光的御魂,第一百次嫌弃:“垃圾。”

  “五星怎么会是垃圾!我看看效果啊,嗯……两件加防御,四件有概率冰冻目标。”阴阳师愣了愣,三秒后激动地握紧拳头眼里直冒星星,“那不就能变得跟阿雪一样了吗!”

  雪女是阴阳师来到平安世界召唤出的第一位式神,初期不管打剧情还是打材料都是寮里的第一把手,阴阳师对她的崇拜之情至今仍未减退分毫。 

  于是酒吞来不及拒绝沉甸甸的御魂就塞到了手里,一旁的阴阳师则是满脸大爱无疆。

  “崽啊,入秋了天气冷,快穿上这刚打的还新鲜热腾的雪幽魂!”

  “……”

  顶着一头黑线,酒吞莫名觉得不爽。

  他堂堂大江山鬼王为什么要跟区区一个sr级别的女妖比,更何况……雪幽魂,说出去丢死人了!

  阴阳师看到了他眼中藏不住的不乐意,软声劝道:“别这么挑剔嘛,好不容易掉的,而且主属性还是加攻击的,比你现在穿的一星破势好很多啊!”

  说起这个酒吞就气不打一处来:“拜谁所赐啊!你两三天才带小蜘蛛出门打一次怪,能给我凑齐四件套我就谢天谢地了!”


  02.

   

  弱鸡斗技场上,阴阳师派了酒吞、络新妇和妖琴师三个上去站场。妖琴师是她今天早晨天一亮召唤出来的,奶都还没断,咬着奶嘴抱着琴就一脸懵逼地来面对这个残酷世界了。

  果然,奶嘴都还没咬上一口,第一回合就被对面竖中指的觉一球入魂,摔地上哭唧唧消失了。

  “你带他来送人头献爱心的吗?”络新妇无语地摇摇头,放出大招,但因为御魂太垃圾并没有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阴阳师天真如糖:“我以为看到我欧气的结晶对面会自觉退出……” 

  对面晴明听到了两人的谈话,大喊一声「R卡爸爸教你做人」然后他家的首无便一炮轰过来,络新妇也扑街了。

  短短十几秒自家两个宝宝都跪了,阴阳师怂得躲在酒吞身后瑟瑟发抖:“崽啊,就剩咱俩了,阿妈平日待你不薄好吃好喝的都第一个想到你……” 

  酒吞不耐烦地微微偏过头,斜睨她一眼:“你想说什么?”

  “酒,赏阿妈半口成吗?”

  抬头一看,阴阳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残血,估计再挨个两回也要再起不能。

  酒吞啧了一声,冷漠地留下一句不成扛起酒葫芦开始疯狂欧拉,不打倒还好,一打两边都懵逼了,对面的觉挨了两三击竟然被冻住了,在晶莹剔透的冰块中瞪大双眼嘴巴张成了「干」的口型。

  对面晴明不敢置信地眨巴眨巴眼希望看到的是幻觉,酒吞被惊讶的目光注视着,咬牙切齿内心掀起波涛巨浪…… 

  太丢人了他要回家! 


  03. 


  斗技场上的连连失败使得一向保持有架就打没架宅家态度的络新妇也开始抱怨穿不到合适的御魂没干劲,阴阳师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怠惰拖了自家崽崽们追求强大的后腿,于是痛定思痛开始埋头钻研起来。

  没日没夜地研究了几天后,她把正在喝酒的酒吞叫了过来。

  “脱吧。”

  “哈?”

  酒吞尴尬地望着阴阳师,阴阳师愣了愣,在看到他微红的脸色后才慌忙解释。 

  “不是!大佬们说你穿地藏像比较帅气,我让你把雪幽魂脱掉。” 

  “这种事你早点说啊!” 

  阴阳师去仓库翻箱倒柜了半天,忽然想起了什么,马上变脸:“崽啊,阿妈思前想后还是不穿了,要是你穿上地藏后也秃头了怎么办!”

  “……”

  酒吞警觉地察觉到了什么,半眯起紫色的眼眸,紧盯着她:“你是不是瞒着本大爷干了什么?”

  “怎么会!我是那种人吗!”阴阳师条件反射地摆手,但面对步步紧逼的酒吞还是藏不住了,比蚊子还轻的声音弱弱响起,“其……其实,好久之前我嫌那个秃头和尚丑都喂掉了……” 

  “喂谁了?”

  “阿雪啊!你都不知道,阿雪现在可强了,冻四层的麒麟跟玩儿似的!”

  酒吞一脸生无可恋,深吸一口气:“你跟阿雪玩儿去,就当没我这个崽吧。”

  “别这么说嘛吞吞!”阴阳师连忙拦住感觉下一秒就要离家出走的酒吞,“要不,你穿轮入道试试,能日两回也是很帅气的!” 

