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酒红(酒吞童子×鬼女红叶)

 - 私设其实很怕恐怖片的吞哥哥【噗噗

 - 现pa,欧欧西严重

 - 糖分不高,不会牙疼请放心



***


  说实在的酒吞现在有点紧张。

  他好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期待与不安并存的心情了,以至于此刻需要头号迷弟的吹捧来稳定情绪顺便涨涨自信。


  “喂,茨木,给你一个吹本大爷的机会,你觉得晚上本大爷穿这身怎么样?”

  后面正在埋头写月终报告的茨木闻言迅速放下手头的工作,推推眼镜,灼热的目光直勾勾地正面对上了。

  酒吞靠在办公桌边上,今天的他身穿一件深色的复古针织羊毛,搭配了紧身牛仔裤和棕色休闲鞋,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的平光镜,整体显得随性而洒脱。

  “不愧是大江山的时尚风向标酒吞童子,整个公司都找不到能与吾友品味相并肩的人!吾友耀眼的光芒和帅气的容貌点亮了吾的工作动力,燃烧了吾的工作激情!”只在吹酒吞这方面的天赋点是满格的,茨木不打草稿地款款而夸。

  突然觉得有点奇怪,酒吞很少在上班的时候穿便装,于是停下眨巴眨巴眼问:“挚友今天有事?”

  “嗯,下班有个会要约。”

  茨木随即竖起大拇指:  “挚友放心,你就算什么都不穿去约会也稳如老狗!”

  “滚。”


  ***


  下班后在公司楼下拦了辆出租车,酒吞比约定的时间提早半小时等在了电影院门口。

  红叶难得主动约他看电影,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但令他稍感意外的是红叶也提前到了,正在取票机前向他招手。

  “你怎么早来了?”

  他是听工程部那个满脑子大义的脱团狗说等待女友是一种美妙的体验才会选择提前早到,但红叶完全没给机会。

  “比起被等我还是更倾向于等人,当然了,也不是随便谁都行的。”红叶把票递过来。

  酒吞一边思考她话里的含义一边低头:“恐怖片……?”

  “有问题?”

  “有点意外……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吗?”

  “不是,因为这片子是我喜欢的导演拍的才想看。”


  偌大的电影院座无虚席,影片的人气比想象之中还要高一些,开场不到半小时就有不少人被吓哭了,周围时不时地响起女孩子的尖叫和细细的抽噎声。

  酒吞本来还是懒散地瘫坐着打呵欠,突然被伴随着观众惊叫的某一幕吸引注意,开始阴暗的画面、摇晃的镜头、剧中女人幽怨的低语配合上诡异的背景音乐,顿时背脊一凉,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邻座的女孩被吓得眼泪直流,埋在男友怀里久久不敢抬头,她的男友正无奈地拍着她的背一边进行安慰。

  酒吞只觉得脖子分外僵硬,艰难地扭头瞥了红叶一眼,荧幕的光映衬着她苍白面无表情的侧脸,他下意识咽了咽口水,轻声问:“红、红叶……你不怕吗……”

  “到处都是穿帮镜头,有什么好怕的。”红叶看上去有些失望,“虽然我一直很敬仰晴明导演,但说真的这部的水平也太次了……”

  “……”

  惊悚的氛围持续笼罩着,20分钟后酒吞再次瞄了过来。

  “真、真的不怕吗,说实话也没关系的,我可以……我可以给你靠一会儿。”

  “不用。”红叶大概是无力吐槽电影有多垃圾了,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预算着几点可以结束,突然视线毫无征兆地移了过来,微挑起一边的眉毛,疑惑道,“……你很害怕吗?”

  酒吞一愣,连忙正色:“别闹,本大爷怎么会怕这种骗小孩子的幼稚电影!”

  “那你抓我抓得这么紧做什么?”

  低头……

  尴尬……

  相顾无言……


  艰难的一个半小时终于熬到了尽头,电影散场后,两人一起离开影院,沿着街道往住的公寓方向走。

  七点半,天已经彻底黑了,腹部顿时一阵饥饿感袭来,想起两人都还没吃完饭,红叶回忆着家里的冰箱还有什么食材。

  “晚上吃牛肉乌冬面行吗?我记得应该还剩几颗鸡蛋的,再做一份厚蛋烧好了,你觉得怎么样?”没听到回应声,红叶偏了偏脑袋,“酒吞?喂……”

  心不在焉的酒吞听到红叶在叫自己才回过神:“我吃什么都行……话说回来红叶,你不觉得这条路有点阴森吗?”

  红叶停下脚步左右环顾了一圈,有男有女,有车有狗:“哪里阴森了?”

  “可、可能是我的错觉吧,老觉得背后有人盯着我……算了,快点走吧。”

  快到家时沉默了一路的红叶忽然想起什么不轻不重地啊了一声,高度紧张的酒吞被吓得也跟着叫了一声。

  “怎怎怎么了!!”

