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澪迹打翻了热可可|Powered by LOFTER
🍁the distance to the heaven🍁

微博@澪澪与枢的存钱罐

 - cp:狗灯(大天狗×青行灯)

 - 现pa,欧欧西,糖不够字数未定刀子暂无【。

 - 两次月见黑都断灯灯手上,我觉得她在提醒我产粮【不】



  ***


  熟悉的试卷平摊在桌面,右上角瞩目的39分在从窗外洒进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望着红色的分数,桃花不知道第几次叹气,随后精疲力尽地趴在了课桌上。


  会被全班通报批评吧?这次真的是没脸见人了……

  她拿起笔绝望地戳着前桌的后背: “呐呐阿灯,晚上家长会你妈来还是你爸来?”

  青行灯整理完课本半转过身子:“我父母工作都挺忙的,应该没时间来吧……我已经提前跟老师打过招呼了。”

  “诶?这样也可以吗?!真羡慕你啊,成绩好家长会不参加老师也没意见。“

  青行灯闻言面露苦色:“别羡慕了,我最近也烦着呢。”

  “怎么了?”

  “下个月阎魔太太的新书签售会偏偏举办在B市,就算剩下的几天不吃不喝也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够我往返一次B市了!”

  桃花扯了扯嘴角,忽然想起什么:“等等,我记得你上星期刚领了奖学金啊?”

  “全拿去支持阎魔太太了,那个地府骨科系列的小说超棒的我收藏了十套!怎么样吃安利吗!”

  “不吃不吃,还是百合大法好……对了,去做兼职怎么样?反正阿灯你成绩这么好,像家教这种应该很适合。”

  青行灯摸着下巴犹豫了片刻,然后从包里摸出了手机。


  ***


  “你是大天狗的……?”

  面对一再压低的阴沉视线,叱咤商界的黑晴明有生之年竟然回想起了遥远的学生时代被教导主任支配的恐惧,他瑟缩了一下微微后退半步,半晌才弱弱吐出一句完整的话。

  “老师您好,我是狗子的父亲……”

  怀疑的视线上下审视着,八百比丘尼拿着作业本挡在嘴边嘀咕:“这么年轻?是亲生的吗?”

  “我和狗子他妈是奉子成婚,真不好意思……”黑晴明尴尬地笑着,连忙转移话题,“那个,老师,您把我单独叫出来……是我家狗子最近学习成绩退步还是在学校惹什么事了?”

  说回正事八百比丘尼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大天狗本来是我最放心的学生,但从这学期开学起他就每天迟到早退,上课还看闲书打瞌睡,这不,这个月的月考成绩刚出来,你看看,都掉到300多名去了,我们学校总共就500人不到啊!”

  “这个……我家狗子一直很乖的啊。”

  “乖什么乖!聚众打架每次都有他的份,以前看在成绩还不错的份上我没说,现在……”八百比丘尼沉重地叹了口气,“我听说隔壁2班的雪女是大天狗的妹妹?啧啧,都是一个爹生的人家可是不管刮风下雨雷打不动的年级前十……我们老师之间竞争压力也是很大的,你能明白吗这位黑先生?”

  黑先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走出办公室后满脸茫然地望着朗朗晴空失神了足足五分钟。


  回家前去了趟菜市场,黑晴明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然后把儿子叫下楼一起吃饭。

  他一边夹菜一边观察着大天狗的神色:“今天我去参加你学校的家长会了,你们老师说你这段时间一直迟到早退,成绩下滑得很厉害。”

  大天狗若无其事地吃着碗里的鸡翅,把肉咽下后打了个嗝,不急不慢地嗯了一声。

  黑晴明就急了:“嗯什么呀!你就没什么想说的?比如,解释一下为什么……”

  “往返学校太麻烦,我决定以后下午都不去学校了。”

  黑晴明差点没一口红酒喷出来:“为什么啊!狗子,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老实告诉阿爸,是不是失恋了!”

  再问下去大天狗也没吭声,一向由着他性子的黑晴明也没过多干预:“那你学习怎么办,我可不想再被你们老师请喝茶了,那女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有了,干脆请个家教来家里教你怎么样!”

  本来想拒绝的,但还没说出口就看见阿爸已经打开了XX同城,于是作罢。


  ***


  第一声门铃响起的时候大天狗假装没听见,他没什么交情过深的朋友,往往来敲家门的不是推销保险就是收物业管理费。当门外那人锲而不舍地按了大概有二十来下时他才满怀疑惑地起身开门。

  站在屋外的是个陌生面孔的女生,及腰长发,背着双肩包,一身薄荷绿色的吊带连衣裙和牛仔外套,纤瘦却不单薄的身姿……一整天精神无力的大天狗眼前一亮,视线上移却发现女生的神情略显淡漠。

  她微皱着眉,明净双眼凝聚起的阴沉之色好像在对等待多时表达不满:“你好,我是前几天和黑晴明先生联系过来做家教辅导的。”

  了解了对方来意,大天狗简短地哦了一声:“进来吧。”


  青行灯进屋跟着往楼上走,大致的情况黑晴明向她说明过,说是他家孩子最近各科成绩都不太理想,而且不喜欢去学校,也没什么朋友……她望着大天狗的背影微微疑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跟到了房间。

  和一般印象中男孩子脏乱差的房间不同,他的房间色调温柔宽敞整洁,打开的落地窗外吹进来的风携带着阳光的馨香,稍微吹乱了床尾几本书的书页。

  “现在开始?”