  “日你妈嗨。” 

  

  04.


  “吞吞,阿妈给你带下酒菜回来了!你想吃小姐姐味的鸣屋还是老爷们味的网切?” 

  阳光灿烂的日子,酒吞坐在树下一边喝酒一边看前几日新来的白狼练习箭术,大老远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一扭头,灰头土脸的阴阳师像脱缰的疯狗一样朝自己扑了过来。

  他看着一麻袋黑的白的,握紧拳头怒由心生:“地藏呢地藏!”

  “吞吞莫急!”阴阳师自认为很帅气地打了个响指,然后倒空麻袋,才从最底下蹦出几个……一星地藏像。

   抬起头,酒吞阴沉的脸色完全在意料之内。

  “别生气啊崽,阿妈尽力了,我……我也没想到自己的脸会这么黑……”

  “打不出就去买啊,你的小金库还很富足吧!”

  “不行,那些钱是留着给你升六星的!”

  “本大爷现在才三星!三星!”酒吞觉得自己有必要摇醒阴阳师,按着她来极有可能升到六星的那天自己还穿着一堆一星破烂,索性下巴一抬坐在草地上不起来,“不给买本大爷就不升星了。”

  “嘿你这败家孩子!”


  嘴上这么说阴阳师还是带酒吞去了商店,像乡下人第一次进城一样看到那些金光闪闪的御魂就激动地啊啊直叫,用勾玉刷新了一次,运气好竟然看到一个二号位的六星地藏像。

  酒吞也激动了,指着光芒最耀眼的那颗御魂:“是他!本大爷梦中的地藏!” 

  “买买买!”

  付了钱,阴阳师满心期待地取下御魂,生命加成10%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WTF???

  这是意外吧?阴阳师自我安慰着又刷新了几轮,找到一个六号位的五星地藏,迅速买下。

  防御加成8% 

  “靠!!”

  又买了几个,所有地藏像无一例外均围绕着生命防御效果抵抗效果命中,感叹着都市传说攻击地藏果然名不虚传,阴阳师决定退而求其次,先凑齐固定位也可以啊。

  看准一号位,下手!

  攻击加65,副属性:效果抵抗3%防御4生命加成2%。

  “……” 

  “对不起阿妈,我也没想到你的脸会这么黑……”


  两人走出商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酒吞抬头看了眼一望无际的墨色天幕,目光悠远而深情。 

  雪幽魂,你走的第一天,想你。


  05.


  阴阳师的脸欧非不定黑白无常,刚上任三级的时候就召唤出了多少人哭爹喊娘都求不到的ssr式神酒吞童子,但在之后的氪金42连中却只出了鬼使白和孟婆。

  孟婆和寮里的小山兔整天腻歪在一起,请山童帮忙合力在庭院建了条飙车赛道,看到她们相亲相爱的景象只有五级大的鬼使白奶声奶气地问哥哥什么时候来,受不了这楚楚可怜的眼神,阴阳师出去一天终于攒齐碎片召唤出了鬼使黑,然后把他们两兄弟放结界一起啃达摩吃手手。

  某天夜里,不知道是阴阳师时来运转还是倒霉妖怪踏错门,黑漆漆的房间里忽然爆发出一大片绚烂刺目的光芒,阴阳师竟然召唤出了传说中的茨木童子!

  她直愣愣看着ssr三个字,眼前一黑差点没昏过去。

  茨木从召唤阵中走出来,左嗅嗅右闻闻,手动给阴阳师点了个赞:“这里有挚友的味道!” 


  把偷偷攒下来的私房达摩给这位大佬送了过去,茨木吃下后一下子长高了,原本还有些稚嫩青涩的脸也变得出奇英俊,阴阳师以为他是个高冷孤傲的大妖怪,处处小心翼翼伺候着。 

  相处了一段时间,没想到他其实比看上去外向阳光得多,在吹酒吞方面两人更是一见如故一拍即合。

  “挚友是平安世界最强的妖怪!他实力强大头脑聪明,他就是完美的代名词!”

  “附议附议!结界一哥!石距小王子!PVP一秒六稳如狗!”

  “挚友的身材也是最棒的!” 

  “奶子!腹肌!人鱼线!”

  “挚友赛高!”

  “吞吞LOVE!” 

   ……    

  每次酒吞路过庭院两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朝他投来色情的凝视,不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天清晨,天微微亮,院子里的火灵刚啼鸣了一声茨木就敲响了阴阳师房间的窗,迟迟不见人开门,索性一个地狱之手破窗而入。

  沉浸在睡梦中酒吞美妙肉体的阴阳师被玻璃打碎的声音惊醒,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只是眼睛还半睁不睁的。 

  茨木以为她还没醒,连忙抓住肩膀一阵狂摇:“快醒醒!商城上架了挚友的新衣服,晚一点就被抢光了!”