  “我想起来要做厚蛋烧的话家里好像没有柴鱼酱油了。”红叶从包里找出钥匙,“你先回家吧,我去趟便利店马上就回来。”

  “等、等等等!我也要跟你……”

  还没把话说完红叶已经跑远了,只留酒吞一人在寂静无人的小路久久迈不动脚步。一阵冷风吹过,他惊惶地看了看周围满地拉长的树影,电影里的画面不知为何又浮现在脑海,浑身一哆嗦,握紧钥匙连忙飞奔回公寓楼。

  走进电梯,门关上的瞬间,幽闭的空间中未知的恐惧感又压了下来,在电梯上升的前一秒酒吞快速按下开门键,绝望地望了眼一旁的楼梯,心想还是走上去吧,就当锻炼身体了。

  于是一走就是28层,当他气喘吁吁地看到熟悉的大门时内心一阵热泪盈眶,到家了!终于到家了!!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屋内所有的灯都打开,酒吞安心地拉上窗帘,但就在他走出卧室的一瞬间房子里所有的灯竟然同时灭掉了,顿时被吓得一个激灵冷汗直冒。

  他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漆黑一片的环境中能感受到自己有力的心脏快跃出胸腔了,周围静得出奇,只剩内心的焦灼与不安一点点逐渐放大……


  时间漫长得像静止了一般,不知过了多久,外面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开门声,一听是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名字,酒吞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跑出屋在一片黑暗中准确无误地抱住了那个人。

  “你终于回来了!本大爷好想你啊!”

  “神经病啊不是刚见过吗!”

  不清楚状况就被一阵熊抱的红叶满脸嫌弃地把人推远些,忽然细微地察觉到他嗓音的不对劲,好像……带着点哭腔……?

  “你……怎么了?”

  “没怎么。”酒吞自己倒是没发现,情绪稳定下来后凑近红叶一本正经地说:“红叶,就在不久前所有的灯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全跳掉了,太可疑了!我觉得这屋子是凶宅!”

  “凶你mb。”看样子应该没事,趁他看不到红叶默默翻了个白眼,“让你整天不接电话,物业早就通知了今天晚上电路维修全小区会停电半小时。”

  酒吞一愣:“是这样的吗……那,窗户外的黑影!我瞪了他好久一直不逃,难道也在瞪我?”

  “是我晾的内衣你有意见吗!”

  “没、没有……”乖巧.jpg


  ***


  自从上次一起看了电影后红叶发现酒吞变得越来越黏人了。

  就比如现在,他夹着枕头堵在她房间门口,一脸不达目的不罢休。

  “红叶,本大爷今天想跟你睡!”

  红叶差点没一口咖啡喷出来:“你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我认真的。”

  “我是因为合租比较划算才勉强答应跟你同住一个屋檐下,你别得寸进尺!一起睡什么的想都别想!”

  “我们本来就在交往,有什么关系?”酒吞理所当然地答道,考虑到红叶的顾虑,顿了顿又换了种语气,“你放心,真的只是一起睡觉而已,本大爷保证其他什么都不做。”

  “你放屁!”他不说后半句倒还好,一提红叶一张脸顿时涨得通红,直接拿枕头砸了过去,“老娘就是信了你的邪上次才被你折腾到半夜三点半还没睡!!”

  “啧,谁让你上次那么热情,本大爷……啊!”

  又一个枕头正中面部。


  打闹了半天终于累了,红叶也懒得理人倒头就睡,酒吞便自说自话地真的睡在了她身边。

  合上双眼睡意一阵强过一阵,意识变得越来越模糊,就在红叶快要进入梦乡之时忽然感觉到一双手有力地从身后抱住了自己,她是侧身睡的,于是还来不及反应下一秒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困意尽散,一下子清醒过来。

  瘦削微凉的背脊紧贴着身后那个坚实的胸膛,感受着对方平稳有规律的心跳,暖意仿佛通过背部传到了脸庞,红叶只能暗自庆幸还好酒吞现在看不到她的脸有多红……

  “不是你自己说的什么都不做吗……”

 酒吞抱着红叶,脑袋抵在她的肩膀上,微热的鼻息全数喷洒在了脖颈处,搞得红叶感觉脖子痒痒的又挣脱不开,过了很久才听他闷闷嘟囔了一句——「该死的安倍晴明。」

  她大概是明白了他这几天行为反常的原因,十有八九是被上次那个恐怖电影吓到了。

  但是直接问他肯定不会承认,红叶无奈地轻声叹息,耐着性子一点点掰开他紧抱住自己的手,在酒吞表达不满前转过身,双手环住他的腰侧,将自己整个人埋进了他的怀中。


  “去豆瓣打个差评怎么样?”

  “一星,没得商量。”

  

  

 -END-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