  放下背包,青行灯看到了挂在墙上分外眼熟的校服,原来这家伙跟自己是同校。

  大天狗把书桌上的课本递了过去,然后自己则捡起地上的游戏手柄盘腿坐了下来开始玩游戏:“你讲吧,我听着呢。”

  突然的,一股无名火嗖的蹿了上来。

 “你认真的吗?!”

  没听到回应声,感觉被小看了的青行灯握紧手中的课本绕到他背后,沉默了片刻,趁其不备一手捂住他的眼睛另一手夺过游戏手柄按下了暂停键。

  “唔,你挡我干嘛,糟糕!要被干掉了……”

  等哇哇乱叫的大天狗终于放弃抵抗不再动弹的时候青行灯才拿开手,恍然明白了眼前这位是个什么情况。

  ——比起家教更需要电疗的情况。

   “我是拿钱干事的,你这样我也很困扰啊……”

  大天狗小声嘟囔了一声,依依不舍地望着电视屏幕,在他闷闷不乐的眼神下青行灯最终还是退步了。

  “啊啊啊行了行了!先把作业写完,如果准确率在70%以上让你玩十五分钟,这样总没问题吧?”

  灰暗的眼神瞬间恢复了光彩!

  

  和一般印象中需要请家教的学生完全不同,大天狗很聪明,知识点说一遍就记住,题目教一遍就会举一反三甚至是用更简单省时的解题方式计算出答案,检查完他刚写的课后作业,完成度和准确率也都还不错……三个小时的辅导时间只用不到两小时就提前结束了,青行灯望着某人已经开心地玩起x源诅咒的背影,轻松的同时产生了一丝微妙的挫败感。

  离回家还有一个小时,想找点书看打发一下时间,目光忽然落到了床上被风吹乱的那几本,俯下身随意翻了几页,原来是某游戏官方出版的图鉴集。

  “第一部,第二部,第四部……奇怪,怎么没有第三部?”

  “第三部绝版了。”大天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停下手上的动作,带着几分绝望,“这个世上再也买不到了……”

  “那个……”虽然破坏别人的忧伤气氛有点不太礼貌,但青行灯还是开了口,“我有。”

  落寞的背影先是一怔,随后刷的转过头,炯炯有神的目光带着少见的炽热,盯得青行灯头皮发麻。

  “以前跑了好几家商店才买到,出坑之后被就我扔在杂物间也不知道还找不找的到……”

  “杂物间?!!”话说到一半被突然高了好几个度的大嗓门打断,大天狗像是听到什么难以置信的话,激动地拍桌,“你知不知道那本有多值钱有多珍贵!”

  “那都是小孩子玩的游戏,bl才是成年人的浪漫……啧,我在跟你说啥。”青行灯挠挠头发,径直走过去拿起地上的游戏手柄,“顺便一提,从刚才开始就很想说,这里不是这么过的。”

  卡了半天的场景在眨眼间被顺利通过,大天狗看傻了,自己都没意识到嘴里已经呆呆地发出赞叹:“阿灯,好帅……”

  “我第一次玩的时候这里也遇到过麻烦所以有印象……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

  “阿灯啊,不能这么叫吗?”

  这是过分亲昵的称呼。

  青行灯叉腰反问:“我跟你很熟吗?”

  “那应该怎么叫你?”

  “叫老……”

  那股莫名的挫败感突然在此时袭上心头,更何况眼前这人怎么看都比自己年长,这声老师实在没脸说出来。

  青行灯在词汇库中搜寻着,老板、老婆、老哥、老铁……根本没有一个合适的,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索性放弃。

  “算了随便你……”


  ***


  隔日,结束完社团活动精疲力尽的青行灯本来想请假的,但一想到下个月的路费又咬咬牙匆匆忙忙赶去了大天狗家。

  教完枯燥乏味的英语后她实在撑不住,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大天狗放下课本疑惑的视线压了下来:“很累?”

  “今天跑了1500米测验,社团课又跟阿刀打了一小时棒球基本没休息过……我稍微趴会儿,你写完作业叫我。”

  ……


  今天的天气很舒适,以至于少有地在短暂的睡眠中做了梦。

  她梦见自己终于见到了仰慕已久的阎魔太太,是个和网上高冷印象截然相反的人,会耐心地签名合照,会亲切地和自己握手,还会贴心地嘱咐回去的路上请小心……

  不知睡了多久,隐隐约约感觉右边脸颊痒痒的,沉睡的意识一点点清醒过来,青行灯睁开惺忪睡眼,看到大天狗忽然放大好几倍的脸。

  他正拿着她一小缕头发逗猫似的摇来摇去。

  近得能看到倒映在对方瞳孔中的自己,这样的距离从未有过,青行灯只觉得脸一热,马上回过神坐了起来,一把夺过试卷,大声质问:“都写完了?”

  “嗯。”

  检查了两张练习卷,把不对的地方讲解完毕后她忽然想起什么,从背包中拿出了一样东西。大天狗扭头一看,竟然是上次他说绝版的那本图鉴。

  “看你好像很喜欢这个,送你了。”

  小心翼翼地接住从半空中丢过来的书,然后大天狗才回味起刚听到的话:“送我?!真……真的吗!”

  “真的啦。”青行灯毫不介意地摆摆手,“我又不玩这个了,留着过年啊。”

  满肚子感激之辞不知如何表达,从小就被教育大义凛然知恩图报的大天狗郑重地举起手:“作为回报,你可以向我提一个要求,我无条件答应!”

  “诶——”不怀好意的阴森笑容忽然浮现在脸上,“无条件答应啊……”

  感觉好像自己把自己卖了,大天狗想到了什么不好的,眉头一皱,弱弱补充道:“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



-TBC-