  “挚友……新衣服……”

  迷糊中的阴阳师捕捉到话语中的关键词,两眼一瞪瞬间清醒了。

  “备马!现在就走!” 


  06.

 

  酒吞不开心。

  以前老是跟在自己身边吞吞长吞吞短的烦人阴阳师最近一直跟茨木待在一起,出门打探索也只带茨木和狗粮。虽然耳边没了那个叽叽喳喳的声音很清静,但是……

  但是,太清静了。


  人类果然都是喜新厌旧的…… 

  坐在树下将神酒一干而尽,郁闷的心情完全得不到一点改善。 

  刚拿起鬼葫芦准备再倒一碟酒,头顶忽然一片阴影笼罩了下来。 

  “崽,你在这里啊!阿妈找了你好久!” 

  抬头,阴阳师和茨木一起出现在眼前,兴高采烈地塞了一样东西过来。 

  “给你买的新衣服,快穿上看看!” 

  酒吞有些意外,望着翘首以盼的两人,内心不由地为刚才短暂的幼稚想法感到一阵歉意。 

  几分钟后,换好酒歌狂行套装的酒吞从屋内出来,庭院中的两人都窒息了。


  “都让开!我先摸!我先摸啊啊啊啊啊啊!”

  “崽崽,阿妈给你表演个达摩爆炸.gif!” 

  

  酒吞无语凝噎,阴阳师趁机先下手为强溜到身后抱住他然后往他的腹部摸去,锻炼得刚刚好的肌肉摸上去有一种无法描述的美好触感,她难以自控地还想继续朝下面摸去但被恼羞成怒的酒吞抓住手腕制止了。

  茨木也想摸,无奈在酒吞杀人的眼神中克制住了内心的欲望,改成了强吹一波:“不愧是吾最爱的酒吞童子,也只有吾友的身材最能令吾心悦诚服!” 

  阴阳师忽然想起了什么,从小挎包中摸出几样小东西一并塞给了酒吞:“这个也是给你的。”

  酒吞松开手掌一看,金灿灿的四个六星地藏。

  “你跟茨木这几天打怪就是为了……”

  “嗨呀那个垃圾探索,打几十次boss都光掉寿司不掉钱,太坑了!” 

  “就是就是!挚友无需感动,我们下次再也不去了!”

  “本大爷才、才没……” 


  07.


  自从穿上新衣服后阴阳师老是喜欢叫酒吞坐庭院里,虽然有点烦,但她管吃管喝,酒吞也懒得抱怨。


  隔壁的大佬阴阳师来串门,看到正在庭院里喝酒的酒吞,愣了愣,不免有些惊讶:“你有酒吞啊?挺不错的。”

  阴阳师端着茶水出来,刚想吹一吹自家完美无缺的崽,却听大佬忽然语气一变。 

  “可惜太废了没什么用,刷图还不如姑获鸟,斗技也是茨木比较强,要我说啊,ssr里有用点的也就只有茨木、大天狗和妖刀姬了。”

  放下茶,阴阳师没吭声,大佬也是不见外,自己倒了一杯就坐下,开始款款而谈。

  “说起茨木,那真是超棒的!好好养就算五星都强无敌,我前几天打斗技遇到一个等级低的,看到我有茨木就秒退了,上回结界突破一个六星青行灯,一招被我的五星茨木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还有……”

  “哇,真厉害啊,大佬不愧是大佬。” 

  阴阳师敷衍附和着,在大佬得意洋洋的笑容中却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值得发笑的内容,她保持着平静的神色,笑不出来。

  “对了,听说下次更新后出的返魂系统能兑换ssr,如果有茨木我看你要不把酒吞扔了去换个茨木吧,保证血赚不亏!”

  阴阳师没有说其实自己也有茨木,好奇地问:“大佬你有酒吞吗?”

  “没有啊,我现在只希望能出个妖刀妹子,这样斗技的阵容就更强了。”

  阴阳师沉默了一会儿,不死心:“其实,我家酒吞蛮厉害的……”

  “哈?”大佬像听到了一个笑话,“要sala一局吗?” 

  “你60级我30级,sala个锤子!” 

   

  大佬一直喝茶喝到傍晚,收到通知该去打鬼王了才匆匆告辞离去。

  寮里也准备好了晚饭,一众式神围在桌子前,却迟迟不见阴阳师的身影,等了半晌,还是酒吞起身去找。

  找了一圈,好不容易在后院墙角找到了人,酒吞不耐烦地催促着:“你在干嘛,大家等你吃饭呢!快点!” 

  他拍了下阴阳师,肩膀一颤,阴阳师转过头,竟然满脸泪痕。


  就算是酒吞一时之间也愣住了。

  “喂,你……” 

  阴阳师看到酒吞,鼻头一酸,忍了好久的情绪终于彻底爆发,几乎是哭着喊道:“为什么啊!为什么他们都说你没用?为什么要拿你跟别的人比?到底为什么!我不懂啊!”

  白天隔壁阴阳师的话酒吞坐在庭院里也是听到了一点的,马上就明白她是在为了什么而哭。

  “你别理他不就行了……”

  他自己倒是对这种事无所谓,毕竟他的实力没理由也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只是阴阳师看上去很在意的模样反倒令他内心还挺开心的。

  “可是你明明那么厉害为什么他们看不到?瞎的吗?好气啊……我养的崽是最棒的!我不喜欢有人诋毁你,一点都不喜欢!”

  哇的一声,阴阳师委屈地直接哭了出来,扑到酒吞怀里把脑袋埋在了他的胸膛间,温热的眼泪控制不住,夺眶而出。

  酒吞发现相处了这么久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阴阳师哭,有点手足无措,呆呆地站在原地仍由阴阳师抱着自己,过了一会儿想想还是先安慰一下让她不要哭了,抬起手刚准备拍拍她的背,忽然感觉胸口传来湿湿软软的触感,一下子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推开人。

  “你干什么!” 

  来不及收回舌头的阴阳师已经止住了眼泪,却还是哭丧着脸:“崽啊,阿妈实在太伤心了,你让阿妈舔一舔嘛。” 

  看上去应该是没事了。

  酒吞哼了一声,抬手往阴阳师的脑袋上就是一敲:“滚去吃饭!” 


  08.


  转眼到了冬天,阴阳师的等级长得飞快,此时的她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连御魂怎么穿都不懂的小白,而是别人口中的大腿,式神方面除了几位怎么请都请不动的ssr大佬该有的也都有了。 

  靠着五星奶吞和高防椒妈告别弱鸡斗技场已经好几个月,即便如此,阴阳师其实在2600分段混得还是很艰辛。在对面山兔吼啦吼啦的嘲讽声中又一次被超车的阴阳师纳闷地想,我也每天有喂萝卜,怎么就是跑不过别人呢。 

  魂10打不动,斗技伤自尊,阴阳师安心躺在庭院的摇摇椅上过上了退休老干部的生活。 

  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她拿着小本本计算着给寮里的崽们都买完新年礼物后自己还剩多少养老金。


  晚上,一寮式神聚在一起吃完年夜饭后姑获鸟带着其他人去寮办举行的烟火大会玩了,阴阳师怕人多挤破脑袋和几个懒得凑热闹的式神留下来看家。 

  经过酒吞房门口发现他也没去,阴阳师想了想,迅速跑回房间拿了样东西又回来把他叫出来。 

  “找本大爷有事?” 

  “这个给你。”阴阳师把五个又圆又胖的东西递到酒吞手上,“……压岁达摩。”

  她的脸微微发烫,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别的阴阳师今天都给自己的主力式神塞了一大笔压岁钱,只有她,在给其他式神发完礼物后才恍然察觉剩余的钱根本不够给酒吞买件像样点的礼物…… 

  她深感愧疚,没注意对方脸上短时间发生转变的微妙表情。

  酒吞出乎意料地有点感动,每天做完日课就累得哭爹喊娘的咸鱼阴阳师竟然为自己肝出了升六星的狗粮。

  嘴角牵起若有若无的弧度,他闭上眼,回想起几个月前踏入召唤阵第一次遇见这家阴阳师时的场景,阴阳师以前无意间说过的一句话至今萦绕在心头。


  她说——

  「不是我选择了最好的,是最好的选择了我。」


  09.

 

 “……对了,很久以前就想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阴阳师抬起头,正经回答:“你愿意认我当阿妈我就叫神乐,你愿意认我当阿爸我就叫晴明……”

  “本大爷是说……”酒吞突然凑近,紫色瞳孔倒映着那个近在咫尺的身影,放低声音,“你真正的名字。” 

  阴阳师愣住了,自从当上阴阳师原本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被提及,连她自己都默认了自己叫神乐,没想到原来……

  原来还是有人会在意她真正的名字。

  她低垂着脑袋,轻声喊了一个名字,下一秒便感觉有双手按在了自己脑袋上,过了片刻放轻了力道,静静地揉了揉。

  “本大爷记下了。” 


  突如其来的一声啪响打破了宁静的气氛,新年的烟火正好在阴阳寮上空绽放,此起彼伏的烟花碎成无数光点镶嵌在天际,照亮了夜空,随后渐渐变成一道道星光瀑布缓缓坠落。 

  “新年快乐吞吞,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啊。”

  “谁要跟你一直在一起,麻烦死了。”

  酒吞还是嫌弃脸,阴阳师却笑得很开心。


  这个世界大得充满各种各样的未知,这个世界又小得只是一个庭院的布景。

  谢谢你的选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